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也多吃點,不要只顧我。」小菁把亞諾夾到她面前的烤肉還了一份到亞諾碗裡,騰騰白煙混著燒烤香味誘人食指大動。

就跟她表姐一樣「欸表姐,妳這樣真的很漂亮欸!」

 

應了小菁生日要求而女裝打扮的亞諾不好意思地抿嘴,想她這輩子到如今,聽最多的也不過就是----亞諾你好帥。

 

可是聽了好開心。她眉眼彎彎的端碗夾肉吃飯,「肉都要涼了妳趕快吃啦。」

「妳看看妳,妝化起來完全變了個人,皮膚這麼好,身材這麼勻稱,妝容這麼漂亮,」

她害羞地埋頭吃飯。

 

「如果能讓妳的總經理看到該有多好~~」

「噗!--」

「亞諾!」

她一口飯差點噎到,趕緊拍拍胸口又灌了杯水才緩過氣來,「范小菁,吃飯別講那麼恐怖的事好不好!」

「哪裡恐怖?我說妳有點長進好不好,我隨便講講妳也嚇成這樣。不過--」小菁轉了轉眼珠,上上下下打量亞諾被她精心打扮後的樣子,「如果讓杜子楓看到妳這個樣子,他一定會被妳迷上!」

 

亞諾嘴角隨著小菁餵的蜜糖上揚了5度,隨即沒好氣地戳破那些幻想粉紅泡泡,「拜託,他要是看到我現在這樣,搞不好以為我有變裝癖。」

「吼唷妳就不能浪漫一下哦!」小菁翻了個大白眼,可興致高漲怎麼也消停不下來,她太期待看到她表姐能跟杜子楓能發生點什麼了~

 

她表姐完全值得這世上最好的男人!

 

「誒妳跟妳家總經理現在怎樣?被那麼帥的男人從機場這樣--哪裡都不准去!不准辭職!不可以走!--這樣追回來,怎樣?一定很開心吧?」

 

。。。妳是職業背台詞的嗎??

亞諾一陣臉熱,她努力壓下一直上揚的嘴角,極力淡然,「就,就那樣啊。」

「就,就那樣啊。嘖嘖嘖。。」小菁夾起一片烤青椒送進嘴裡,「也對,現在阿姨又不讓妳去上班,從朝夕相處到現在兩地相思,好像也只能那樣,不過人家都說小別勝新婚,等到阿姨對妳的禁令解除,到時久別重逢、天雷地火---」

 

「停停停!」亞諾恨不得整個人都趴在小菁的腦洞上看能不能給它補好補滿,「沒那麼誇張好不好,我中午送便當給我爸時都遇的到他啊。只是--」 

「他中午都特地過來等妳!!??啊好浪漫哦!!」小菁叫了起來,眼睛裡冒出一堆不請自來的粉紅泡泡,「只是什麼?快說快說!」

 

中午都特地過來等她?是這樣嗎?她愣了一下,突然發現好像真的是這樣,「我是覺得--他最近看我的眼光。。怪怪的,」

「過來了也不會主動叫我,都等我自己發現。」

「這樣講好像怪怪的,但我覺得。。他好像。。在偷看我。。」

她也不確定是不是自己多想,總覺得他看著她的眼光裡多了點探究的意味,可等她抬頭對上他又什麼都沒有。

 

「就這樣?這樣妳不是應該要開心嗎?」

「蛤?」

「妳想想看,他都牽妳走半個機場了吔,還對妳這樣!」她一手扣住亞諾後頸,直接逼近她故意壓低聲音說:「如果以後妳敢再消失不見,我,就不知道自己會做什麼了。」

啊!小菁突然一個彈指,滿臉興奮:乾脆妳再消失一次!

 

范小菁妳神精哦!妳背這些話做什麼啦!」亞諾被她惹得臉紅耳熱,偏機場那些片段又讓她嘴角心裡甜的几乎要失守,對子楓那點疑惑被鬧了個丁點不剩。

不鬧不鬧,喂我們吃完飯後去廣場走走,現在都晚上了,那裡一定很漂亮!我要去許願!」

 

 **

百貨廣場上的巨大聖誕樹在夜晚裡顯得格外耀眼明亮,整個廣場從走道、平台到小水池全是濃濃的聖誕氣息,一片火樹銀花、燦眼動人。

「哥停這邊就好了,我這邊下去,」子涵甜甜的跟自己哥道謝,今晚她跟朋友約好了在這邊聚餐,「我走囉,你小心開車。」

 

他看著妺妹的身影消失在流光燈海裡,目光在那棵高聳的聖誕樹上放空了好一會,良久才從內口袋取出一張折疊整齊的紙。

 

他目光沉鬱地落在上頭一個小小的名字上。

 

--子楓,名單我拿到了。往日本成田,有一位琵亞諾小姐劃位未登機。

--你打算怎麼辦?

 

我打算怎麼辦他晃晃頭,乾脆熄火下車,讓自己也走入那片流光熠熠。

 

竟然真是‧

實在太荒謬了。

 

他以為他會生氣、會憤慨,可他要怎麼對一個傾全家之力守了25年的秘密生氣。

琵媽的過度保護、琵爸的諸多遲疑猶豫和范小菁古靈精怪的反應現在再回想起來全都有了解釋。 

 

 

無數燈光點綴其上的聖誕樹近看更形高大,他抬頭仰望,眼裡除了倒映其上的燦燦光影外儘是難掩的失落。

 

--『我只是不想要你受傷!你懂不懂啊!。。。以後不管發生任何事情,你都不可以再這麼衝動,你要好好的!你聽到沒有!』

--『至於琵亞諾,雖然最近才認識,但是經歷過一些事情,現在跟我是比親兄弟還親的家人。』

--『剛剛。。是因為你很冷。。又一直咳嗽。。我想讓你暖和一點。。』

--『因為我不想失去你!』『因為我喜歡你!』

--『我也喜歡你。。』

--『因為你是我最好的哥們。』

 

我們之間寧可在我面前瞞騙的那麼辛苦,也不能告訴我嗎?

 

他沉沉嘆氣,隱約聽見另一頭有驚呼聲也不以為意,抬腿便走,餘光掃到一名卡其色風衣的女人背影,一手扶著燈架,像是扭到腳的姿態。

 

『搞什麼啊!不只玻璃鞋咬腳,連高跟鞋也很會拐腳,痛死了!」

 

他生生地僵立在當場,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 

亞諾扶著燈架走兩步就知道腳踝怕是腫起來了,她抬眼看看四周,剛好在斜前方對上小菁東張西望的身影。

「小菁!!」

 

「諾!!」小菁拿著杯熱咖啡小跑步走了過來,「我不是叫妳不准跑嗎?我剛還跑去南瓜馬車找妳吔!」

 

「哦,等妳等久了就四處逛逛啊,誒我跟妳說我--」

「等一下!說,妳有沒有乖乖許願?」

 

亞諾一滯,想到剛剛在南瓜馬車傻氣的行為。。

讓我遇見杜子楓。

讓我遇見杜子楓。

讓我遇見杜子楓。

 

「許那個幹嘛啊。」她不自在的撇過頭去。

 

「許那個幹嘛!?琵亞諾!妳厚再不把妳的少--」

小菁的聲音硬生生中斷,她呆愣地看著從亞諾後方、聖誕樹後頭走出來的身影。几秒後才困難地開口:「總,總經理哈哈好巧啊

 

亞諾整個人全僵住了,她驚恐地和小菁交換一眼,小菁臉上強自鎮定,勉強擠出笑容:「總經理也,來這裡逛啊?呃一個人嗎?」

 

她這輩子知覺從來沒這麼敏銳過,身後熟悉的腳步聲不疾不徐踱了過來,在她身後一步停下。

「嗯,我載子涵過來,看見這裡裝飾的很漂亮,順便過來逛逛。」

 

他清朗的聲音在她身後響起,一個字一個字都讓她如臨深淵,心臟簡直快受不了這樣的刺激。

 

「所以--」他目光落在身前的背影,慢慢踱到她的面前。

 

即便已有了心理準備,可當他看見亞諾全然不同的模樣,心臟還是狠狠一跳,眼裡片刻的怔忡失神。

 

--『我說,如果妳是女人的話,我會為妳心動。』

 

他盯著她,嘴角緩緩勾起。「琵亞諾。」

 

他看著她瞪大了眼和不由自主的後退,看著她因吃痛的腳踝而失去平衡,他拉住她,用了多餘的力氣把她扯到自己懷裡。「走路也不會。」

 

「笨蛋。」他輕聲說。

 

  

--『我承認,我不能沒有琵亞諾』

 

--『我不知道我會怎麼做,但可以確定的是--我想保護他一輩子。』

 

 

12342610_922150144540795_3713525500776566313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