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bff402fdb65bd98da53fc60e535f17  

文案:

她穿越到一個類似春秋古國的世界,在這裡,一切的文明剛剛展現它奇麗的色彩。長相醜陋,身份低下的女主,突然發現生存變成一件無比艱難的事。於是,她隱忍,堅強,她小心地尋找機會。以智慧求生,行說客之事,走縱橫之路,淡定而卑微的女主的人生越來越精彩,她也越變越美。

  

  這兩天看了林大的無鹽妖嬈,林大把歷史裡的縱橫家小故事融入的相當好,描寫各國不一的風情也引人入勝。

 

  可我這篇想說的是我對這個故事裡感情線的想法。

 

  女主孫樂穿越到一個類春秋戰國的時代,百家爭鳴,各諸侯不吝重金禮賢下士的時代。她穿越到一個身有胎毒、長相奇醜的十二歲女孩身上,因為對姬五公子(男一)有救命之恩,成了他有名無實的第十八妾。

 

  孫樂生性堅忍,奴僕為難她不給飯食,她便自己爬牆到後頭的山上找尋吃食,並因此認識和她差不多大的弱兒(男二)。並利用機會為姬五出謀獻策,得到把弱兒接到身邊照顧的機會,和弱兒過了單純快樂的一段日子。

 

  姬五公子長相出奇俊美,為人磊落光潔,個性單純,視女人為麻煩事,對後院裡的女人一個不沾,在後來的日子裡對孫樂生出了依賴,靠著孫樂的智慧度過不少危機,也因此啟發他在陰陽五行上的天份,成為大家。孫樂心悅姬五,但知道姬五對感情一事極為淡泊後,決定跟隨弱兒(彼時已是年約十七的楚弱王)回到楚國。並在往後日子裡以縱橫術成為名動天下的說客。

  

  林大編寫故事和時代風情是一把好手,但老實說,我很不喜歡這個故事裡的感情線。也有點慶幸自己不是追著日更在看,不然在看到最後女主竟然情歸感情描寫份量遠遠比不上弱兒的姬五,我應該會吐出一口老血XD

 

  這個故事裡,女主從碰到姬五開始,便忍不住因為姬五的俊美而心旌動搖,可她深知自己貌醜,故而能很快壓制下來自己不該有的妄想(可這樣的妄想和壓抑在往後女主碰到姬五時,作者就要再細述一遍,周而復始。)。

 

  而後女主碰上同病相憐的弱兒,即便他和自己一般大,她也把他接過來和他一起住在姬五公子的後院裡。兩人一同想方設法在後山找取食物,女主把他當弟弟看,哪怕這弟弟三不五時說以後長大要娶她,她也不避諱地在屋子裡擁抱他、安慰他。

 

  但數年後,當女主在姬五這裡要不到自己想要的那種感情時,她跟著已經名震天下的楚弱王回楚國,並在弱兒抱她、親她、把她抱在自己大腿上後種種種種親暱的表現後,她才震驚的發現原來弱兒把當初的戲言當真了,竟是真的想娶她。但她又覺得她不想沾感情這種事,一廂情願的認為和弱兒還是當姐弟就好。可面對弱兒的種種調戲,她卻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臉紅!!!!

 

  我看到這裡才開始不舒服,女主既然心悅姬五,為什麼卻在弱兒面前總是一再嬌羞不已的模樣??不管女主願不願意,她和弱兒之間已經又摟又抱又親過,可她還總是在心裡想當姐弟就好。而後因為兩人攤牌後,楚弱王表示他最愛的永遠是孫樂,但他身為大王,有聯姻的必要性,於是孫樂再度離開弱兒,並在咸陽重新遇到姬五。

 

  姬五在度過沒有孫樂的几年,已然發現孫樂對自己的重要性,兩人几番波折,終於決定在一定,並陷入熱戀的蠢笨模式。

 

  我說的蠢笨是真的蠢笨,有看過的同好應該會知道我在說什麼,因為作者似乎想要刻畫兩個智者頭一回戀愛呆呆的模樣,所以在兩人對望間用了大量的傻和呆的形容詞。(現在想起來,林大形容事物時也蠻極端的,美就是美到極點、笨就是笨到極點、愛就是愛到極點。。)

 

  但好景不常,楚國傳來弱兒病危的消息,女主和男一就決定去楚國(這中間還有男二率兵突圍救了女一和男一所在的城,女一和男二當著大家包括男一的面擁抱在一起的畫面),孫樂衣不解帶地照顧弱兒,並不時感嘆原來弱兒竟是如此愛我。。弱兒愛我如此之深。。弱兒這般愛我我實在太自私。。等等周而復始的循環。

 

  即使我不喜歡弱兒這種明明就是殺伐果斷卻老是在女主面前賣萌裝可憐的樣子,但我真的覺得他拿的就是男一的劇本,和女主親親我我的時數比起男一不知多了多少倍。雖然作者安排了一個對楚國王后志在必得的雉才女,勉強讓女主情歸姬五,可女主在病榻前照顧弱兒的篇幅又遠遠勝過她和姬五的對手戲。

 

  在男一男二感情戲份比重失衡的情形下,孫樂和姬五終於成婚,並出乎我意外地有了一段床戲(不知道這是不是作者抱著補償男一的心態寫的) 

 

  如果用寬鬆的心態來看,女主先是鍾情男一,而後移情男二,接下來定情男一,而後卻又衣不解帶,滿心憐惜地照顧男二。說起來,女主也沒有花心(咳咳咳咳),只是她和男二之間比較沒有距離罷了。

  

  可在我的想法裡,女主可以先A再B,但不要在AB間搖擺不定,做出種種擁抱摸臉等等曖昧不已的動作。

 

  也難為男一忍的住。

 

  撇開書裡微薄的感情線不提,林大描寫女主周遊列國行縱橫之術,以聰慧和機變成為當世不二的說客這個主劇情很是精彩,喜歡女主以自己的口才和智慧在古代發光發熱的同好可以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