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6123  

文案:
如果這條路,你不能走下去,那麼,讓我成為你。 ——陸笙
Strong is beautiful.——南風

 

這是一部網球競技言情文(也是偽養成文XD)。網壇極具天份和全國寄予期望的天才少年南風在一次墜機事件中失去他的翅膀,退出網壇,再無法參與網球競技,而自小崇拜他的陸笙發願要替他走完他的路,在偶然間兩人的命運交集,開始一個打球不忘搞曖昧的勵志故事。

 

我初初看設定時完全沒想到這故事的筆觸可以這麼詼諧有趣,以為失去光彩奪目的網球生涯的男主必是陰沉抗拒,女主必是意志堅強的照顧男主,給予男主扶持的力量。

哪知我錯了XDD,而且錯的好開心

 

陸笙有一個恨她的母親。她的存在和出生讓母親失去所有,所以陸笙自小便是在母親的辱罵和無責任感中長大。她唯一一個企不可及的夢想就是想成為像南風一樣的網球選手,最崇拜的偶像也是南風。

可在她十二歲,攢夠錢瞞著母親上體校報到時,十八歲的南風也墜機失事,失去了他的璀璨翅膀。

 

南風家境優渥,自己的出生不被生母期待,父親的昏庸和繼母的小心思都讓他對這世界無甚期待,他並未因傷勢消沉不振,可失去比賽的空虛仍舊讓他悵然灰暗,而就在這時,他再次遇到十二歲的陸笙--那個唯一因為他捐的款念茲在茲,找到他跟他感謝的小女生。

 

陸笙很努力的在這所潦倒的體校裡練習,她的起步太晚,才練了一兩個月,學校的網球教練就被別的地方挖走,可她還猶自努力的練習教練教的動作。

她沒有錢,沒有教練,沒有關心她的家人,住的地方還很破敗。可她的努力和單純的喜悅感染了南風,讓他想好好的保護這盞小小的溫暖的光。

 

於是他答應校長,會在他上課之餘過來兼差當網球教練,隨後也慢慢接管了小陸笙的人生,全面的照顧她。情愫在日久天長間滋長。

 

我很推薦這個故事,因為酒小七的筆觸詼諧又有魅力,整篇文笑點不時交錯。

沒有悲觀和陰沉,沒有自憐自艾,滿滿不刻意的溫暖和幽默的對白、男主很早就開始不自覺的很可愛的佔有慾讓我看的輕鬆又愉快。

 

打得不錯,陸笙。

陸笙終於沒忍住,眼淚啪嗒啪嗒地落下來,她一邊擦眼淚一邊說,「對、對不起……」

對不起,我沒有贏。

徐知遙伸手攬了一下她的肩膀,笑道,「嘿喲,你行不行,輸了比賽就哭鼻子?你都多大啦?」

南歌有點難以接受的樣子,問,「哥哥,陸笙是誰?」

徐知遙指了指陸笙,「就是她!我都告訴你啦,你哥不是來看你的,還不信,切!」

南歌急了,「哥哥,他騙我的,對不對?你就是來看我比賽的,我才是你妹妹,陸笙是哪根蔥啊?!」

南風涼涼地掃了她一眼,「陸笙是我的徒弟。」

南歌愣住了,「我,我不信!哥哥你……你那樣了……你還願意……」

「信不信無所謂。」南風說著,一手拎開徐知遙搭在陸笙肩膀上的爪子,然後他握住她的手,「我們走了。」

陸笙抓著南風溫暖的手掌,跟著他的步子,一邊走還一邊哭,「對不起,南教練。」

「不用對不起,陸笙,我說了,你打的很好。」

南歌在他們身後,也急得哭了出來,邊哭邊喊,「哥哥,你都不管我嗎?我是你妹妹啊!」

沒有人理她。

微風輕輕吹來,送來花的香氣,那香氣有些澀,淡得幾乎察覺不到。澀氣沁入她的心裡,她只覺滿心都是苦味。她看著他的背影,哭著吼道,「為什麼無論我做什麼你都不喜歡我!」

稚嫩的童聲聽起來有點慘烈,陸笙忍不住回頭看了她一眼。

南風輕輕歎了口氣,對陸笙說,「她不需要你的同情。」

陸笙於是扭過頭來,繼續哭。

南風低頭看著她,她哭起來好認真的樣子,眼睛紅紅的。莫名的,他很不厚道地想笑。他扯了扯她的手,說道,「南歌已經練了四年網球,而你只練了四個月,其中有兩個月甚至沒有教練指導。你覺得自己能打過她?」

陸笙頓住,仰頭看著他。

「你在對上她時幾乎沒有勝算,輸球是必然的,但是你能在連輸兩局之後冷靜下來思考對策,且想出來的對策完全正確有效,這已經很了不起了。」

「真的?」

「真的。」

陸笙看著他漂亮的眉眼,心情突然又好起來了。

徐知遙又湊過來攬著她的肩膀,「勝敗乃兵家常事,你以後贏回來不就好啦!」

南風再次把他的爪子拎下去,小小年紀就和女孩子勾肩搭背,不像話。

徐知遙只好順勢也拉住陸笙的手,抓著她的手一甩一甩的,一刻也不肯安分。

 

 

只除了網球賽事規則會讓我快進外,我很享受這個故事,男女主角面對兩人間的感情的故事橋段也讓我大笑,女主直爽又積極,男主想開後也流氓的很快,一干甘草配角相當有個性又可愛,推薦給大家

 

應該很適合在連假期間看,祝大家端午玩的開心看的開心,出入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