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f21fa9gw1f0bl9ywmiyj205k07s3yz  

文案:

有一個寫推理小說的大作家當男朋友,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蔑視你:“你這樣的人在我的小說裡只會以死者的形態出現。”
你狠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威脅你:“信不信下個死者就用你的名字?”
你狠狠狠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進一步補充:“並且被害者是被一個變態的連環殺人犯極其凶殘地凌虐致死。”

但當你恰巧是這位大作家的編輯時,那以上這些都不用,他需要做的只有一件事——
拖稿。 :)

 

這本書我在私底下推了不少人看,因為太久沒在部落格裡推書,手感很生,所以雖然想著它棒到值得我上來單推它,但還是一天拖過一天。

可是在我看完後又緊接著從頭再看一遍的時候,我就覺得再怎麼說,我都應該好好推薦這部讓我好几回都笑出聲,樂到開花的好作品。

 

女主蘭寧在學生時代就相當推崇和喜歡一位從不露臉的推理作者--幸心,這份喜歡持續好多年,直到她成為他的編輯後。

蘭寧因為雜誌社倒閉,而在《米斯特理》推理雜誌社面試時,因為提到她崇拜的幸心作家時讓總編輯眼裡一亮,正式讓她成為雜誌社裡的一名小編輯,首要任務就是--把幸心的稿催出來。

而幸心果然不愧是東亞拖稿天王的稱號,各式拖稿理由層出不窮兼且理直氣壯,女主對幸心的仰慕很快隨著幸心的厚顏無恥而碎成一地渣,心裡的隱忍和OS一天比一天更讓人發笑。

這個故事最好笑的就是男女主角不停的因為催稿和拖稿而展開的花式攻防。

 

「那你倒是交稿啊!只會裝死算什麼?有本事拖稿有本事你接電話啊!」蘭寧把心頭的憤怒咆哮出來後,頓時覺得舒服多了。不過這種舒服持續了不到三秒,她就後悔了。
嘴炮一時爽,催稿愁斷腸。
言儒語看了她一陣,從廚房走出來,對她揚起一個淺笑:「可能你不知道,我是金牛座的,金牛座最大的特點就是好吃懶做。」
蘭寧:「……」
為了拖稿不惜自黑,他也是挺拼的。可這特麼的全是套路,她才不會上當。
微笑。:)
「老師,你之前跟主編說你生病了,其實你是跑到日本去旅遊了對吧?」
言儒語挑起一邊眉梢對著她:「難道生病還不讓好了嗎?我病好了後就去.日本旅遊了。」
「……既然有時間旅遊,為什麼不寫稿呢?」
「因為金牛座好吃懶做啊。」
蘭寧:「……」
大金牛是跟你有什麼仇,你要這樣黑它!
大概是蘭寧無語的樣子讓言儒語的心情頗好,他又笑了笑:「我也想早上起來寫稿的,可我每次睜開眼睛,都已經中午十二點了。」

 

像這麼喜感的段子到處都是。

而在幸心發現自己開始喜歡蘭寧之後的動作和劇情也直接又喜感,女主閨蜜的有力襄助和房東的無心插柳、女主家人親戚的喜感出場,都讓交稿後的整個故事也精彩無冷場。

 

沒有複雜的感情,沒有糾結的男女關係,又不停讓我在床上笑到抖, 

這麼好看的小說,不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