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出版社要如此數十年如一日的,堅持言小封面一定要滿版的女主角形象.

難道願意掏錢收藏言小的年齡層大都比較偏好這樣的大頭娃娃風格嗎??

我一直記得那本我一直很熱愛又因為封面買不下去的凌淑芬凌大人的《情在不能醒》,po一張喚醒大家的記憶

image.jpg ←OS:叫偶怎麼買滴下去

 

前几個月買了四本大陸的簡體小說,兩相比較..........大陸簡体原創除了排版容易流於擁擠的缺點外,封面大都比台灣小言要高明不少,

如果要說原創跟台灣言小巿場本就不同,那麼我們來對比一下兩岸相同作品的封面風格

 

比一下顧漫大人的几部作品

何一.jpg ←大陸版                    何二.jpg ←台灣版

 

微一.jpg ←大陸版                   微二.jpg  ←台灣版

 

顧漫算是知名度較高的作者,台灣有看過她作品的應該不會太少....大家覺得哪一版你會比較喜歡??

 

我偏好自己想像書裡女主男主的氣質樣貌,這兩套書..........台版封面算是完全破壞我心裡女主的想像...一點都不合;

顧漫的女主大都有點傻氣但漂亮,尤其微微在書裡是外表很美艷,個性卻很討喜的角色,被弄成這麼動漫,讓我很是傻眼---難道要因為這是以線上遊戲為背景的小說,就要忽略作者文筆高妙又詼諧的深度嗎??

 

我一直很喜歡男主思念暑假回家的女主,看著女主交代他照顧的仙人掌(被他照顧到開花了),然後在電話裡告訴她『微微,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再對比那動漫似的封面,感慨萬千。

 

 

 

 

2011.9.20

最近買的兩本顧漫的書,一本是《何以笙蕭默》的七周年版,一本是新增三萬字的《杉杉來吃》;封面完全切合書裡的情境,何以笙蕭默意境畫的又美又好又貼,杉杉來吃裡的兩個便當完全表面出男女主角的屬性啊,好可愛好可愛

 

6.jpg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