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八塊畫室咖啡館。

 

楊娜娜手舉半空,猶豫了几秒才敲開衛青陽的房門。

「娜娜?」正站在書架前似乎正在認真思考的青陽被驚動了,轉頭看她,「什麼事?」

 

娜娜在房門口看著他,不情願的說,「“他”叫我來叫你去吃飯。」

「叔啊。。」青陽恍然,他搖頭,「你們吃,我有事要忙。」

「你要出去?」

青陽搖頭,娜娜看他走到桌邊接起手機,一貫平和的聲音下難掩一絲心急。

--還沒找到嗎?

--繼續找,別讓。。發現。。。

 

「到底發生什麼事?」她走進他房裡,見他關了手機才問他,「今天看你一直心神不定,有什麼事你可以跟我說,要找什麼我也可以幫你,」

最後乾脆握住他的手「衛青陽,我們不是家人嗎?」

衛青陽看著握住他的雙手,臉上有些發愣,好几秒才說,「我,丟了一本冊子。」

 

「什麼樣的冊子?」她從來沒見過青陽臉色這麼凝重的樣子,不禁也緊張了起來,「什麼時候丟的?在哪裡?長什麼樣子?」

「那本冊子--深咖啡色、大小像一個比較厚的杯墊、上頭有個小密碼鎖。。」他突然沉沉嘆了口氣,「算了,妳現在自己就夠煩了,不要再煩惱我的事,我再自己找找看。」

 

**

南刑天見青陽沒跟著下來也不以為意,他几乎是賠小心似地招呼自己女兒來吃飯,「那個,我也不知道妳的口味,所以就照了妳媽喜歡吃的菜來做,妳吃吃看。」

不好吃再跟。。跟天叔說,我再改啊。

 

娜娜很想像這些天一樣,硬起心腸胡亂批評一通,可她看著桌上這些菜。。魚香肉絲、白菜滷、蝦仁粉絲煲。。

都是她媽媽喜歡又常做的菜。

手上的筷子像有千斤重,她遲遲舉不了筷。

 

「這些。。都不愛吃嗎?那妳喜歡什麼,叔現在去煮好不好?」

 

「不用了,」她低低地說,撥了一些菜在碗裡,「這些就可以。」

 

「哦好,好,」南刑天感動地看著渾身刺的女兒好不容易的軟化,佯咳了下,「青陽怎麼還不下來吃飯,到底在忙些什麼。。」

娜娜抬眼看了他一眼,猶豫了會,最後壯士斷腕般終於出了聲:「那個,你有看到青陽的冊子嗎?」

「深咖啡色、大小像一個比較厚的杯墊、上頭有個小密碼鎖。。」她咬咬牙,「爸,你有看到嗎?」

 

他几乎不敢相信他的耳朵,心裡百般衝擊下,他的聲音都忍不住發抖,「小冊子嗎?我剛剛沒注意。」

「要不,待會。。我們一起找好不好?」

 

娜娜微不可見地輕輕點了頭,他撇過頭去,暗暗擦了擦眼角。

 

不管那是什麼冊子,青陽啊,丟的好!

 

**

 

青陽在房裡前後踱步。

 

到底會在哪裡?他昨天一整天只有去了一趟子楓的辦公室。。

如果冊子真的不在店裡。。

如果冊子落在亞諾手裡。。他肯定不會偷看,還會想辦法物歸原主。

 

如果落在子楓手裡。。。

 

他渾身抖了一下,根本不想去思考那個可能性。

 

不遠處那本讓人心焦又心喜的小冊子正安靜地躺在衣櫃底下,小小的密碼鎖弱弱地反射枱燈斜射而來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