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杜季衡,今年剛升上小二。

 

我家裡有老當益壯的爺爺、徐娘半老的奶奶、很會打架的爸爸和很會打架的媽媽,聽爺爺說我是在大家的殷殷期盼下出生,是我們杜家的寶貝,哈哈哈哈哈哈。。

老子不覺得。

哪一家的寶貝會三天兩頭被罰站,就連這篇作文,我也是面著牆壁站著寫的。

 

爺爺倒是想幫我說話,可是只要被媽一喊,爺爺立刻一臉媳婦說的對媳婦說的有道理這小兔崽子真該打的臉。。。囧rz

 

幸好我表弟廖以帆也常常一起被罰站,我深感欣慰。我倆的命,從我們一起把青蛙丟到楚愛身上時就綁在一起了!

(P。S。楚愛是我小菁表姨的女兒,是我表姐。)

 

我的出生比預期早了好几天,爺爺和刑天爺爺得意的吹噓說媽媽大著肚子和爸爸在樂園裡遊街逛街,剛好聽到有人大喊小偷,媽媽眼明手快的一把揪住那個命不長的小偷,一個擒拿就把他摔在地上,結果動了胎氣,爸爸氣到當場手刀劈昏了那個命不長的小偷,直接把媽媽抱了起來狂奔。

奶奶還在一旁得意的說:這亞諾(我媽媽)不愧是我杜家的媳婦,有我們杜家風骨啊!!

 

 

不過他們不知道的是當時媽媽就在爸爸懷裡哭了起來,說她不要在樂園裡生小孩。(為什麼不要?我很好奇。)

我怎麼知道呢。。這是爸爸上次說媽媽太魯莽,兩人愈說愈大聲被我聽到的,我以為爸爸媽媽要吵架了,沒想到他們竟然又親親了!然後爸爸抱著媽媽說「亞諾,不要讓我擔心好嗎?」

 

接著我就看到媽媽紅著臉點頭了!我媽媽竟然會臉紅!我差點以為我媽媽被外星人克隆了,直到他們終於發現我站在門口時,媽媽一秒變臉,說:「杜季衡,你不是還在罰站嗎!?」

 

啊果然是我媽。

 

我的興趣是泡咖啡,假的。我的興趣是跟著青陽叔叔學一點電腦的東西,每個禮拜天我都會被押到刑天爺爺那裡學書法,學完書法後我就會跑到吧台那裡等青陽叔叔忙完好教我一些奇奇怪怪的技巧,叔的咖啡館生意很好,店裡每天都香香的,娜娜阿姨還會烤很好吃的小餅干給我,然後捧著我的臉說:你長的好像你媽媽哦~好帥!!!

 

這麼奇怪的話不只娜娜姨會說,子涵姑姑也常揉著我的臉一直親一直親說:怎麼這麼像諾諾(我媽)啊~好帥哦姑姑親一個!

還有小菁表姨、AMY阿姨、楚愛表姐。。。老師,我很擔心自己會帥到沒朋友。

 

即使我看起來陽光又超帥,但我幼小的心靈還是有陰影的,那就是我妹妹--杜季平。

子曰: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我妹妹不但是女子,同時也是小人。從她吐著泡泡叫我肚子疼的時候我就知道她將來一定不簡單!

 

果然,我妹才是杜家的寶貝!!

 

我爸會把他珍藏的小花髮夾夾在她頭髮上,然後和媽媽說:諾諾,妳小時候就這麼可愛吧?

我:不是說我最像媽媽嗎?

爸爸拿起另一支小花髮夾:你也要夾?

我只得摀著頭髮節節敗退。

 

後來我學到了[平衡]這個詞,終於感到一股深深的不平等,為什麼?‘平’這麼好寫,筆劃又這麼少,還是第一個字,為什麼會落在妹妹頭上!?

爸爸:男生讓一下女生有什麼關係。

這麼敷衍的說法我當然聽不進去,一直盧一直盧的後果就是媽媽把書包拿到我面前,問我:你今天功課寫完了沒?

又問:今天不是有考數學和社會?

最後:這點事也計較這麼久,是不是男人啊!

我再次迫於淫威節節敗退!

 

寫到這裡應該有六百字了,妹妹偷偷拿了小蛋糕過來給我和廖以帆,我決定在妹妹的評分表上加上+1,妹妹又說:哥你們趕快吃,我去幫你們把風。

我心下大為感動,決定再添上+5。

 

老師,我吃蛋糕去了。

 

 

 

 

 

 

 

後補:偷吃蛋糕被媽媽和姑姑抓到。。。我要扣妹妹一百分!!!

 

 

PTT香米hfj0501 (囧巴)在PTT上畫的杜季衡。神韻都有到,超可愛的!!!!!

PvYU9CF  

(已徵得hfj0501 (囧巴)同意轉貼過來,謝謝妳把他畫這麼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