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陽光燦燦。

白色賓士停在咖啡店前,杜子楓在後座細細翻看亞諾上午整理給他的會議資料。

資料內容簡潔明快,重點和細項逐一羅列,詳細卻不冗雜,表格運用也愈見嫻熟。

 

「這麼努力」他自言自語,眼裡不自覺泛著溫柔的光。

他沒機會多沉溺在旖旎心思裡,一陣笨拙的開門聲讓他神色盡收,恢復稍早正經八百的模樣。

 

「總經理!」阿超滿頭汗的提著兩手咖啡外加一大袋小蛋糕,狼狽的打開副駕車門把餐點一股腦全放在能放的空位上。「總經理久等了!」

 杜子楓看著那堆比他交代的還要多出兩倍的食物有點傻眼,「我不是叫你買--」

 

「總經理吩咐的我哪敢弄錯,只是我在排隊時,子涵小姐打電話給我。。」廖廣超滿臉誠懇加無辜,「她一聽說我在***就噼哩只啦唸了一串口味都不一樣的飲料和甜點,我只好--咦?」阿起頓了一下,從座位縫隙裡抽出一封信。

 

他回頭把信交給杜子楓,「總經理,阿諾之前的辭職信。」

 

」子楓接過信,那天心緒百般紛雜,所有的念頭最後全落在愈開愈快的車速和害怕攔不到亞諾的恐懼。這封信大概便是在那時掉在車上的吧。

 

他摩挲著信紙。

有些事,防患於未然才是王道吧。「阿超,你說亞諾為什麼選日本?」

 

阿超邊看著後視鏡邊倒車,「日本。。好像他們家有誰在日本吧,我想一想

 

My daughter welcome home。

「是不是亞諾他妹妹?」腦袋畫面一閃而過,他攤開信紙隨口問道。

 

「蛤?」阿超茫然地看著後照鏡裡總經理一眼,「什麼妹妹?阿諾什麼時候有妹妹了?」

「啊,我想起來了,」阿超一個彈指,「報告總經理,阿諾有一個姑姑在日本。」

 

「總經理?總經理?」

「哦我聽到了。」子楓好不易從怔忡裡回神,他低垂了眉眼,讓人看不清他的神色。「亞諾他沒有妹妹還是姐姐嗎?」

 

「阿諾吔,怎麼可能,他是琵爸琵媽的獨生子,從小寶貝一樣長大的,」車子進入郊區,阿超愈開愈順,話也多了起來,「以前我也以為他對女人那麼體貼,一定是活在女人堆裡長大的,可惜琵爸琵媽就生他一個。」阿超熟練地轉了個彎,「總經理那天在劇場也看到啦,亞諾扮女人這麼美,要是有個姐姐妹妹肯定也是美人。」

 

沒有妹妹?

他愣愣地看著手上的辭職信。亞諾為什麼要騙他?

 

**

為什麼騙他?

他躺在床上舉高了小花髮夾看著。

--那個髮夾是我的。

 

那天是發生了什麼他看到那個日曆,然後

--『My daughter welcome home,歡迎女兒回家,什麼意思?』

--這個是‧我妹妹。

--你有妹妹?怎麼從來沒有告訴我?

--‧對‧我怎麼從來沒有告訴過你‧好,等她回來我再介紹你們認識。。



他沒有被欺瞞的憤怒,反而腦子裡會都是困惑。如果那妹妹是不存在的,那一個多月後他要介紹誰給他?

--這些東西都是小菁的,有時候會來住我家啊然後東西都亂丟~還要我幫她洗內衣~還要我幫她買這個衛生棉~

--『總經理那天在劇場也看到啦,亞諾扮女人這麼美,要是有個姐姐妹妹肯定也是美人。』

 

他几乎整個人從床上彈坐了起來,紊亂的呼吸在黑夜裡顯得格外清晰突兀。

他眼神有些茫然,腦子裡像是被摁開了開關,過往亞諾那些讓他理解不了的事一點一點回流,

 

所有的所有--

几乎全指向一個極荒謬的可能。

 

手裡那枚小小的髮夾靜靜躺著,他闔上眼,收緊了拳頭。

他瘋了嗎?亞諾怎麼可能是--!

 

他不能因為他長的太過清秀、平常乾脆俐落卻總在裸裎身體上扭扭捏捏、房裡有女性內衣和生理用品就懷疑她是女人。

 

更正,是他,不是她。

 

也不能因為他沒有妹妹,可全家卻都在期待一個多月後女兒的回來就懷疑他是女人。

 

--我琵亞諾是不會對同性產生感情的。

--『我剛剛以為我會失去你我不能失去你

明明在他懷裡哭到不能自己,明明他倆之間 

就不像哥們

 

他躺在床上,緩緩睜開眼看著一片黑暗的天花板,眼裡情緒翻騰。

 

琵亞諾,會是女人嗎?

 

 

 

 12289733_1669725136641214_135917474983519803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