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flower-rose1。(重生。古言。)我就是這般女子 作者:月下蝶影

文案 

蠢萌好運爹,彪悍護短娘,紈絝弟弟要上房。被退婚三次心不慌。 

美華服,金橫梁。有錢有權誰還稀罕郎? 

這是一個被退婚三次的艷俗女主跟偽君子男主的故事。

最近看了月下蝶影几部作品--「我就是這般女子」、「妃嬪這職業」、「人不可貌相」。除了「人不可貌相」外,其它兩本都蠻喜歡,既輕鬆又不費腦子,雖然作者明顯喜歡幫女主開點金手指,但大體來說,可以很愉快的看完。

「我就是這般女子」以女主做了個長夢做起頭,原本在京城靠著長公主庇蔭和祖宗留下的大把錢財過的滋滋潤潤的女主一家驚覺到他們的好日子竟然只剩下五年。

女主一家雖然在京城名聲不好(父親無才無能敗壞祖輩榮光、女兒張揚任性毫無閨秀風範、兒子不學無術整日在外遊樂),可一家四口感情十分好,在確認女兒的夢真實無誤後,几個無能之輩拼了三顆腦袋所能想到的最好的辦法就是把一些錢財埋在山裡,待五年後被抄家後還有點錢能過日,是心性十分單純的一家人。

女主美艷不可方物,仗著皇帝和長公主的寵愛活的張揚率性,不擅詩書不擅女紅,愛美又極愛奢侈享受,並不是一般男人敢於承受的性子,婚事屢屢受挫,可女主自知自信,家裡也疼她寵她,寧可終身不嫁也不會委屈自己。女主一家原本就是豁達之輩,在知道五年後班家會因為新帝而抄家後,活的更豁達了。

而又豁達又美艷,在世人眼裡毫無女子美德的班嫿和整個大業朝最具君(腹)子(黑)德性的容瑕相遇,總戴著完美面具的容瑕終於看到他無趣人生裡的一絲鮮活氣息。

作者絕對是男女主角的好親媽,調性輕鬆,情節可期,雖然給女主開的金手指有失邏輯,但無損於看書的好心情,推。

 


10-flower-rose2。(穿越古言。)妃嬪這職業 作者:月下蝶影

文案:
身為一位合格的妃嬪是需要職業道德的。
其實嬪妃是份好職業,皇帝陪吃陪喝陪睡還倒給錢,何樂不為?
突然想寫篇穿越宮廷文,
該吃就吃該喝就喝該鬥就鬥。
如果有童鞋愛看女主情不自禁愛上皇上王爺之類的情節,就別對這文抱希望了,主角就是個缺心缺眼的貨。

是一個蠻特別的故事。我自己挺喜歡作者對女主的設定,但不確定大家能不能接受。

女主莊絡胭認為自己大約是做了缺德事,現在才會莫名穿越到某個架空朝代裡,被皇帝冷落的莊婉儀身上。在經過前半生做牛做馬累的要死的日子之後,她覺得現在這個新職位十分之好--有午覺可以睡,有奴僕可以使,有華服可以穿,偶爾還有皇帝可以睡。

可一個被冷落的妃嬪是過不上好日子的,因此她打起精神,準備和後宮裡這眾多競爭者好好鬥一鬥,把日子過好才是硬道理,至於可能遭遇到的陪睡這件事,因為皇帝年輕俊美,她就當做是嫖皇帝的福利了。

我記得以前和書友蠻抗拒看男主是皇帝的故事,就是厭惡看到各種宮鬥,各種堵心,各種誤會和心碎的情節,尤其最怕皇帝男主在有了女主之後還去爬別人的床。可這本最最特別的是女主相當敬業的在扮演妃嬪的角色,她沒心沒肺,我也跟著她輕鬆看待,看她玩宮鬥玩的輕鬆自在,也看皇帝是如何一次一次誤會女主對他情根深種。

如果要說有什麼不對勁,那就是女主演技也實在太好,這應該就是作者給女主的金手指吧。

故事結局也挺好,很期待大家可以看看這個故事,然後討論看看妳覺得女主有沒有對皇帝動心這件事,我實在很好奇,想看看大家和我的觀點有沒有一樣XD

推。


10-flower-rose3。(重生古言。)後福 作者:青銅穗
文案:
官場旦夕禍福,後宅勾心鬥角。 
誰說背負著前世仇恨,今生就不能活得痛快瀟灑? 沈家世代相傳的除了道貌岸然,恰恰還有一張厚臉皮。 保富貴,謀尊榮!
人常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沈雁掃一眼這京城四處錦繡膏梁,笑眯眯袖了手道:誰贏誰有什麼要緊?橫豎天下是你的,你是我的。

很長很長的故事(約188萬字),但故事引人入勝,雖正劇卻不沉悶,和壞人鬥智看的十分痛快。作者算是親媽一枚。
女主沈雁在經過前世遭遇後,病死重生在自己九歲時候,母親還好端端的活著,和父親感情依舊美滿和樂,一切都在還來的及的時候。

女主一家在府裡算是中堅柢柱,父親在朝廷任職,有勇有謀,對出身商賈的母親一往情深;母親華氏多金美艷,性子爽烈,卻因遲遲懷不上孕被婆母和妯娌拿捏,在前世甚至被人毒死,連帶富可敵國的金陵華府也一夕獲罪,財產充公,男子判死,女子充軍妓,悲慘至極。

於是女主重生後,憑藉她前世婚後長年和小妾在後宅鬥智鬥勇的經驗,慢慢摸索出沈府不對勁的地方。前世她懵懵懂懂,這世她為了護住她美滿的家心眼全開,一次次化解沈府對華氏的惡意,並抽絲剝繭,逐漸得知母親娘家獲罪的真相。

男女主感情描寫較少,但相處還蠻可愛。特別是男主一開始還是冷淡腹黑機智過人類型。

作者用心描寫各個角色的心思轉換,沒有絕對天生的壞人,讓人更容易理解這些角色的作為,但同樣的優點在最後最後也讓我小小詬病了一回,覺得男主在當上皇帝前的過程被作者安排的太迂迴。

還是蠻推的^^


10-flower-rose4。(耽美。現言。)淡彩 作者:十九瑤
文案:
  頌然是一個幼兒繪本插畫師,他有淡彩的畫紙,淡彩的性格,淡彩的生活。
  某一天,他遇到了四歲的小男孩布布。布布帶著他事業有成、帥氣多金、養孩子卻零分的偏科爸爸貿然闖入了頌然的世界。
  當童話故事遇上寂寞的孩子,當暖色調的8012A遇上冷色調的8012B,這是一個關於家庭和愛情的故事。
  TAG: 1V1,都市童話,養孩子日常,小甜餅

如果厭倦燒腦和長篇累牘的耽美,那麼簡單溫暖、微澀甘甜的淡彩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近乎天才又很會賺錢但時常在國外的爸爸帶著一個顯然智商也不低的小孩過日子,而窮繪本師也因緣際會搬進了這個高級社區,和可愛的布布成了鄰居,也在那個晚上收留了被保母遺棄的他。

雖然是簡單的老梗故事,但作者溫潤的文筆就像在眼前攤開一張又一張溫暖的淡彩畫,讓人看的舒服又安心(知道不會看到堵心的暗黑劇情XD),而在型塑賢慧的受君上也多所著墨,讓受君飽滿起來。

老梗但有新意,雖然兩人相戀的過程略嫌夢幻,但不妨礙我享受它。

10-flower-rose5。(靈幻。現言。)七根凶簡 作者:尾魚
文案:
傳說中,周王室衰微,大德之人老子決意退隱,騎青牛過函谷關。
令官尹喜聞詢趕來,苦留無果,說:“先生那麼大學問,不為世間留下些什麼嗎?”
史載,老子盤桓三月,留下一部約五千字的《道德經》。
也有傳言說,老子留下的,除了《道德經》,還有一卷以鳳凰鸞扣封住的……七根凶簡。

內容標籤:懸疑推理 恐怖 恩怨情仇 三教九流

這是本燒腦大作。私以為內容有點給它太多,看到後面覺得心臟反覆折騰頗累,但故事格局和作者賦予故事裡的邏輯性仍然讓我驚艷。

被酒吧老闆娘收留的女主木代因為任務關係,和痞痞的強實力男主羅韌(我老是把他看成羅勒)在重慶有了戲劇化的初見面和過招,在命運/鳳凰鸞扣的牽引下,他們和一干可愛的甘草配角們開始了苦命且不得不的追查凶簡生涯,而羅韌和木代之間也開始勾勾搭搭了起來。

這故事早於西出玉門,雖然我私心更為喜愛西出,但這本還是蠻推薦大家一看,特別七根兇簡也同樣扣著眾所皆知的老子和袁枚的子不語,就如同西出玉門緊扣漢武帝設置的玉門關一般,讓讀者驚艷作者對歷史裡的隻言片語發揮的想像力(但這方便我也覺得西出更為成功)。

另,配角群仍然鮮活又可愛,大大加分。


10-flower-rose6。(穿越。近代言。)回到三十年前 作者:蓬萊客
文案:
安娜在機場摔了一跤,爬起來發現自己身處一個陌生的地方,放眼望去,除了落後,還是落後。
幸好姐隨身的行李箱還在邊上,裡頭要啥有啥,
就連內內也塞了七條,純棉蕾絲平腳三角,保守情趣應有盡有,一星期可以不帶重樣。
不怕。
但是……

「叫什麼名字?」
派出所小哥目光從她栗色卷髮落到牛仔褲上,問了聲。
「安娜。」
「問你真名,你跟我扯什麼洋名兒?當我沒讀過安娜·卡列尼娜?」
小哥不高興了,筆頭重重敲了敲。

「同志,我名字就叫安娜……」
「行啊,嘴還挺強!」
小哥火了,啪的拍下了筆。
安娜欲哭無淚。
姐的名字,它打娘胎出來,一直就是叫安娜啊!
…………
南方白富美安娜穿回到八十年代初北方一個偏遠保守的林場區鎮,努力生活下去的故事。

故事如文案,美貌女主連人帶行李神奇的摔到三十年前,原本想到上海先找到當時的父母,可沒想到因為沒有身份卻遭到公安盤查,她只能臨機一動,頂著雜貨店老闆娘的姪女李梅的身份先窩著再說。

整個故事並不像一般種田小說一樣繞著女主發家致富打轉,這個故事的主幹還是繞著軟妹又獨立的女主和認定了就死磕到底的男主來發散。
而男主身高腿長臉好看,原本是前途看好的戰機飛行員,因為犯錯被調到當地當公安,個性桀驁不馴且相當痞,他看上了女主,確認自己心意後便開始死。乞。白。賴地追起女主。(真的是死皮賴臉的在追。。)

三十年前的大陸是個連彩色電視機都很稀有的年代,民風相較樸實,作者作足了功課,故事頗有新意,且文筆心思細膩,主角活靈活現,恍若躍然紙上。
蓬萊客的情節几乎都不走尋常套路,善始善終,合情合理,蠻推大家一看

 
 

10-flower-rose7.(小黃。古言)竹筍燜豬肉之少年事    作者:醉眼看花
是一本文筆極好的古言小黃文。 沒有一昧的賣弄不知所云的各式大雜燴的肉,而是簡單的說一個少爺和他的小通房的故事。

男主情慾較一般少年旺盛,卻體貼母親不欲他隨意沾惹女子的憂慮而日日忍耐,卻不知他母親也正為這事煩惱,好不易府裡買來了個看著心思乾乾淨淨的丫鬟,男主娘親就做主把她放在兒子房裡做通房。

男主正直卻不迂腐,女主心思簡單看的開,最後作者還挺合理的給了一個好結局,蠻好看的小黃文。

10-flower-rose8.(小黃。古言)東風著意   作者:衍紙
同樣是文筆極佳的小黃文。但劇情吸引力較上頭的竹筍弱了一咪咪。 主劇情就是重生男主如何輕憐蜜愛自己前世的小嬌妻,床上床下百般疼寵的小故事。


9.(冤家。現言)我好像不適合談戀愛   作者:板粟子
文案
某日,海角論壇情感版塊幾乎同一時間出現兩個名為「我好像不適合談戀愛」的帖子。
樓主A:我有嚴重的精神潔癖和佔有慾,我不能接受我的女友有感情經歷,我看過心理醫生,但也沒有好轉。我可能真的不適合談戀愛吧。
樓主B:我覺得我可能不適合談戀愛,我很享受曖昧時期互相試探的心跳感覺,但正式在一起後,一旦他們想抱我或者親我,我就會覺得噁心。
網友:請你們兩位務必在一起,別去禍害其他人。

板粟子作品多屬歡喜冤家劇情。故事在男女主感情尚未萌芽茁壯時往往最為精彩好看,一旦兩人感情確立後,少了鬥嘴的精彩橋段,若再加上副線沒有搭配得宜,故事便容易流於平淡,私以為這本也有同樣的問題。

故事如同文案,男女主角在現實裡互看不順眼卻同住一棟公寓大廈,男主誤以為女主感情生活太豐富,女主看不慣男主冷言冷語,是一個不打不相識,愈吵兩人關係愈親近的故事。

雖然覺得後半流於平淡,但前半兩人為著生活小事拌嘴鬥意氣的種種種種,還是被作者寫的很可愛。
 

10-flower-rose10.(穿越。古言)王女韶華    作者:溪畔茶

文案:

她穿了。
穿成了頂級豪門裡,金尊玉貴,眼珠子一般被看顧圍繞的獨苗,一生的榮華順遂幾乎從落地的那一刻便已定好,這穿越技術實在不能說差了。
唯一一點美中不足的小缺憾是:她這根獨苗,少了點零件。
為了彌補因這缺憾而產生的危機,她自南疆遠赴京城,兢兢業業地踏上了抱金大腿之路。
她抱得很成功。
但又有一點小問題是:……似乎抱得太成功了。
到她預備回去接任王位,從此做一個混吃等死安安分分的好郡王時,金大腿驀然將她掀翻,慢吞吞地道:“做郡王?除了朕的身邊,你哪裡也不必去。” 

這是一個很周詳的女扮男裝故事,作者顯然把大綱和整個故事都構思的很周密,所以一路看下來,每一個行為背後的理由乍看都無懈可擊,但或許也正因為作者很辛苦的構思,所以開頭便微微有些解釋太多的煩躁感(但又蠻欽佩作者心思細密),可略顯正經的舖陳一直到男女主碰面後,一切全成了個讓人驚喜的「萌」

女主胎穿成西南邊境上滇寧王的郡主沐元瑜,可由於局勢危殆,自私的滇寧王便鼓誘王妃同意,把小郡主當成世子養,更向皇帝請封,成了過明面上的世子。當然這一切都有備案,滇寧王向外宣稱王妃生的是雙胞胎,只是小郡主流落在外,於是整個國家都以為滇寧王不僅有世子還有郡主,而這也是為了讓沐元瑜日後可以回歸女裝做準備。

可歲月無情,十多年過去,自私的滇寧王有了寵妾,寵妾又懷了很有可能是兒子的身孕,於是滇寧王的心思開始活絡,聰慧的女主發現端倪,為了保命,當機立斷和母妃商討,讓滇寧王不得不咬牙同意女主去到京城成為皇子伴讀。而故事最精彩也最最可愛的就從女主和體虛的二殿下朱謹深碰面後開始。

蠻推大家看的,我真沒料到溪畔茶能把男女主角每次相處寫的這麼萌(但絕對不蠢!),一干配角也很爭氣的又忠心又可愛,大約最讓我比較傻眼的就是後頭的蠻夷叛變劇情,作者几乎沒有帶到任何戰爭大場面,彷彿邊陲打戰跟守城的女主沒多大影響似的,一直到最後叛變平定,几乎沒有或多或少描寫戰爭場面的橋段(但作者還是有透過男主的口給解釋。。只是我很難接受XD),只是我一向也不會太關注沒有男女主角存在的戰爭場面,所以也只是傻眼,完全不介意。

總之,推!!


11.(電競。現言)時光微微甜 作者:酒小七

文案:

向暖是為了男神才玩這個遊戲的,後來她發現,遊戲比男神好玩多了……

註:王者榮耀電競文,沒玩過遊戲的也能看懂。
內容標籤: 都市情緣 歡喜冤家 競技 甜文

怎麼說呢。。可能因為我沒在玩電競遊戲,所以看著書裡大篇幅的遊戲進展實在是有些無力,不然酒小七真是我蠻喜歡的作者。扣掉那些遊戲場面,我還蠻喜歡女主向暖和男主林初宴的現實相處部份,可愛也很逗。

儘管對這本書沒什麼感覺,但書裡有一段面對網路霸凌時,林初宴告訴向暖的話讓我特別有感,截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這些是毫無邏輯的臆想,你想用正常人的邏輯去和他們理論,你確定他們聽的進去?既然能夠造一個謠,就能造下一個謠。吵來吵去,浪費心情。不如我們做些別的,快樂的事。」

「那怎麼辦啊?」向暖有些苦惱,「難道要我自曝照片?」

「沒用,我觀察過一些網絡暴力,當你回應的那一刻,你就上鉤了。那些人真正想要的並不是回應或者事實,他們要的是自身的宣洩。站在一個道德的高點上去指責別人,能為他們帶來靈魂的充實感。哪怕是當事人,也阻止不了他們對這種需求的汲取。你的回應只會為他們帶來更多的宣洩的機會,所以,他們會更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