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兩本蔡小雀的作品--《花心笨野狼》(好女孩快跑之一)和《傷心大老婆》(好女孩快跑之二).好好看哦,眼淚嘩啦啦掉的.

先推簡介出來


1292441697068476399.jpg  
《花心笨野狼》(好女孩快跑之一)作者:蔡小雀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9日

【內容簡介】
有道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他這個花心蘿蔔貴公子四處招蜂引蝶
各色美女左擁右抱,進出男女關係可謂稀鬆平常
俊美多金樣樣不缺,唯獨缺了最重要的真心!
她明知這壞胚子是個不折不扣的職業“玩咖”
然而他那雙桃花眼實在是電力十足
只要對她施放幾許柔情,她的心臟就狂跳不已……
怎麼可以!她最自豪的就是有顆清醒的腦袋
豈是那麼容易就被這隻花心大野狼誘拐?
怎料“酒後亂性”的老梗戲碼竟會發生在她身上
居然把他拐到床上大玩“十八禁滾滾樂”!
這下可好,一夜情的下場就是鬧出一條“人命”──
什麼?既然有了孩子,她就“算是”他的未婚〔?!
可惡!他說的這是什麼鬼話呀?
她沒有奉子成婚的打算,更不爽他說了算的霸道態度
反正他倆連情人都不算,她絕對不會死巴著他不放……


1306458819244627569 (1).jpg  

《傷心大老婆》(好女孩快跑之二)作者:蔡小雀

出版日期:2011年5月12日

【內容簡介】  
她叫貝念品,不叫紀念品  
不過對她結婚五年的丈夫來說  
她這個〔子的存在的確像是紀念品擺設  
唯一功用就是為他打理好一個家,讓他專心拚事業  
除此之外,多數時間都將她拋到腦後不聞不問──  
在這樁人人稱羡的婚姻裡,她看似什麼都有了  
擁有英俊出色又精明能幹的丈夫,富貴安穩的生活  
但是,她的內心卻寂寥無比──  
她嫁給他不是因為他的財富,而是她愛他  
可他呢?待她冷淡疏離,刻意把她隔離在他的世界外  
她只能欺騙自己,假裝一切都很好很幸福  
直到有一天,他親手打碎她所有的美夢和希望  
在她最需要他的時候,他選擇陪伴在另一個女人身邊  
讓她連繼續維持這個空殼子婚姻的力氣都沒有……  
既然她只是他用來填補失去最愛那段時間的空白  
如今心愛的人重回他身邊,她這個配角也該退場了……  

其實已經很久沒看台言了,對比大陸原創的長度,台灣小言一整個就是輕薄短小,在十章的長度裡要舖設出男女主相識曖昧相愛波折重聚,實在是不容易;出版社規定的故事字數有限,即使是寫作實作穩定紮實的作者也不見得能好好發揮.所以常看到故事最後結束的很匆促.

所以看台言時,我會提醒自己這方面要有點心理準備(就是結局可能很趕...),而且因為國內出版社規定字數很死,我几乎不想看太創新的故事梗,而更習慣看那些俗爛梗.比起梗新不新,我更在意的是誰用這些梗,誰能把這些俗爛的劇情寫的血肉豐滿,讓讀者眼前一亮.

這兩個故事梗一看就是安全系數很高-->只要作者寫的好,對角色心裡描寫細膩,能touch到讀者的某一個角就很容易成功;蔡小雀文筆一向平穩(只是前些年她很愛搞姓名地名梗,有點雷到我),我很信的過她..(人家需要你信什麼啊..囧囧囧..


但我也沒想到久沒看蔡小雀的作品,她寫故事的能力好像比我記憶中好了許多許多,一些男女主的心理轉折都有盡量照顧到,而一些甘草角色也都很可愛,相襯得宜.我看了第一本花心笨野狼後,激動之餘又馬上拿了傷心大老婆來看.眼淚嘩啦啦的,比原創還催淚


真是很好看哪.推薦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