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20a17gw1f67786sgvvj20b40fkgnp  

(重生。古言。)皇家妻/皇家女侍衛 作者:九斛珠
文案
    知道定王將來要當皇帝,阿殷決定抱住這金大腿,謀條出路。
    這男人玉面冷情,尊號“殺神”,阿殷將大腿抱得小心翼翼。某天,阿殷發現定王不止把大腿遞給她抱,竟然把身子也送過來。
    這是想做什麼!阿殷懵逼。
    定王:腰比腿粗,不想抱?
    阿殷:抱腰?聽著怪怪的。
    禁欲殺神王爺VS美貌帥氣女侍衛,架空勿考據
    我本可以忍受孤獨,如果不曾遇見你。——定王獨白

我很慶幸在九斛珠的作品裡,第一本看到的就是最好的。是最近重生古言裡唯一讓我有滋有味看完的,讓我對作者生了期待感。

女主阿殷在前世受繼母叛變拖累,死於刑場,復又重生於十五歲,投身定王麾下的父親即將歸來那天,父親尚未戰死,兄長還活著,蠻橫的公主繼母也還張揚著。

女主受父親影響,身手拳腳一向不錯,這番重生她不再想苟活於繼母淫威下,她想讓她珍愛的親人平安幸福,首先她便得為自己謀條正確的道路,其次便是讓自家和公主脫離,而抱住定王這條大腿顯然是再正確不過的選擇。

因為喜歡這部作品,我又翻了作者之前的作品,但發現「皇家妻」大抵是九斛珠作品裡素質最佳的一部。几本看下來,九斛珠說的故事大都有一些難以忽視的邏輯不通和人設上的缺點,導致看到中途便會看不下去(指我啦~),可是在「皇家妻」裡,作者文筆更為嫻熟秀美,男女主角的人設極為討喜,讓我願意忽視那一些有欠邏輯的地方,或是自動幫它腦補找理由。

女主阿殷被父親以安全性的考量,託友人安排她做定王侍衛(故事前面有舖陳,所以不是阿貓阿狗都能當定王侍衛),可父親不知道自己女兒一心求表現,她不只是在平常庶務裡老實地做到最好,就連殺匪也是主動請纓,拼盡全力,異於一般女子的毅力和衝勁讓定王對她留心也上心,慢慢地對自己的女侍衛逐漸心猿意馬起來。

最喜歡的點是書裡完全沒堵心的情節,一向對女色冷淡的男主一旦確認自己果真對女主動心,便想護著她不受委屈,即便女主身份低微只配為側妃,他也敢力爭一世不娶正妃。壞人一定有陰謀,可這本書完全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每每都能化險為夷順帶發展姦情XD

好不容易終於有一本不棄又會想推的重生古言,書荒的同好或可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