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做記錄。都是因為這個那個原因沒看完的。

 


 1。皇后重生手冊    作者:茂林修竹

     是一本網評不錯的小說,講一個前世不得善終的皇后重生在廢后前,對皇帝已無愛意,但為了自己的兒子決定和太后以及自己老公好好周旋。可是沒想到皇帝也是重生的,他上一輩子對不起皇后又拉不下面子,皇后自盡後他作法折壽十年求兩人再一次重生的機會。

     總之,這是虐來虐去,聽說虐到很後面的故事,搞不大懂為什麼會有人能看它好几遍。

     第一人稱,作者文筆好,但個人覺得整體氣氛壓抑,傷春悲秋,稍嫌矯情。

 

2。吾皇愛細腰    作者:陸戚月

     會找陸戚月的書是因為當初看她的「柳氏阿蕊」有好感,但一連看了几本她的作品,覺得大概就只有「柳氏阿蕊」合我的眼緣。

     這故事是指長相明艷,不合當代審美標準的女主角意外獲得皇帝男主的青睬,成了後宮風頭無兩的寵妃,而女主深知男主只是利用她來整頓他想整頓的事,兩人心有保留,但又對對方情不自禁。

     看不下去的原因:覺得寫寵妃和皇帝之間的打鬧和撒嬌作態應該不是作者的強項。好几段看到女主對男主撒嬌和男主大笑的反應都覺得看起來一點也不像男女主角,對白俗氣,另外,皇帝男主感動的點也太低,比如----

他低低地歎息一聲,怔怔地望著桌上發出香甜味道的桂花糕,想到那樣嬌、那樣媚的小女子在小廚房裡為他忙碌,心中頓時百味雜陳。酸的、甜的、苦的,還有各種說不出的味道齊齊湧上心頭。
宮裡要精心討好他的女子並不少,可卻從未有一人為他洗手作羹湯。

     我看過的戲和小說都是妃嬪親手下廚為皇帝做湯做點心來討好皇帝,沒想到這個男主這麼缺愛。

 

3。重生之明慧    作者:陸戚月

    女主前世和男主結為夫婦,卻因為婆婆和小姑蓄意使壞,害她流產落下病根難有子嗣,於是男主便打破不納妾的誓言,東一個西一個的納進來,庶子也生出來了,但女主又被誣陷毒害庶子,被婆婆強行灌下毒藥後,往生又重生在未嫁之時。

    女主重生,渣男主也重生。女主這輩子發誓再也不想見到男主,但男主對女主心懷愧疚,發誓要再一次娶回女主,還在心裡OS:明慧,妳逃不掉的!!

    看的出這本是作者早期作品,角色對白不大合常理,設計的衝突橋段也頗牽強。然後聽說,聽說這個男主果然還是再一次娶到女主,然後還是解決不了他媽和他妹的問題,覺得她們都有苦衷,是個偽聖父。

 

4重生之步步為營    作者:花鳥兒

    一個綠茶婊女主的既視感。

    女主上輩子被親戚和A男害的淒慘,重生後便開始整治奪走她家產的姑姑一家,以及偏心姑姑的親奶奶。這部份看起來還蠻爽快。但最不爽快的就是女主和B男和C男的牽扯不清。明明知道和B男無望,但又說的模擬兩可。已經決定依附C男來對抗A男,甚至C男都對她上下其手摸透透,在她睡覺時手指也進去了,大鵰也進去一個頭,可女主就是有辦法不會醒,甚至醒來覺得胸部有點疼,私處有點腫時還會自己找理由圓過去。

    C男是男主。對了,B男和C男是叔姪,女主一開始就知道。

    看這本小說時會讓我一直想到在某戲劇學院任職的大陸書友說她們學校一到假日,門口都會停一堆帶駕駛的名車來接她們學校的女學生,而且接她們的都不是她們家裡人。

 


5重生之梧桐花開    作者:糖拌飯

女主角的重回八零年代懷舊之旅。

女主角重生在自己還是小學生,國家鐵飯碗不再可靠,社會經濟即將發生變革的時候。然而這故事並不是女主如何藉機大發一筆,也不是復仇來復仇去,也沒有和誰誰誰曖昧又相愛。

這是一個女主角發揮她微薄的力量,讓前世的遺憾不再那麼遺憾。她做的改變不多(相比其它作者,真是少到几乎沒有),整本書的故事就是讓讀者憶苦思甜,懷念一把那個只要肯努力就有回饋的年代,女主充其量就是個梧桐大院的看客,看著裡頭各人的人生起伏,完全沒有愛情線,只在最後一章著墨了女主的感情歸宿(個人感覺還不如不寫)。

 

6。重生之悍婦    作者:丙兒

女主前世受親人(祖母、叔嬸、堂姐妹、丈夫)欺辱,好親事被堂妹奪去,又被哄著嫁給狼心狗肺的王玦;親弟弟爵位被設計奪走,自己也被毁容,最後她拼盡全力也只奪走王玦的命,讓她死不瞑目。幸好她重生了,父母雖死,但弟弟卻還活著,於是她立誓要保護好弟弟。

嗯,保護的太過頭了,我有些看不下去。且書名雖然提到悍婦,但我也沒看到女主怎麼悍。且女主一心撲在弟弟身上,讓我有點不耐煩之際,對之後女主的感情線也不敢抱以期望。

文筆通順,喜歡單純劇情的或許會很喜歡。

 

7。每天都在征服情敵    作者:酥脆餅乾

偽綠茶女主無意間被一個神奇系統告知自己身懷絕症,必須刷情敵的好感度才能延續生命。

故事設定和作者文筆很有趣,特別是習慣眾星拱月的男學生們發現以往會為他爭風吃醋的女學生都團結起來,一派友好互愛模樣讓他們忍不住風中凌亂還想不透怎麼他們的行情突然之間直線下滑的劇情設定很搞笑。

不過因為總是走收服情敵和姐姐妹妹站起來這個循環,覺得有點膩,就沒再看下去。

  


7。賢妻有毒    作者:leidewen

棄婦重生想避禍的故事。

其實開頭蠻喜歡,藉著打掃祠堂的老婦來做開頭,帶出女主嫁進程家的不幸遭遇--以為夫君在外頭死了十八年,一門心思為夫君守寡,結果十八年後夫君帶著外頭的老婆孩子回來,她守著的一切突然成了笑話,再之後自己也死了,魂魄留在祠堂裡,幸好忠僕偷換了她的牌位,帶她的一縷魂魄離了程家,也重生在自己初識程安那一天。

女主重生後只想閃過眼前的負心漢,按道理來說,我會蠻喜歡這樣的設定,可故事裡一些邏輯的矛盾讓我吃不下去。比如女主會初試程安,就是因為她在野外試毒昏迷,所以才被程安扶起,進而種下孽緣,寧可負了未婚夫,也要和程安成親。

可是哪個正常姑娘會讓自己在外頭試毒昏迷(這可不是江湖門派,而是女主家裡是看病賣藥的。),在野外抛頭露面,還能嫁給家裡有針線上人的大戶人家,男主家裡也沒意見,真是蠻理想的。且作者顯然想打造女主父親不擅言詞不擅交際的形象,可感覺有點過。

 


 8。混在開封府    作者:香溪河畔草

女主在現世遇到像陳世美般的男友,她在他婚禮上大鬧一場後遇到意外,穿越到有著包青天和展昭五鼠的世界。而自己頂替的原身恰恰也碰到狼心狗肺的郎君,受白家援助去了奴籍並好生栽培,送他讀書送他上京考試,卻在題名金榜時做了龐家女婿,並百般羞辱前來討說法的白家父母,至使原身父母十天內相繼去世,惟一的弟弟也被打斷子孫根,難以傳宗。

棄書的原因是我對於作者在這本書裡濃濃的章回小說台詞,兼且無法在文字裡感受不到女主和男主的人格魅力,有點像在看平板板的故事,故放棄。

 

9。蘭香緣    作者:禾晏生

這本書網評相當好,所以大家自己估量一下。
女主是首輔孫女,家族捲入奪嫡風波獲罪,她便與恩愛的新婚丈夫雙雙死在發配途中。她帶著記憶轉世投胎,成為江南望族林家的家生丫鬟陳香蘭。

她的丈夫也重生為宋家少爺,兩人相見不相識卻互有好感,而女主無意中得知宋家少爺可能就是前世丈夫時卻自憐這輩子出身低賤,早配不上他,卻仍忍不住欣喜宋家少爺的善意和曖昧。

但男主卻是林家大爺,精明能幹也風流,正室美艷後院有妾,他無意中看見美貌的女主,從此便惦記上。

我得說,我真的蠻久沒看到渣男男主了。還真是有點適應不良,特別是女主老是掉淚,老是瑟縮。

男主渣沒關係,讓我看不下的卻是女主的個性,雖然女主哭哭啼啼的情況全都情有可原,可是跟女主一開始敢撒潑對付欺負母親的鄰婦,風格實在驟變好多,我想看的是開頭的女主,不是成天傷心自憐的女主啊。

整個故事應該就是自強自愛的女主終於感化男主得到真愛,並進而得到林家長輩的認可,以低賤家奴之身成為林家大奶奶的過程。其實作者文筆很好,到後頭男主終於把女主放在心上之後的劇情我也覺得還不錯,但可能作者後期受到佛法的感召,後半部簡直可以是修身養性好教材。(對。。我中間沒看)

特別是在看到林老太爺在試探女主的人格時,我覺得女主手上就差沒拿著淨瓶灑甘露了,整個聖母到不要不要的~~


10。重生之我就是不想嫁你  作者:藥渣(抄襲竹西的麻煩)

看了開頭,文筆佳,但總有極強烈的熟悉感,女主前世和夫君貌合神離,女主賢名遠揚,為斐家操碎了心,卻只得夫君一句「夫人心機深沉,我自嘆弗如」後,油盡燈枯而逝。女主重生後立誓再不肯親近勢利祖母以躲避前一世的姻緣,卻不料命運還是把他們綁在了一起。

因為熟悉感太重,我一度以為我又看到以前看過的棄書,翻到中間一看,啊原來是加入了女主進書院的情節,難怪我會棄書(我蠻不喜看到女主進書院的設定)可是當我進晉江一看,得,原來這本書是抄襲了竹西大的「麻煩」。甚至連原作者都跑來罵(但作者繼續我行我素就是)。

原來我的熟悉感是來自竹西大的作品啊。有興趣的同學可到 這裡 觀戰。

把人家辛苦想好的梗概人設都拿來用,鑽了晉江的空子讓人沒法做抄襲通報,告訴原作者說情況允許就不再更新結果卻給它入V收錢,真是太噁心了。

1505303236071  


11。重生之兵哥哥好哥哥  作者:醉小仙
這本的邏輯和故事我不行。(其實文筆也不是我的菜)

女主上輩子出身窮鄉僻壤,因為唯一的哥哥考上北大,於是一直咬牙供兩兄妹讀書的父母不得不懇求女主嫁給城裡家世良好的男主,可因為男主甫從戰場回來,破相兼不良於行(暫時),再加上女主一向學習良好,導致女主一直意氣難平,和男主成了一對怨偶,甚至女主隻身在城裡時還肉體出軌而離婚,從此淪為小三情婦,渾渾噩噩直到意外死亡,重生於自己反抗婚事上吊自殺被救醒後。

整個故事就是一個蘇爽文,女主在上輩子有多麼人憎狗嫌,這輩子因為心態的轉變就有多麼的人見人愛。上輩子臨死前女主早就後悔自己年輕不懂事,不懂得珍惜自己的丈夫,這輩子她就完全是個標竿好媳婦,婆婆疼公公開心長輩肯定,而且夫家同意她繼續唸高中,一考又超高分考上了北大,選修法語,加上上輩子當小三時學的几門語言,加加總總,這個標竿好媳婦會八門語言。

然後好媳婦女主還做得一手好菜,吃過的人唸唸不忘,在男主部隊裡聲望頗佳。還會納鞋底,做的鞋大大討好老爺子。而且又懂得品味,所以和老爺子的大媳婦也很有話聊。北大學歷加上多國語言加上品味不俗,總之,大家都說女主哪裡像窮鄉女娃,說是名門千金都有人信。(哼)

另外,跟女主好的人都順風順水,對女主不好的人都是品德有問題的人,前途多舛。

棄書的點在我看到兩人結婚四五年,婆婆著急媳婦肚子沒動靜,可女主卻瞞著男主和婆婆她一直在避孕的消息,理由是她想知道男主能護她護到什麼地步。結果男主自己做了檢查沒問題,以為問題出在女主身上,怕女主有壓力,就直接領養了戰死同袍的五歲兒子,直接帶回來說以後這就是我倆的兒子。

然後女主驚覺玩笑開大了,才說她已經懷孕兩個月。然後又撒嬌說她只是想享受被在乎的感覺。但這孩子還是要領養的。於是夫婦兩人帶著領養的兒子去跟公婆報告,婆婆先前就因為女主耍性子而不開心,現在一看到要直接領養更不開心,結果一聽到女主懷孕了,馬上撥雲見晴,什麼不愉快都忘光光。

而這個被領養的兒子因為是被男女主領養的,所以當然也是樣樣好。然後我就看不下了。

這故事有清水版和肉版,但肉版也救不了我對它的感覺。

 
12。國色生香  作者:笑佳人
笑佳人文筆是真好,可是她筆下有太多女主設定都是既嬌且媚,兼且沒心沒肺沒智慧。這本看沒多久就掩了。

重生女主上輩子父親早亡,母親鬱鬱成病也跟著掛掉,舅舅一家因女主長的狐媚嬌艷就把她送給某官員當正妻,女主原本心裡不快,在看到某官員長的不錯,這不快也沒有了,兩人過了一段好日子,沒想這官員又把女主送給男配,女主只得成了男配的情婦,男配極寵女主,床上功夫又好,女主於是過著沒心沒肺的日子,聽說男配要娶公主了也沒有不開心。可人家公主不開心,所以把女主叫過來想立威,沒想到女主卻因為貪吃荔枝而被噎死,男配一氣之下也不娶公主了。

女主重生在約十歲年紀,為了不讓母親思念父親而死,便鼓吹母親去XX島看桃花。女主的娘也是嬌媚到一個不行的女人,這樣一個女人帶著小女主去看桃花,卻只帶了一個沒有用的女婢,想當然爾,女主的娘就被壞心嫂嫂的壞心兄長一把壓在地上想逞慾,而女主早就被打暈,一點用也沒有。這時早就覬覦女主娘美貌的男配父親(衛國公,鰥夫)一下跳了出來打跑壞人,並且很不要臉的威脅女主娘要給他做妾。

妳們以為男配父親是渣灰灰嗎?NONONO,雖然他這行為很渣,但顯然作者還蠻愛寫他,不僅描寫衛國公對女主娘是多麼精虫上腦,還描寫衛國公對女主娘勢在必得的決心,甚至設計求得母親同意讓他娶女主娘為妻,洞房花燭夜,衛國公怎麼要也要不夠。。。云云等。

搞得我以為女主娘才是女主角,因為女主完全被矇在鼓裡,完全不知道自己間接害母親必須違背自己意志嫁給衛國公,所有的苦楚全由女主的娘擔了。

而遺傳是強大的,如果說男配父親的老二雷達是裝在女主娘身上,那麼男配的就是裝在女主身上。看到女主總是讓他慾火焚身。

因為作者總是在強調女主長的多麼嬌媚而不自覺,多麼多麼的勾起男人的保護慾,我等不到男主出現就棄了。

P。S。聽說男配一路糾纏到底,戲份多過男主角,覺得男主也太辛苦哈哈哈哈哈


13掌中嬌    作者:蓬萊客
女主和男主相戀結婚,十年裡因為男主工作的關係和性質,兩人聚少離多,再加上自己母親從中作梗,女主便不遠千里,特地搭上運輸船,吐的天翻地覆後向男主送上一紙離婚協議書,男主不願意,女主便謊稱自己和別人上了床,求他同意離婚。

三個月後女主才意外翻到男主之前的來信,獲知男主並不如自己所想像對自己不聞不問,同時也得知自己母親隱瞞男主送來的禮物,更在几天後得知男主的死訊。
女主又痛又悔,結果一個機緣讓她有重新挽回的機會---只要她找到前世各個輪迴裡的男主,讓沒有記憶的男主愛上她,她就有讓一切重來的機會。反之她將精魂俱滅。

作者文筆真是相當好,只是我不喜歡快穿的類型,還有女主踩到我的雷點(為了求離婚,騙對方自己跟別人上床或是墮了孩子等極傷對方的話)。喜歡快穿的請不要錯過。

14。我五行缺你    作者:西子緒
是一本以風水為名,但感覺處理鬼比較多的耽美故事。
受君重生在一個為惡多端的騙子身上,因重生後對氣場的敏銳被風水界大師看重,收為弟子,開始一路處理各種奇特案件的路程。
故事走詼諧路線,應該不錯(網評也不錯),只是作者文筆和笑點安排(比如不停用同樣的梗來編笑點)
不對我的味,算是無緣吧。
 
15。永和宮主    作者:悅婷雪
是一個很正劇的穿越故事。女主穿越到康熙少年帝王時期的烏雅氏秀兒身上,也就是歷史上老四、老六、十四的生母---德妃。

作者文筆同樣很好,只是作者這故事極盡所能貼著史實走,女主穿越的目的好像就只是阻止老六的死,以彌補真德妃的喪子之痛。在她和康熙的感情線上也寫的很現實,康熙雖然看重秀兒,可這完全不妨礙他對後宮雨露均霑,甚至書裡還描寫女主年紀大了後,康熙又寵了哪些年輕貌美的宮妃。而女主在宮牆之內的幸福就是擁著她的兒女們,至於對康熙,女主聰明的沒敢交出真心。

後宮如此多嬌,陰私如此之多,女主過的這麼辛苦真不知穿越還有什麼意思~


 
16眾裡撩他    作者:寶鈴
文案: 
跟羅烈在一起之後,余煙然才發現當初入滾滾圈,吃了太多虛假安利,
最坑的就是—— 羅奶爸就像他家滾滾,是X冷淡。

男主描寫的挺吸引人,可女主讓我在第一章就主觀性地忍不下去。

女主是網美攝影師,在旅遊APP參加了個自助團,到海拔兩三千公尺的西部噶山遊玩,在第一章裡形容她貌美,參差不齊的團員中沒人知道她的身份,然後團員裡有個條件最好的小伍拼命想搭訕她(但她也一直很冷淡的不理他。),而一些想搭訕小伍的女人則暗暗惱恨她。

擔任野生動物照護員的男主在開頭沒多久就很冷酷的經過這個阿沙不魯團,女主就像突然就被他迷住了,在之後兩個隊伍又碰在一起時,女主和男主的關係就有點像是小伍對女主一樣----一個要撩,一個耍酷。

我不是不喜歡女追男的戲碼,可是這個女主讓我感覺不舒服。讓我決定棄書的點很快就來到-----在這個阿沙不魯APP自助旅遊團跑去男主的基地站蹭吃蹭喝後,女主一個人晃到了白天的某個景點,自恃應該不會有人來,脫光了全身衣服自拍。

結果被男主以為她要自殺而撲倒她(說好的不會有人來呢)。

隔天女主心情不佳(女主惱恨男主對她擺臉色,明明她便宜都被他佔光了。),偏偏小伍以為她被男主拒絕,一直黏著她想趁機示好,兩人脫離了大部隊,晃到一個沒人煙的地方,小伍惱羞推了女主,害女主腳卡在石頭縫隙裡拔不出來。小伍要女主求他,女主硬氣的不肯,然後小伍就真的走了。

我原本以為硬氣的女主應該能想到辦法,結果女主什麼辦法也沒有,沒吃沒喝,山裡又下起小雨,几個小時過去了,她被卡在石頭間的腳踝腫到她擔心會壞死。。在昏倒前終於看到男主前來營救她。

綜合以上,我大概可以推論這個顧前不顧後的女主不是我的菜,速速放棄。


17。王爺配合點    作者:ACOME
文案:
呀,兄妹.
作品標籤:輕鬆 喜劇 甜文 女性向
ACOME應該是女性現代悖倫小黃書裡文筆不錯的作者,在几年沉寂後推出她第一本古言情慾作品。

女主一出生就被母妃當做皇子養,以藥物抑制她女性特徵,所有人包括她自己都深以為自己是男子,而在不受寵的母妃早早病逝後這個秘密也神奇的沒有任何人知道(女主自己不知道自己不是男人,身邊宮女繁多,皇帝哥哥又常跟她一起睡,秘密能維持多年應該是老天爺保佑吧?)。女主和男主為一母所出的兄「弟」,兩人自小情誼深厚,在男主當上皇帝後,女主更自主請命去平定藩王問題,是皇帝男主身邊不可多得/頗有武力的好「弟弟」。

女主瘦弱矮小,但弓箭孄熟,能以弱小身軀舉起一石二的弓百步穿揚,但據作者的形容是這樣的:
劉邰凝了凝心神,忽然想起方才牽在掌心的手,細小柔嫩。連薄繭都感受不到,是怎麼可以利落揮刀斬人拉弓射箭的?

個人覺得這個設定有點扯,因為後來作者還有不少文字強調「弟弟」身體柔嫩細膩,想來想去,可能是作者為了男主的手感幸福著想吧。

總之,不管如何,男主發現他開始不能接受弟弟跟其他男人勾肩搭背笑哈哈的模樣,佔有慾像神精病一樣瘋狂蔓長。他熾熱的盯著「弟弟」,不想「弟弟」望著他的眼睛讓他知道,原來弟弟也對他動情了!!(真的就在一眼之間!)


男主當下開心的抱起「弟弟」,走進自己寢宮,身邊的得力屬下也很有眼色的立刻放下門簾(可能這年代皇家兄弟亂倫稀鬆平常吧)。男主毫不猶豫,把嬌羞的「弟弟」放在床上後就對「弟弟」亂摸亂親,但始終沒有摸到下半身,兩人在往後的日子裡就像這樣,不停的擦槍走火,我也不知道男主為什麼都不好奇他弟弟對著他都不「升旗」。

一向注重邏輯的我看的有點難受,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女主中毒,真是太好了!!是太醫誒!!這下終於要真相大白了吧!!

可惜並沒有。

太醫只驗出女主身上有很多毒很多毒,要好好清一清。一直到清完毒,太醫還是沒發現皇帝弟弟是個女的。


我甚至以為這太醫可能跟男女主死去的母妃有根深蒂固的勾結,所以他死都得瞞下女主是女人的真相。

可是我錯了,太醫們是真的不知道。一直到女主葵水來了後,不只皇帝震驚了,太醫們也震驚了,我對於這個架空王朝的皇家醫術的不行也感到震驚了。

伺醫們的結論是猜的:八成靖王自幼被下了毒,抑制住了性別之分。可陰差陽錯前段日子排毒,排完了毒素,身體重新得到了成長,那麼該有的性別之分,也就逐漸的顯露出來。
什麼毒?臣等真的也很想知道啊,簡直就是醫學上的奇跡好不好,可以把醫生都騙倒這麼多年,究竟是何等靈丹妙毒啊!

。。。太醫們好豁達啊

古言並不好寫,但我會放下這本並不是因為裡頭古言用字的不自然,而是裡頭欠缺的邏輯性。但考量到它想賣的主商品應該不包含邏輯性,突然就覺得自己較真了。

 


18君九齡    作者:希行
文案
太康三年冬,陽城北留鎮寧家來了一個上門認親的女孩子被拒婚之後,女孩子決定吊死在寧氏家門前以明志
當死了的女孩子再次睜開眼
很多人的命運就此翻天覆地

因為不是很喜歡瑪麗蘇爽文,所以很久沒看希行大人的故事,對希行大的印象就一直停在藥結同心和名門醫女-----開頭精彩可期,讓人對劇情充滿期待,後半女主會像媽祖出巡一樣光芒萬丈。

可是君九齡這書名莫名對我的胃,而且還要拍劇了,再加上又隔了這麼久,所以我這些天找了君九齡來看。

故事是說當朝公主慘死後重生在一個名聲不佳、投靠從商的外祖家卻自視甚高、一心想讓高門大戶認了她做媳婦的女子身上。

一開始看到女主重生後,拿著婚書到袁家退親是真精彩,再之後看到女主的婢女柳兒。。柳兒真是一個奇葩,作者可能是想塑造一個眼裡只有女主的忠僕,可是言行無狀的柳兒真的太過了,我真的不是很懂為什麼女主/作者要這麼縱容她。

但我想著仗勢欺人的柳兒說不定在之後有什麼安排,所以乾脆無視她繼續看下去,一直到女主發揮神一般的投壺技巧。雖然我覺得很扯,但也覺得爽氣。可是文字注水情況愈來愈嚴重,兩句話的情節作者每每要掰成十來句的心理活動。

    方錦繡從狗洞裡爬過來,伏在雜草中並沒有立刻就起身,而是機警的聽著四周的動靜。
    如同所有的富豪家一樣,方家宅院的護衛都很嚴密。
    但她豎耳聽了半日,並沒有聽到巡邏的腳步聲,反而有隱隱的笑聲傳來。
    這種笑聲方錦繡也不陌生。
    作為家中當做男兒養的女兒,她親自巡過夜,也突襲過值夜的那些人的所在。
    有些人會躲起來趁著夜深人靜喝酒說笑偷閒。
    那些人那時候就會發出這樣的笑聲。
    太不像話了!
    出來了就沒人管了,一個個是來這裡游玩享樂了嗎?
    方錦繡站起身吐掉嘴裡的雜草。
    就知道君蓁蓁是個管不住人的,沒有了祖母和母親坐鎮,她能管住誰。
    就知道會這樣。
    方錦繡抬腳要向著護衛所在的外院奔去,走到一半又停下腳,轉向內院。
    還是先看看弟弟怎麼樣吧。
    內院裡更安靜,護衛們都在外邊,寥寥幾個僕婦下人也都退下了,除了院子裡掛著燈籠,便只有一間屋子亮著燈,映照著一個女孩子的身影。
    “少奶奶那我先去歇息了。”柳兒的聲音從內傳來。
    沒有聽到君小姐的應答聲,屋子裡的燈變暗。
    方錦繡忙貼在樹後,聽著門響,看著柳兒從內走出來拉上門,將廊下的燈籠逐一摘下。這才進了一旁的廂房,燈也亮起來片刻之後就熄滅了。
    院子裡陷入一片濃濃夜色。
    方錦繡貼在樹後這才覺得有些別扭。
    按理說不應該在人家房外偷聽,更何況這還是一對夫妻。
    呸,就是一對夫妻才偷聽的。
    君蓁蓁這個禽獸要是真敢對小弟下手,她絕不饒她。
    方錦繡輕手輕腳的躍上台階,貼在窗戶上。
    內裡安靜無聲,甚至連呼吸聲都聽不到。就好像沒有人。
    沒有人?
    方錦繡感覺有些古怪。更古怪的是她聽到了輕輕的腳步聲,她轉過頭看到柳兒躡手躡腳竟然從屋子裡走出來,也向這邊來了。

可能這就是希行大的特色,到底這麼多人喜歡的希行大一定有我領略不了的魅力,我掙扎著要不要看下去,但沒多久看到女主帶著她名義上的癱瘓夫婿到家鄉避禍順便開醫館,高超的醫術讓她聲名大噪時終於放棄了。

過多的心理活動描寫可能不是希行大的特色,給女主浮誇又粗壯的金手指才是。

 


19. 重生1985    作者:七月的夜

文案:
楊梅上輩子誤信不該信的人,在婚前逃婚,成為家裡的恥辱,只得遠走他鄉,最後落得客死異鄉。
重活一世,楊梅回到了1985年的那場婚禮的前一天,這一世,她又該如何自處?

文筆通順,但人設和劇情不脫套路,沒有期待感。

前世裡,女主父親為了報答救命之恩,要把女主許給男主,女主不甘心,便聽了壞心閨蜜的建議,在對方迎親時躲起來,讓兩家成了大笑柄,從此人生再也抬不起頭。而閨蜜卻在一年後取而代之,和對方成親。(當然沒成功,因為故事設定裡,男主其實是對女主一見鍾情,所以不想娶別人。)

於是女主在過完淒淒慘慘的前世後,這一次重生在婚禮前夕,而閨蜜也如前世一般要來鼓動她。女主為了報前世的仇,故意像前世一樣讓閨蜜以為她很不甘願出嫁,再像前世一樣約在半夜某個地方,讓閨蜜淋雨淋到發燒,更恨毒了女主。

女主平安嫁了過去,可男主家人一個賽一個的沒有理智。小姑鉄了心只想認那個壞心閨蜜當大嫂,婆婆腦袋又被小姑洗腦,看女主怎麼看都不順眼,在結婚當天就各種不友善各種愚蠢。

整個劇情就像大部份重生小說一樣的套路,實在沒什麼期待感,但比較少接觸的書友可以試試吧。


20.寡婦門前    作者:落雨秋寒
文案:
一朝穿越成寡婦,帶著拖油瓶艱難討生活的故事。文案無能,概括來說,這是一篇種田家裡長短的文,溫馨為主。

女主莫名其妙就穿越到古代,從一個二十多歲經濟自主的獨立女性一夕間變成一個甫喪夫的小寡婦,還有個四五歲大的兒子。
文筆通順,節奏明快,但作者好像蠻愛說教。明明設定是單身女性穿成小寡婦(兼沒有原身的記憶),可女主不但很快就決定了再嫁,還深諳夫妻相處之道。
 
男人就這副德性,只要你在床上把他伺候舒服了,就算你要天上的月亮,他也想辦法給你摘下來。遂許強他舒服了,看啥啥順眼,特別是新娶的媳婦兒,那叫一個招人稀罕。
但顧麗娘還是想試一試,知道了不做和做了趕不及完全是兩回事。夫妻間的事其實很簡單,關鍵看你肯不肯付出而已,你付出了,即便是再小的一件事,他也能感受到你對他的關愛,夫妻間的感情自然會慢慢加深。感情就像一張網,需要慢慢紡織,不能一蹴而就。
況且許家的家當肯定不止這些,她也不急著讓許強交出所有的銀兩家當。信任,需要一個過程,她有耐心,也等得起。而且從今天這事兒看,便是她不管錢,許強也不會讓她日子難過的。若他現在就把家裡的錢全交給她,她才該害怕呢。若他是這般輕信於人的性子,日後定然要吃虧的。

以上出自第十三和十四章節,女主不過剛嫁過去,前世還是個雲英未嫁身,讓我看著好彆扭,好像看到兩性專家吳娟瑜一直跳出來說教一樣。
 

21.嫡妻不賢    作者:溫凉盞

文案:

作為宅鬥贏家……的娘,宜生賢良淑德了一輩子
本以為死了一了百了,誰知,卻變成了一隻阿飄,
一隻遊蕩在晉江服務器裡的阿飄。
閱遍無數晉江文,宜生才知道,原來女人的日子還能這樣過! 

宜生又活了。
這輩子,她想換個活法。

去你大爺的賢良淑德。

文案很吸引我,且開頭與眾不同的引子也吸引我看下去。

重賢德名聲的女主前世生了個自閉症女兒,和好色的夫君貌合神離。死了後靈魂被關在晉江裡才知道自己的一生就是晉江裡的一本書,而自己唯一的女兒從痴笨變機靈則是因為被「女主」沈琪給魂穿了。沈琪穿成她的女兒,一路把那些小妾通房都趕了出去,又遇到「真愛」男主,活得精彩無比,而自己雖查覺女兒的異樣卻不敢細查,最後則是為了替書裡女主擋刀而死。

女主在晉江裡當了五年的鬼,看了各種小說,再次重生後她第一要緊事就是千防萬防自己女兒不要在那一天跌下小山,沈琪再聰明也不是她女兒,她不要。

棄書點:開頭頗讓人期待,女主對婆婆和不敬的下人看起來頗有一套,可惜不知是不是存貨不多又必須更新,所以品質急速下降,對白和劇情也不出彩,女主除了不再事事順著婆婆和夫君外,看不出哪裡過的更好,且女主內心戲和作者解釋有點囉嗦,兩句話中間可以寫上四五六頁的事件的分析,看著有點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