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穿越。近代。)八十年代記事 作者:水晶翡翠肉

文案:一個都市單身女生,穿越到八十年代未婚媽媽身上。而且她有兩個孩子。

   兒子:媽媽。女兒:媽媽楊婧:我不是你們的媽媽,我不是,我不是啊。

一句話簡介:都市單身女在八十年代帶娃生活的故事。

初期算精彩,中期無亮點,末了太匠氣。

作者對八十年代的背景下了苦功,所以幾部作品都是繞著大陸八十年代展開的爽文。女主楊婧的原身是一個八十年代鄉村裡的未婚媽媽,養著一對可愛又懂事的三歲龍鳳胎,卻屢屢被後媽和大嫂給欺凌的几乎活不下去。女主穿越後護著雙胞胎,第一次反擊就讓後媽和大嫂吃了大虧,接著迅速帶著孩子搬到縣城裡工作養孩子。

女主有別於當代婦女的大氣和獨立引來男主陳正的好感,且因為基調是爽文,所以女主工作和小事業一路順風順水,就連生活裡的反派角色也三兩下就被收拾到局子裡,反省個几天,休養生息後再下一波蹦噠。而整個故事裡最大的謎團就是龍鳳胎的爸爸到底是誰。

作者之前的《重生奮鬥在八零年代》雖也是爽文,但劇情有料且出奇不意,可這本《八十年代記事》就讓我有些失望。整個故事組成大約是百分之四十的小孩賣萌、百分之三十的女主懲治作死的反派、百分之二十的開展順風順水的事業和幸福生活、百分之十的尋找龍鳳胎生父疑雲。因為反派太樣板,兼且愛情線不出彩,所以整個故事的看點集中在龍鳳胎的生父身上。

作者很快就讓讀者查覺出男主陳正就是龍鳳胎的生父,可當時楊婧的原身還在唸高中,且心有所屬,她和男主陳正怎麼會搞出一對雙胞胎的謎團成了我看這部故事的最大動力。卻不想謎底簡直是一團狗血。

作者大概是想給讀者一個不尋常的答案,所以搞了一個小迂迴,硬是和女主兄長和男主妹妹扯上關係,卻又處理的頗失敗,光是謎底以這樣的方式解開就讓我對後頭的劇情完全提不起勁。

男主高大上的公安形象也讓我沒法把他莫名就睡了一個高中女生的渣男給連接起來。很不是我的菜,但喜歡看女主一帆風順、小孩又乖又萌的可以試試。

 

 


10-flower-rose2。(神怪。現代。)這個店有古怪 作者:明月聽風 

文案: 神仙也有活膩的時候,然而想死卻不那麼容易, 還得犧牲神的顏和尊嚴,在一家老舊破的店裡打打工護護鏢。。
一句話總結:這是一個吃貨大神一心尋死,卻怎麼都死不成的故事。

這是一個光看第一章就會笑出來的故事。

女主和不靠譜的老爸守著世代相傳的蠟燭店過日子,這天晚上店裡來了個帥哥自稱是火神畢方,硬說她家的蠟燭店就是他找了許久的尋死店,而他在世上活太久早活膩了,要在她家尋死。

  「你是店主還是打工小妹?」紅髮帥哥面無表情,完全忽視了許心安的慇勤介紹,直板板地又把問題問了一遍。
  態度有點糟糕呢,真是不禮貌。許心安覺得,眼睛是挺滋潤了,可惜心情沒愉悅到,這男人長得再帥也得給他扣點分數。
  「我就是店主。」許心安真想知道,來她家這小蠟燭店買個蠟燭而已,是由店主還是由打工小妹來招待究竟有什麼區別?
  「你就是?」那帥哥上上下下打量了許心安一番,似乎有些懷疑。
  許心安對他微笑,愛信不信,微笑免費贈送。現在賣個蠟燭也不容易啊,零售業真不好幹。
  那帥哥抿抿嘴角:「我是畢方。」
  「哦。」
  是畢方,要怎樣?對暗號嗎?他若說他是黃河,她可以答這裡沒長江,可他說他是畢方,她不知道跟畢方配對的是什麼。而且他語氣倨傲,她又偷偷給他減了點分數。
  畢方皺了皺眉頭:「你不知道我?」那語氣儼然他是天皇巨星,全世界都該知道他。
  「不好意思,不認識。」許心安笑得特別燦爛,畢竟開門做生意,維持一個好態度是應該的。所以說,零售業真的太不好幹了。
  「火神畢方。」那帥哥跩跩地又道。
  「哦。」許心安擠半天也只能擠出這個音來。
  「哦什麼哦?」自稱是畢方的帥哥有些不耐煩了,「你都不看書的嗎?居然不知道畢方。」
  「我知道畢方。」許心安努力保持微笑,「就是那隻鳥精嘛。」
  她只是不知道一個長得很帥的神經病來她店裡莫名其妙說「我是畢方」她該怎麼回話而已。難道要答「兄弟,好久不見,我是祝融」嗎?畢方跟祝融什麼關係?應該不是黃河跟長江的關係吧。誰知道呢?反正她不知道。理直氣壯的不懂,頗有些天下無敵的感覺啊。
  「鳥精?」畢方的臉抽了抽,「我不是鳥精,我是火木之神。」
  「哦。」許心安點點頭。他確實不可能是鳥精,她覺得是神經差不多。

作者文筆太好文思太精彩,薄薄的一個故事裡,男主和女主之間的對白交鋒(甚至是女主和反派們的對話)幾乎讓我從頭笑到尾,但要提醒的是愛情線若有似無,直到文末也沒有明確的交代,讓我看完時有些錯愕。

只要不對感情線抱以期待(就當做是友達以上吧),整個故事很是出彩歡樂,相當值得一看。

 P。S。 附上山海經裡的火神畢方圖,女主其實也沒說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28918_0  

 


 10-flower-rose3。(女扮男裝。古言。)多情應笑我 作者:酒小七

文案:
——嘿,我救了你的命,你打算拿什麼報答我? ——救命之恩,無以為報,只好以身相許了。 ——別別別,給點錢就行了……你別過來,你再過來我報官了! ——官府是我家開的。^_^

酒小七的文几乎不用考慮,直接看就是,當中作者的詼諧總逗得人很樂。

因著孤女寡母難以生存的現實,女主林芳洲從小就被母親當成男子養大,至長大,除了長相清秀點外,女主在當地人眼裡已是徹頭徹尾、不學無術的少年一枚。

女主感傷於自己不能啟齒的秘密,認命於一生行將孤單過日之際,十七歲的她卻在某日巧合的在山裡救了一個衣著華貴的孩子,她滿打滿算的想以此邀功受賞,卻發現這孩子根本是天上掉下來的燙手山芋,一個行差踏錯便可能招致殺身之禍。她愛財愛命卻又臨了心軟,在几度掙扎後終是想了法子讓十歲的男主小元寶以遠方親戚的身份和自己在這小縣城裡窩了下來。

作者筆法詼諧幽默,主角們撿回的那隻貓頭鷹九萬更十分搶戲,看的我不停發笑。而聰穎腹黑的男主也在一天一天的相處裡對林芳洲生出了保護慾和獨佔慾。算是古言小甜文。惟結局意猶未盡,作者表示會在實體書裡再添加番外。


 

4。(重生。古言。棄。)含苞待寵 作者:讀讀

文案: 

明德帝一直有個目標:天下太平,寵妹妹。 湛蓮換個身子重生回來,明德帝又有個目標:天下太平,換個方式寵妹妹。 

在看過几本讀讀的作品後,几乎要以為當年讓我很喜歡的「符之一笑」只是同名同姓的作者了,有些遺憾。 

女主湛蓮前世是備受皇帝哥哥捧在手心裡的六公主蓮花兒,在荳蔻年華病逝兩年重生在國子監史丞夫人全雅憐身上。可全雅憐(皇后妹妹)卻因幼時掌摑過湛蓮,被女主的皇帝哥哥明德帝記恨至今,在湛蓮去逝後更餘怒未消,把全雅憐指婚給身患花柳病的國子監史丞孟光濤。

幸運的是因著婆婆和丈夫的不喜,全雅憐並未和夫婿圓房,而女主重生後便想方設法想和她的皇帝哥哥相認。在女主和男主尚未相認成功之前的劇情我都蠻喜歡,作者讓男主三番兩次發現全雅憐身上有妹妹的影子,從而懷疑全雅憐居心可議的描寫讓我覺得合理且驚喜。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接受兄妹亂倫的劇情,但我以為作者的安排是要讓早就對六妹妹情根深種的皇帝哥哥有一個解套的設定,讓女主重生在無血緣的女子身上(儘管已是人妻身份,但相比之前的親妹妹身份,這對專斷獨行的皇帝男主肯定只是一片蛋糕。

只是之後的劇情卻開始讓我有些忍無可忍。

在皇帝哥哥終於和他的蓮花兒相認後,他和湛蓮的相處模式就是把她抓來坐他大腿,不時摸摸她的臉,吃吃她的豆腐,偶爾耍賴地和她睡在一起,而女主猶能天真的認為這是她和哥哥比較親密的相處方式而已。  

接著就是把男主的後宮妖魔化。女主角藉由皇后妹妹全雅憐的身份,看穿她的皇帝哥哥好可憐,身邊的后妃沒一個好的,全都是奸狡算計之輩,沒一個是真心愛著皇帝哥哥的。更不用提之後還多了一個長的和前世的湛蓮一模一樣的民間女子。

女主心疼她的皇帝哥哥,但又心儀孟家二郎,我覺得眉頭皺得很痛苦,以為作者想安排一個三角糾結的苦戀,卻沒想到一個篇章就讓孟家二郎不得不另娶他人(感覺像是作者匆促決定要砍斷這條線)。又再一個篇章,皇帝哥哥告訴她她前世原本也不是他妹妹。 

即便如此,女主也沒法接受哥哥對她的火熱情意,她告訴並拜託皇帝哥哥就當她是妹妹一般待她就好,我心想這也是一堆不合理中的合理了,卻沒想到女主做個惡夢就頓悟到她不想讓她的皇帝哥哥那麼難過,當晚就和跑來關心她做惡夢的皇帝哥哥滾床了。 

滾了。

滾了。

就這樣滾了。

在前頭那麼多的篇幅根本感覺不出女主對男主有除了哥哥之外的異樣情愫,即便兩人動作親密,可女主在為孟二郎心傷之際,卻能在短短篇幅間便突破自我心防,向皇帝哥哥獻吻獻身,我目瞪口呆卻又感覺不是很意外,皺著眉東瞧西看已然找不著繼續下去的理由,只得放棄。

 

5。(輕䯳甜文。現代。)糖心蜜意 作者:板栗子 

文案:
郁意作為經營着好幾家餐廳的集團總裁,雖然對烘焙一竅不通,卻擁有比米其林星級主廚更為挑剔的舌頭。 而唐蜜,是他吃到過的最為美味的點心,名曰甜心。 這是一個男主和女主一起成長的暖萌故事。 

 

故事裡的對話有一貫的板栗子的毒舌調侃風格,雖沒有【 書中自有顏如玉】精彩,但做為睡前不想花腦筋死細胞的輕鬆選擇也不錯。

男主郁意是郁氏集團的總經理,有著最最難以取悅的舌頭,卻也正是他錄取了差點就要因部屬的自私而失之交臂的年輕甜點師女主唐蜜。

郁意因幼時傷痛而生出第二重人格郁心,主人格無悲無喜、波瀾不驚,次人格瀟灑不覊、魅力橫生。兩個人格同時喜歡上可愛又有個性的唐蜜而暗暗角力,故事簡單甜寵不揪心、惟女主以初生牛犢之姿,做出的甜點大受歡迎,此後事業也太過於順風順水,少了些可看性。 

 

 


10-flower-rose6。(輕䯳甜文。現代。)我的世界墜入愛河 作者:板栗子  

 文案: 

今日頭條!超人氣漫畫家糖紙,被爆男友是星光百貨大公子賀修!
網友一:每次有新人女明星走紅,都要被爆我賀大公子是她的男友/金主/隔壁老王,你們就不能換個人嗎!!!!
網友二:不樓上,重點難道不是他們現在連漫畫家都不放過了嗎!!!
賀大公子損友也給他發去賀電:恭喜,被男友10/10成就達成,撒花*★,°*:.☆\( ̄▽ ̄)/$:*.°★* 
賀大公子回複:不好意思,這次是真的:)
沉迷賺錢+厭男症,曾經的我不對愛情抱有任何幻想,而你的聲音,卻讓我整個世界都墜入愛河。

比起同樣走輕鬆甜寵風格的「糖心蜜意」,私以為這本故事性強一些,更讓我喜歡。 

女主簡言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少女漫畫家,因著心裡的不安全感,她總是積極工作積極賺錢,在好不容易剛完成一篇連載,她又馬不停蹄的準備去星光百貨賣衣服--為她下一部作品取材。 

簡言透過好友的關係,在星光百貨極具特色的「夢幻衣櫥」站櫃,該賣場是以幫不知如何搭配的顧客選購最適合她們的完美款式出名,是以察顏觀色很是重要。簡言因著本身工作培養出的眼光和體貼的本性,第一天工作的好表現就落入男主星光百貨總經理賀修的眼裡。 

男主賀修除了是星光百貨總經理外,還是網路上聲名極巨的神秘歌手南司。簡言被閨蜜拱著聽了南司在網路歌會上唱了首歌後,整個耳朵都被俘虜,對南司大大的聲音上了心。而同時間她筆下漫畫「尚可」的有聲版權賣出,漫畫裡的衣服也和品牌合作,不日將實體上架。簡言和賀修的關係在網路和現實開始密密地交錯了起來。 

故事輕鬆有趣好看,大約是同作者的「書中自有顏如玉」之外,我第二喜歡的作品。

 


 7。(紅樓同人。古言。)紅樓之賈敏很囂張 作者:非南北

文案: 

所有人都覺得賈敏和以前不一樣了:
賈母為了鞏固賈敏當家主母的地位要塞幾個丫頭給林如海,賈敏表示拒絕。
王夫人親自為賈寶玉求取黛玉,賈敏表示拒絕。
北靜王妃為北靜王世子水溶求取林妹妹,賈敏表示拒絕。
眾人:林妹妹到底要嫁給誰?
賈敏:要你們多管閒事!
警幻仙姑:媽媽,這個囂張的賈敏好可怕,絳珠仙子不還淚,我的功德怎麼修?
賈敏重生了,前世自己犯的錯誤不能再犯,林如海犯的錯誤也要攔著他不讓犯。

食用指南:1、本文黑賈府,黑王夫人黑賈母賈政等。
2、女主不對賈家落井下石,林家也不會攔著賈家二房作死。
3、林妹夫不走朝堂路線,因為不想妹妹見著個誥命比自己高的就行禮。
4、背景架空,內容全靠腦補放飛,考據黨慎入,踩雷請點×。

沒看過紅樓夢的同好(比如我)也能看懂的故事,但我自己不是很喜歡。

作者這故事就是要為林黛玉討公道來的。故事從林黛玉的母親重生,回到自己21歲那年,她想起自己死後看到的賈府種種,暗恨賈府吞收林府種種好處,卻薄待她的寶貝女兒,發誓這一世要好好活著,護住她尚未出生的兒女們。


這其實也是爽文一部,站在女主這一邊的人全都過的順風順水,和和美美,站在女主對立面的則是一個個自己作死。作者文筆好,但故事看到一半卻有點索然無味。作者筆下的女主賈敏在這一世和夫婿林如海感情甚篤,但感情線描寫薄弱,我感覺就像在看明清小說,通篇都是善惡有報的故事進展,卻不見任何男女私情的描寫。

初以為作者的感情線是要留在林黛玉身上發展,也看的出來作者要配給林妹妹的是才華橫世的白瑾,可這故事從頭看到尾,到兩人成婚,我看到唯一勉強可算的就是十歲的白瑾託父母親把自己獵到的珍貴毛皮送給了年幼的林妹妹,以及長大後的白瑾為了林妹妹的名聲大戰某世子。

書裡完全沒有兩人的對手戲,兩人就順順當當的成婚了。

故事就以賈府的落敗和寶玉的覺醒作終,而作者喜歡的角色也統統被拯救,得到好歸宿。是一本「可以當天橋聽書看,但妳不要指望能看到一丁點男女私情」的作品。
 

10-flower-rose8。(耽美。修仙。穿書。)修仙之誤穿 作者:公子輕塵

文案:

閨蜜小嫻說過,閱讀一本愛情小說,就像開展一段尋愛之旅。

歐陽維覺得,自己的這段旅途,也許一開始就進錯了地圖。

作為一個生活簡單、性格樂觀的宅男,他只想找一個志同道合的小攻,一起過親親愛愛、沒羞沒臊的生活。

不料一朝不慎,誤穿進了一本真·狗血·瑪麗蘇·言情小說之中。

不僅如此,還成了原著裡開篇就死在男主手中的一個大炮灰……………………

★看似酷霸實則純情攻 VS 寬心吐槽技術帝受

 

我是先看了同作者的另一本書「甘為人下」,因為喜歡作者的文筆才找了她這本我從來都不看的修仙題材來看。

作者說故事乾脆俐落,行文流𣈱且樂趣橫生,有几回都被主角(受君)內心的吐嘈給逗得哈哈笑。

故事如文案所言,歐陽維應閨蜜要求,幫她的熱門修仙作品寫篇長評,可歐陽維拜讀後卻深感故事太狗血,男女主角根本不尊重對方的感情。。云云,在一番吐嘈後竟被吸到閨蜜的故事裡頭,成了女主角的炮灰弟弟,且很快就要死在男主手裡。

故事裡的系統告訴歐陽維,他可以有條件地回到現實世界,於是原本三觀就頗正的歐陽維就努力的在故事裡做好事,而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掰正歐陽維父親當初為了讓歐陽維活下去而做的惡行,也就是把自己體內的金丹還給被父親害的慘不忍睹的攻君封禛。 

我雖然很排斥看修仙和系統,但作者的好文筆意外讓我看的很樂,特別受君三觀頗正,讓我不用擔心受怕會看到什麼堵心的作為和反應。蠻推薦耽美同好同看。 

惟要提醒的是:

1.作者在一開始給受君埋了三條明顯的感情線,但幸好作者之後便一一砍掉(我猜是讀者建議XD),成了單純的一對一。

2.這本書有刪節版和帶肉版,基於作者擅寫肉,我個人覺得不吃可惜

3.該故事不適合耽美入門。



9。耽美。現言。)甘為人下 作者:公子輕塵
文案:
痴戀一場,最後才發現自己比不過趙裴最愛的初戀。 董俊成在痛苦之中,邂逅了李赫。
這個玩世不恭,看似沒心沒肺的男人,以強取豪奪的姿態侵占了他的身體,隨後又開始侵蝕他的靈魂。 明明只是肉體關系,卻也漸漸習慣了這個人的陪伴。

三年後,趙裴重新復出。此時的董俊成也已經是名聲顯赫的大編劇。一場電影作為開端,讓三個人的命運線再度糾纏在一起。
一受多攻,結局1V1,小受是編劇,兩個主要小攻是明星。

內容標簽:娛樂圈 情有獨鐘

劇情在文案裡已大致說完。簡單而言,就是董俊成痴戀趙裴,卻敵不過趙裴心裡頭那顆硃砂痣,落得自吞苦果黯然分手。而痛苦之際,李赫和他建立了肉體關係,兩人在性事上十分契合,也逐漸習慣彼此,因性而愛。

可此時趙裴又回來了,他想把董俊成要回去。

我很喜歡作者的文筆,但這故事因為主角們情感太糾結,讓我到後半喜歡不起來,特別受君到後頭因為
李赫兄長的設計而和李赫分手後,鬱鬱寡歡,在性事對象上多所放縱,在情感上也留給他人誤會的空間,讓我很沒法接受。

但網評應該都不錯,不介意一受多攻/感情線糾結的 很可以一試。

 

 10-flower-rose10科幻。現言。)含光 作者:酒小七
文案:
【主題帖】請問,新買的機器人成精了,怎麼辦? ——是程序錯亂吧?樓主找廠家重裝一下系統就好啦。 ——重裝過了,不管用。這貨在工程師面前特別乖,回家就換一副面孔,一點也不聽話,淚奔…… ——那就換貨啦。 ——高級定制版,查不出問題的話不給換。(大哭特哭) ——能退貨嗎? ——還是那個問題,高定版,查不出問題不給退(大哭特哭again) ——高定,樓主真有錢,那就銷毀換一個唄~ ——所有的積蓄都買機器人了!(哭得驚天動地) ——虎摸樓主,樓主發個照片or視頻看看,我們幫你參謀一下~ 【圖片】【圖片】【圖片】 ——臥槽樓主你的機器人真好看!又帥又man還不油膩關鍵還很逼真!眼睛好像會說話!球捏臉的模型參數! ——同球! ——同球! ——+1 ——喂喂喂重點錯了啊,我到底怎麼辦啊嗚嗚嗚……
 
蠻有趣的故事。對白和男主的毒舌看的很樂。不過或許是因為男主是機器人再加上瘋狂求永生的壞人。。所以在心裡略扣些分數。

背景設在2066年,女主為了衝業績,含悲忍痛加負債地籌了鉅款買下公司最高級的訂製機器人,取名為「含光」,是個暖男型機器人。她滿心安慰自己好歹自己可以因此轉正職,有個穩定工作,卻不知在家裡等待她的是一臉譏誚外加看不起人類,有著自己的獨立思考以及超高學習能力的「含光」。

作者故事頗有邏輯條理,於是女主在驚駭之際求助公司工程部,又錄下含光和人類几無二樣的走路模式,可每條路子都讓含光給堵住,几番波折後她不得不勉強自己和這個雖然長的很帥,但嘴巴可以活生生氣死人的含光住在一起。

可以愉快地平順看完的故事。但科幻和機器人讓我覺得有點隔閡,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喜歡自然的肉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