close

22444s    

文案:

匹配度測試結果表明:程先生和秦小姐相愛的可能性為0.01%。
程先生嘴賤,皮厚,幼稚,霸氣,簡直是小言男主的變異品種。
不過秦小姐很大度,為了維護世界和平,總得有人犧牲小我。
於是她決定收服程先生,一對最佳賤偶由此誕生。

 

書名和文案寫這樣,還好有強力推薦我才沒有錯過一部精彩的作品(抱)

 

我一直覺得男主嘴賤幼稚的設定對作者而言既危險又很考驗實力,畢竟當妳這麼設定了後,讀者就會滿心期待看到男主精彩絕倫、舌戰群雄的畫面,期待值拉高後失望機率也會大很多。

 

但當我一頁頁把故事看下去後,我發現它完全不只表面的對白精彩,劇情走向和男女主的內心和反應也相當讓人動容,這並不僅僅是一本嘻笑怒罵的故事而已。

 

家境不好但功課優異的女主秦真因為母親的淚水請託,生生放棄了考上的大學,讓家裡有餘錢可以供弟弟唸私校。而自己在往後多年只能當一個小小的女房仲,任人情冷暖磨去她身上的稜角。

 

她以為自己已經能相當圓滑的面對一切輕視和難堪,卻沒想到遇上男主程陸揚後,她的人生修煉才要真的開始。

 

我很喜歡很喜歡作者出乎意料之外的劇情走向和角色反應。比如當我看到女主為了弟弟放棄大學,腦子會就浮現不諳世事又被寵壞的小兒子嘴臉,可結果他就只是一單純的弟弟。以為女主母親會常常跟女主要錢,並視女主付出為理所當然,可這母親對當年一事也滿懷愧疚,且對女主不是不心疼。以為女主的小組長苛刻只求績效,可她力有所及還是會小小幫女主一把。

 

就連男主,一開始也以為他嘴毒欠抽不知世間疾苦,可慢慢又會發現他自有自己的人生哲理,或許偏激但並沒那麼表面,

以為他之後的反應應該會如何如何,女主的反應會如何如何,但統統猜錯XDDDDD

 

偏偏又錯的既驚訝又心滿意足。

 

男主因童年被家庭抛棄的心理創傷和間接的生理創傷,導致他態度變的譏誚刻薄,把柔軟的內心全包裹在滿身毒刺裡頭,就連自己的病理性色盲日漸嚴重這件事,全世界也只有醫生、助理和他三個人知道。他和女主之間,從幼稚又傷人的報復和忍耐開始,進而慢慢了解對方,整個故事完全不落俗套又精彩好看

 

很推薦大家看,還有,節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