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php  

文案

魏劭篇:
起初,燕侯魏劭的謀士是這樣勸他娶喬女的:「喬家三世踞於東郡,雖式微,卻樹恩深厚,猶百足之蟲死而不僵。主公龍驤虎步,胸吞萬流。今喬家既求好於主公,喬家之女,主公何妨取,用之便可?」

後來,魏劭終於知道了,自己打自己的臉,疼,真特馬的疼。

小喬篇:
嗯,男人確實都是賤骨頭。皇帝老子也一樣。

……
作者有話:
架空,仿東漢末年軍閥混戰背景,部分人設參歷史人物原型,或拆零散或糅雜。考據免,

此小喬非三國裡的小喬,只是覺得順而且好聽,所以借用了。
女主只負責美美美,除此沒有閃光點,別找。

內容標籤: 穿越時空 愛情戰爭


蓬萊客一直是我關注的原創作者之一,從「穿越之婦道」開始,就對作者描寫大場面之熟手以及人性上的拿捏能兼顧並備而讚嘆。
沒想到後來的「折腰」卻更讓我驚艷,洗練的文筆和男主在面對女主那種想乾脆投降靠近又覺得對不起慘死戰場的父兄的情緒一路舖陳,在心緒的掌握上近於完美,在劇情上又生動不呆板。

故事仿東漢末軍閥混戰,女主的祖父和伯父背信忘義,致使男主的父兄慘死戰場,而時年十二的男主得家臣捨命力保殺出重圍,立誓重回榮光,血債血償。而事實證明男主魏劭果然虎門將子,不過十年,魏劭的勢力已逼得女主的伯父以自己的美貌女兒大喬相求與男主的婚約,以求苟安一𨺲。


大喬和小喬情如姐妹,重生的小喬知道這樁婚事必然成立,而大喬也會在這段婚姻裡受盡冷落,形容枯槁,最終飲毒而死,且魏劭娶了大喬後,對喬家依然趕盡殺絕,不留情面。於是她勸心裡已有情人的大喬和情人私奔而去,並謊稱自己喜歡權力,想嫁給魏劭。

不意伯父果真在女兒失踪後把主意打到小喬上,逼迫小喬代嫁。於是在故事沒多久,小喬便這樣,嫁給了魏劭。

一個是執意於父輩血海深仇,打算視政治聯姻的妻子為擺設的男主。

一個是有前生記憶,知曉男主殘忍無情,一步一步謹小慎微,想保住家人性命的女主。

男主冷待不給體面,女主概括承受,安然若素。一日一日相處,面對和想像中完全不同的妻子,魏劭對小喬的感覺愈來愈複雜,慢慢地,也愈來愈忍不住想親近她的慾望。


我認為,要寫出角色的深度不容易,要吸引言情讀者一路著急男主角會不會繼續困在血海深仇,會不會因此錯待女主角更是頂頂不容易的事。一個不留神,讀者很容易便覺得男主鑽牛角尖也鑽太久而感到不耐煩。

可蓬萊客把這個度抓的相當好。她給予的仇恨理由很強大,可男主體現於外的卻不是很膚淺的言語凌虐妻子,或是放任母親想折磨妻子的念頭,他心裡清楚這個妻子跟他父兄的死無關,他雖厭恨喬家,但也不致以虐待喬家女為樂。

而女主雖清楚自己定位,但也不會像小白花一般白白送上去讓婆母折磨,她只想好好的在魏家待著,並尋找任何能保住她父親和弟弟的可能。

最吸引我的點則是男主深深受女主吸引,一日日抵抗卻愈來愈想要她的設定。

作者在描寫男主的心境細膩讓人感同深受,他不由自主的想對女主好,又因為對她好而覺得愧對父兄,一直到最後他終於願意踏入喬家領地,一路的情緒堆疊十分合理到位,讓我感動又驚艷。

讓我也不禁折腰XD

推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