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几個都在ING,想來也不差多一個,就是看著預告寫著玩

[慶T]

三劍客將升大四的那年暑假,
阿慶和崔心琪愛情打賭第九十一天的故事。

 

「怎麼只有你一個,小薇呢?」
人來人往的北投車站,TRACY左右張望看不到小薇的身影,劈頭就問日祁。

 

日祁抓抓頭,表情懊惱中還帶著沮喪,「小薇漫畫店的老闆臨時要她過去幫忙,她不過來了,叫我跟妳說聲抱歉。」

 

事實上他不知是哪句惹惱了小薇,不然原本答應今天要跟他們一起探勘露營場地的小薇不會臉色一沉,表情郁郁,而後牽強地編出要加班的理由。

 

「。。。。。。。。」TRACY無語了一會,而後點點頭,「小薇不來,那我也不去,你們去就好了吧。」

 

「所以我說女孩子最是公私不分沒錯吧,」一把譏誚又讓人牙癢的語調在一旁響起,惹得TRACY終於不得不正眼看他。


「明明社團約好的事,一個不高興就放我們鴿子,哼,」他交疊雙臂,態度風流閑散,彷彿肩背上沒背著個露營大背包似地,

 

謝慶佑的眼神掠過因生氣而愈加明艷的崔心琪,落在車站外明晃晃的陽光裡,「果然難養也。」

 

「你!」TRACY氣急地叫了一聲。

她一個早上都在催眠自己謝慶佑算什麼咖,他不值得她為他失去風度和冷靜,可一接觸到阿慶挑釁的眼神後,她腦子熱的完全忘了一早上的決定。

 

她笑了起來,矯情地撥甩自己長長的捲髮,整個人進入戰鬥位置,「難養便難養,總比有些人什麼都不挑的好。」

 

「妳在說誰不挑!」

「誰應聲就說誰囉!」

 

「我早就說那是個意外,那是學姐突然就撲過來,我哪--」

「日祁也在,那個意外怎麼不找日祁!」她學他剛剛的姿態盤起雙臂,明亮的眼像被惹怒的貓一樣瞇了起來,「全城東的意外都會撲向你,謝慶佑,你人生的粉紅色意外也太多了吧。」

 

「人長的帥怪我哦?!」

「你不要臉!」

「妳才不可理喻!」


「等等等等。。!!」兩人吵下來簡直沒完沒了,日祁終於不得不打斷他們,「現在我們計畫怎麼辦?還要不要做探勘啊?!」

 

「去!怎麼不去!」

「去!怎麼不去!」

 

兩人異口同聲,阿慶難以置信的轉頭看她,「妳剛不是才說不去?!」

TRACY看見他像吞了雞蛋的表情突然覺得心情很好,她做作的用手搧了搧風,朝他露出甜美又氣人的微笑,
「哦,誰讓我很難養呢~」

 


**

當眼前美景如柳暗花明一般呈現在從未來過的阿慶和TRACY面前時,兩人第一反應卻是一愣,

「日祁你有沒搞錯,這裡美是美,可是也,也太原始了吧!」阿慶把肩上重重的裝備放了下來,山林裡蟬聲囂囂,滿林綠意伴著眼前那彎野溪彷彿能讓人暫時忘了塵世所有煩悶。可是。。「上廁所怎麼辦?」

 

TRACY在心裡點頭如小雞啄米,她的老天啊,這裡連浴廁都沒有!難怪日祁那天要他們把裝備帶完整,她卻沒想到日祁打算搞的是完全野外露營。

不過。。看來阿慶也不知道。她嘴角悄悄揚起,就讓阿慶去出頭好了,她才不要出聲給他落下一個“大小姐吃不了苦”的把柄。

 

「才一個晚上不洗澡沒差吧?」日祁根本不覺得這是問題,「廁所已經看好位置了,就在這頭那那頭各挖一個臨時廁所,是下風處、又離水源有一段距離,以前童軍課不是有教過嗎?就這樣這樣。。」日祁煞有介事的示範著。

 

阿慶站在日祁身邊,TRACY則繞著林間逛逛晃晃,一直保持能聽到對話的距離,聞言兩人嘴角俱是一搐。

 

一個晚上不洗澡,在野外上挖洞的廁所。。她背著他們翻了翻白眼,不要說女社員,光是丁小薇會答應才有鬼

 

「拜託!我們男生也就算了,她們女生會想參加才有鬼。」

 

日祁搔搔頭,「可是這樣克難的露營才有意思啊,在露營專門場地露營哪有意義,TRACY!妳覺得呢?」

 

「呃,我嗎?」她猶豫著要怎麼表達才能聽起來不像吃不了苦的樣子,「我覺得--」

「你問她?!」阿慶卻嗤了一聲,「問嘉恩還比較有可能--」

 

「我覺得--」TRACY真是痛恨自己倔強的個性,「聽起來很不錯啊。」

 

阿慶又嗤了一聲,「妳別逞強了,搭帳篷、撿柴、生火、野炊妳會哪樣?」

 

她逼自己深呼吸後擠出最甜的聲音,「我是都不會。。但我可以問日。祁。學。長啊,那請問你又會哪樣?挖廁所嗎?」

 

日祁看看兄弟,又看看兄弟的女友,終於後知後覺發現自己是多麼礙眼的存在,他弱弱的說,「還是我們換場地好了。。改天再--」

 

「日祁,我們來搭帳篷。」

「日祁學長,你要做什麼我來幫忙。」

 

「你們。。。」對我講話時能不能看著我而不是互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