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說推薦:

爾後讀後感更新會在我第二個窩做更新: http://freedom1995.pixnet.net/blog

除了早年記錄之外,近些年都以大陸原創言情小說為主。不管是推薦或是反推,基本會記錄在案的都是通順流𣈱、文筆中上之作。

另,個人偏好輕鬆有愛好消化的故事,所以以黑道、江湖門派 、臥底、機甲、末世、修仙為主的文基本不看;遠古時期無法用言語交流的故事也不看;男女主因為愚蠢的誤會糾結大半本,死都不向對方問清楚的劇情絕對不看;婚後才培養感情的。。基本不是很能接受把婚姻當兒戲成立的設定,所以很少看。

BL早年看的兇,近年退熱看的少,但偏好現代正常的設定,所以以上不看的題材之外,男男生子和外星科幻也是不看的。

最最喜歡的是男女主角能互相信任,一起克服難關的溫暖有愛設定。

以上。


 

關於「我的自由年代」腦補文:

大致已在右列的「文章分類」已做好分類。

蠶食」「鯨吞」和「隨便寫」都是不滿電視情節的安排,所以自己在劇情的某個時間點就岔開,腦補出和電視不一樣的路線。大致上來說就是把爺爺的太平輪失事遺物冊子和李來都給抹去了。

電視小說版結局腦補續文」和「四季」是根據小說版流川和嘉恩分離十年後再見面的設定來做延續。

雖然三立再次重播又帶起熱度,但不知是臉皮變厚還是怎地,本人心胸變得一派坦蕩蕩,甚是光明磊落,也不好意思讓人還要特意索取密碼。所以先前設定密碼一概清除,謝謝這段時間大家的喜歡和鼓勵,在我心裡彌足珍貴。

1980370_753167681383909_6504023163783150109_o  

 

 


關於「愛上哥們」腦補文

這是讓我感覺很挫敗又複雜的系列。

雖然很喜歡這部劇,但劇本的荒謬和處處都是洞的情節,以及人物刻畫稀薄的缺陷讓我腦補起來很吃力。筆下的杜子楓不由自主就偏離電視劇裡那個智商永遠不在線的杜子楓。

沒有電視飽滿的人設做依仗,讓我寫著寫著就老是有一種空落落的感覺。

沒有分電視版和小說版,它就只是一個我腦子裡想看的一個比較合理、男主智商也比較在線的「愛上哥們」。

同樣,密碼清除。

d2725591  

(把它當劇照吧,我不想PO衛生衣,也不想再想起那兩套白西裝~~) 
(BTW,手的位置放的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