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部落格及閱讀本故事如右:http://cansnail.pixnet.net/blog/post/12587107

(該作品只在網路發表,無實體書。)

 

無意中看到這本作品讓我又驚又喜。

 

我很喜歡看恐怖小說,但一直很少很少看到欣賞又推薦的。比如像對岸很多人推薦的鬼吹燈或是盜墓筆記,我雖然也欣賞,但並不把它歸到恐怖小說裡頭。

 

充其量,鬼吹燈和盜墓筆記在我眼裡就是盜墓小說。而且鬼吹燈在我看到頗有厚度的第四集時已經開始劇情疲勞,總是為了什麼寶物或是困境,必須找到隱藏極深的墓穴裡挖掘破壞好找到可以解決他們困境的東西等等,然後必然會遭遇到屍變和詭怖生物追殺。

 

因為都是意料中事,所以也不會覺得多恐怖,而且對主角一群人不把盜墓當回事、對干擾破壞別人墓地也很少感到抱歉的三觀也很不認同。

 

扯遠了XD。

 

末班車的一開始是一個男大生因為學校的活動,和另兩個男同學約好了要在九份一間民宿會合做場勘,而他因為臨時有事,拖到很晚才出發,也因此搭上瑞芳往九份的末班車。

 

作者筆觸細膩卻簡練,對氣氛的烘托也十分到位,整個故事有張有弛,不會一直一直聚焦在讓場面多恐怖多恐怖,而是在中間也適度描寫男主角對整件事的心理反應,合理的同時也不會顯得囉唆或是佔掉太多篇幅,但卻因此大大增加整個故事的可親性和細膩度。

 

 

這故事氛圍被作者營造的太好,所以我就不在主劇情上多加著墨,以免破壞閱讀的樂趣,相當推薦喜歡的同好們一起看。

 

 

在這麼炎熱的夏天裡,能看到一本精彩又好看的恐怖故事真的是再刺激又幸福不過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