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面會當天收到的成堆禮物在助理幫忙整理後,直到第三天楚河才有時間一樣樣細看。

禮物大多是迎合著兩人的喜好選的,楚河的手機那頭不時傳來妍妍驚喜的輕呼。

 

「我最喜歡的Taste of Harvest的咖啡豆!」

「喂你看這個!」手機裡的妍妍在那頭喚他,一臉喜滋滋的模樣,把粉絲畫的一張圖往手機上湊。「你看,把我和劉德華畫在一起演追夢人誒。」

 

「。。。。」他壓下嘴角的抽搐。「妳高興就好。」

手機裡的她眼波流動,橫了他一眼。「唔,其實還有別張,是和一本書一起送的。畫的很可愛。」

 

那既嬌且媚的一眼激的他整個人都快不好了。

 

在阿拉斯加待那麼久。。回來後又重感冒。。

算一算也很多天了。

 

離他倆的上一次也很多天了!

 

他偏過頭去,把神情整了整才又回過頭,手機上雅妍正好把那張畫從禮盒裡翻了出來--是一張以櫻花盛開為背景的Q版諾諾。

1458461477888   

楚河瞥見禮盒的一角,「等等這禮盒我好像也有。」那禮盒生的別緻,他很快就在成山的禮物堆裡找到那盒子。

 

盒子裡果然也是一本書和一張同樣為櫻花背景的Q版肚子,兩張畫併在一起就像是諾諾和肚子兩兩相望。「還有一張小卡。」  

1458461453485  

 

因為聽說你嘴很笨,所以很想推你看這本書,但私心覺得你要是學會了,這世界的女人也完蛋了。所以學不會也沒關係。。。。」他拿著禮盒上的小紙片喃喃唸著,「這是褒還是貶?」

 

「噗!」她抿嘴直樂,「明明是同個人送的,可我小卡上的留言正經多了。喂,陳楚河,這就是我倆深度的不同,懂嗎?」

 

懂,他怎麼會不懂,可他現在更想懂的是另一種深度!

他微不可聞的嘆氣,眼角餘光卻掃過剛被他翻亂的禮物堆裡一個紙袋。

 

紙袋長的很平凡,可不平凡的卻是袋口用一條貼紙封了起來。

1458415967031  

 

什麼鬼。。他嘴角微勾,把紙袋提了過來往手機前一湊,雅妍在另一頭哈哈大笑。

「我就不會收到這種東西。」她打趣他。

 

「這種東西是哪種東西?」他問她。「賴雅妍,妳腦袋裡想的,」

「是哪種東西?」

 

聲音隔著聲波傳送,情慾的暗示若有似無,她不自覺揉揉又麻又癢的耳朵,嘴上猶不服軟:「還不就是你們男人會想的那些東西。」

 

他嘴角撇笑了下,低頭裁開封口的貼紙。

 

掏出來的卻是一隻材質特殊的紫色恐龍。

1458415520102  

手機兩頭剛冒出頭的曖昧氣息瞬間被這隻騷包的紫色恐龍踏平。 雅妍噗一聲笑出來,「也太可愛了吧!」

「這顏色還真適合你。」

 

她被這隻預期外的恐龍給逗樂,可那頭的陳楚河卻皺著眉翻找。「十八禁怎麼可能只有這樣。。」

紙袋裡已經沒有其它東西,他低頭研究起那隻恐龍,才發現恐龍是由一條造型特殊的拉鏈纏捲而成,把拉鏈扯開來後裡頭竟藏了一顆色彩斑斕的小恐龍蛋。 

 

「還有蛋!!」賴雅妍還兀自笑個不停,「喂陳楚河,母恐龍吔,不追嗎?」

 

陳楚河卻神情莫測地看了她一眼,舉起那顆蛋上下左右的瞧,「。。這電池要裝哪裡?」他喃喃自語。

 

「什麼電池裝哪裡?」她擦著淚花邊笑邊問。

 

「不是貼十八禁嗎?那這顆蛋就應該是吃電的啊!」

 

「這跟十八禁有什麼--」她愣了一會,臉才慢騰騰騰地熱了起來。「什麼鬼,你腦袋都裝什麼啦!!」

 

「我現在滿腦袋裝什麼妳敢聽嗎?」

 

男友手裡拿著一顆蛋挑釁她的模樣實在太強大,她漲紅著臉側過頭去,「我禮物還沒看完,晚上還要背劇本,才沒空聽。

 

「背台詞我最會了,我待會過去幫妳對台詞。」

 

她瞪了他一眼,除了讓他心頭發癢外毫無殺傷力的一眼,「你還說!我上次根本沒背到台詞!」

 

「好好好是我的錯,」他兩手擋在身前做認錯狀,只可惜賴雅妍已經轉身拆下一個禮物,根本沒看鏡頭。「喂,這次我真的會幫妳啦!」

 

恐龍蛋隨他的動作滾到棉被上,光的角度正好把它中間的小卡榫給突現了出來。

 

看來真不是什麼情趣蛋,他順著卡準把這顆蛋一分為二,裡頭除了一卷紙尺外什麼都沒有。「。。。。哪有紙尺只給18公分的。喂,賴雅妍這什麼梗妳知道嗎?」

 

賴雅妍一回頭就看見陳楚河不解地拿著一條18公分的卷尺出現在手機裡,她呆了呆,眼神一亮,背過身去肩膀就開始聳個不停。我的天啊。」她邊笑邊叫。

 

「賴雅妍妳知道對不對?」他危險地瞇起眼睛,「不要笑了,快點說。」

 

賴雅妍好不易平息笑意的努力在回過頭看到楚河還舉著卷尺的樣子差點又破功。她嘴角高高揚起,搖頭又晃腦。「就不說,你能怎麼辦?」

 

他定定地看了她一會,點點頭後伸出手摁了下,雅妍的手機畫面便收到對方退出視訊的訊息。

 

什麼!?她看著已然黑屏的螢幕發愣。

不會吧,這是。。生氣嗎?

 

怎麼可能,一定是有什麼事吧。

說不定是什麼突發狀況。

她摸索著手下的紙袋,紙袋裡粉絲手織的薄圍巾讓她感動又貼心,可心裡介意的感覺慢慢地擴大再擴大。

 

啊煩死了,她拿起手機傳了訊息過去。

--怎麼了嗎?

他很快傳了訊息過來。

--??

--沒事,我處理點事,晚點見。

 

她鬆了口氣,卻同時也對患得患失的自己感到鄙視不已。

明明就清楚他對自己有多不一樣,明明和他在一起時也能感受到他對自己毫不掩飾的親暱和近乎寵溺的眼神。

 

她轉頭看見陽台玻璃上自己的倒影。倒影裡的自己抿著嘴,卻又微微彎起。

切。

賴雅妍,妳這樣不行啊。

 

她花了快一個小時把剩下的禮物拆開收妥,又打開電腦寫了點東西後才把劇本拿了起來做最後的練習。

踏點,再一個旋步,她正要唸出下一句台詞時,手機裡起屬於他的來電鈴聲響起來。

 

『喂,我在門口。』

 

她嚇了一跳,趕緊衝到門口幫他開門。陳楚河一身黑衣黑長褲,一身低調騷包的樣子看的她額頭都要汗了出來。

「你就這樣來?」一點遮掩都沒有?!

 

「當然不只。」他舉高手裡的咖啡,「喏,妳最喜歡的那間店的咖啡。」

 

她感動地接過來,可下一秒眉頭又皺了起來,「。。我中午出門時還看到有記者在我家樓下誒。」

 

「放心,這些事我還是有辦法的。」他嗤了一聲,話鋒一轉,「喂,我來是找妳幫忙一件事的。」

 

陳楚河表情正經嚴肅,搞的她心也莫名提起來。「什麼事這麼正經?」

 

「這件事只有妳能幫我。」他把她拉到兩人座小沙發上坐好,認認真真的從外套口袋裡掏出那卷紙尺。「我就是想試試看,是杜子楓長,還是我長。」

 

她瞪著那卷一溜而下的18公分,再望向他一臉完全洞悉完全了然又充滿企圖的神情。「你不是要陪我對台詞嗎?我去拿劇本。」

她說著就要站起來,可他的手更快,一下便把她壓制在他和沙發之間。

 

他的身體自腰部以下密密地壓在她身上,某個部位抵的她整個人又羞又紅,她忍不住笑又忍不住羞赧地捶了他一下。「喂,你說要處理的事不會就是查這個吧!有沒有這麼無聊啊!」

 

他卻握住她的手,「賴雅妍。」

他低頭輕輕吻了吻她的額頭。「我很想妳。」

 

他抬眼,眼裡是他不輕易示人的認真。「真的想妳。」

 

她愣愣地看著她,胸口某個地方就這樣軟的一塌糊塗。她垂眼,輕聲說:「我也很想妳。」

抬眸。「很想很想。」

 

他的唇舌隨著她最後一個字而落下,滾燙而深入。

 

紙尺隨著兩人的動作滑下沙發,掉在桌角邊。

 

直到夜深。天亮。

 

 

 

 

 

 

 

 

 

 

「喂,如果,我們被拍到了怎麼辦?」

「如果被拍到了,」男人低啞的聲音在黑夜裡響起。「妳就跟我廝守到永遠。」

 

 

「竟然用台詞,好沒誠意。」女人輕輕笑了出來,「那,要是一直沒被拍到咧?」

「那沒辦法了,換我跟妳廝守到永遠。」

 

 

 

 

 

後記:

文裡的禮物(Q版杜琶和恐龍)都是真有其事,是群組裡的EMILY和又又在這次見面會上送的。

蛋是假的。

我要特別把EMILY畫的兩版PO出來,真的太可愛又太厲害了。

S__40722435  1458461180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