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了蔡小雀几本同系列的好書,所以又挖了她2009年的舊作來看,不想卻爆到自己的雷點,所以以下劇透嚴重且夾帶個人觀感,看看就好.

 

(慎入)


 kk0213211.jpg  

文案

他生性風流,身旁永遠不缺女人
不知偷走了多少姑娘的芳心,又欠下多少桃花債
只要他想,沒有女人能抵擋得住他的絕頂風采
怎知輝煌戰績偏偏在自家人身上栽了個跟頭!
自他救了她的那一刻起,他就是她的主人
在床上,她是他最熱情的女人
在戰場上,她是他最信任的女將
但這回她不知是哪根筋不對,竟敢和他大小聲
還當著他的面勾引別的男人,存心給他綠帽子戴!
呿!她好意思指責他出任務只顧著逗美眉玩樂
卻不檢討她周旋在死老鬼和王八蛋中間,很樂啊?
以為這樣就可以逼得他開口娶她為妻嗎?
哼哼!答案是不、可、能!
他跟她槓上了,就不信他的美男計贏不了她的美人計!

 


原先看文案以為這是一個兩人性格對等的故事,男主戚東方雖是女主戴燕嬌的救命恩人兼少爺,但我想她身為一夫當關的女將,個性也不會太過懦弱低下.

可是偶錯鳥.

劇情一開始女主很辛苦的守住關口,滅了敵軍賀蘭狼族萬餘人.几行字點出了女主武功和膽識過人,並且以主子和少爺為天的設定;


......戴燕嬌一咬牙,倏然搶過一隻盾牌飛擲出去,足尖輕巧點地飛彈向盾牌後頭,右手拔箭左手揚弓。.........倘若此關遭鐵蹄踏破,敵軍長驅直入,影響了主子和少爺精心布妥的局面,屆時就算將她五馬分屍也萬死莫贖!


這一個段落寫的不錯,雖然女主全然不顧自己性命在我眼裡看來有點愚勇(畢竟她身為將領不是),但我覺得小言寫這樣很不錯了,沒想到下下個段落讓我有點傻眼.


  戚東方睜開眼,精壯矯健如豹子的赤裸體魄在晨光下慵懶地舒展著,充滿了力與美和令人臉紅心跳的誘惑感。.......「少爺,別……」戴燕嬌終於自酣睡中驚醒,喘息著急忙抓住他闖禍的大手,雙頰羞紅若霞。「夠了……嬌兒受不住了……」


我忍不住流下一滴汗,女主前後反差差太大...原來女主除了身兼女將之外,她還兼任男主少爺的暖床人(好像連妾都不算);其實兩人暗地裡當情人我也樂見其成,可是女主這連情人都談不上,她把自己地位擺的很低下,明明知道少爺很花,不但自己愛放電,身邊還鶯鶯燕燕一堆,她還是甘心在他想的時候,隨時讓他壓來壓去


  戴燕嬌渾身酥軟戰慄了起來,緊緊咬住下唇,抑不住的渴望卻又畏懼……
  「可是少爺,時辰不早……嬌兒該起身閱軍了……啊!」
  「小嬌兒……」戚東方灼熱的氣息吹拂在她耳畔,激起了她陣陣酥癢,身下攻勢更加猛烈。「你唯一該點閱的男人就是我──」


  我可能個性比較嚴肅,因為我覺得不管這少爺跟你性事多麼麻吉,身為將領,閱兵點軍的重要性絕對大過滾滾樂,可是女主就這樣嬌喘無力的被滾到中午了.


  女將的形象灰飛煙滅


  接著就是悲情戲的開始,原來女主心裡深深愛著自己的少爺,可是她明白少爺希望自己繼續駐守鹿門關並早日消滅賀蘭狼族.所以她就沒去求少爺讓她陪著他南下,所有的男性部屬都替她不平(沒錯,所有的男部屬都知道他們的頂頭上司只是這少爺的暖床人)

  而且這少爺生性風流愛放電,身邊也不是只有她一人.
 
  我如果是男部屬,自己的女上司無名無份的讓個男人上來上去還不敢提要求,應該不會想效忠她吧.....但這是小說.

 

  後來女主在急著圍剿賀蘭狼族時中了『絕命三毒掌』,壽命只剩三十天,並且只剩一成功力。還會時不時的毒發.



  我突然想到男主把女主嘿咻到昏睡過去時的OS---

  --「賀蘭狼族竟敢垂涎我鹿門關,還差點傷了我的小嬌兒……」他獰笑著,眸底浮起一抹騰騰殺氣。「十日之內,我定要它全族滅絕!」

  誰都不能傷了他的小嬌兒一根寒毛!


  那為什麼還是女主去打賀蘭族??不是應該少爺自己去殺嗎??




  女主封鎖消息,只有她的貼身護衛知道;這時主子出現了,要她離開鹿門關回去休息等死,女主不肯,因為她不想成為於少爺無用的廢物,就算死也要死在戰場上,因為少爺想要她消滅賀蘭狼族.


  可是這時男主在做什麼呢??

  他在勾引敵手天真單純的妹妹,並且真的覺得她很可愛,跟嬌兒完全不同的典型;他心想等除了敵手後,就娶這個女配為妻做為補償,並且納嬌兒為妾.


  ....


  在女主強烈要求下,主子就指派任務給將死的女主做---就是嫁給那個敵手(啊不是要死在戰場上.....)


  男主正在對女配施行美男計,看到敵手的未婚妻竟然是他的資優暖床人時又驚又氣,深夜摸到女主的香閨又嘿咻了她;他要女主離開,女主卻堅持要完成主子的任務,拿到鑰匙還是什麼的.

  結果男主就很不爽了,於是開始了幼稚的跟女配親熱來親熱去的戲碼.但几天過後男主想開了,他想就算女主嫁給敵手又如何,憑女主的身手,那敵手也上不了她.(他不知道女主中毒且剩一成功力)所以在有一次嘿咻後,就提醒她他該走了,因為她就要成婚了,被人發現不好.


  女主當然又悲傷的自憐了一把.但還是依照計畫行事,果不其然事情沒那麼順利.


  因為女主又中毒了.


  這回是被愛慕男主的侍女鼓動女配去偷偷下的.因為那侍女懷疑女主和貼身護衛有染,對不起少爺,所以鼓動單純的女配去下毒.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跳崖情節理所當然的出現了.女主為了不誤大事,露出絕美淒艷的笑容,在一手抱著女配的男主的面前跳崖了.


  因為女主跳崖了,所以男主才痛悟到----啊,原來我愛的一直是女主啊.

  這時女主的貼身護衛也去捶他的胸,把女主隱瞞男主的事一一說出來.

  男主才痛悟到----啊,原來我一直是混蛋啊.


  男主就這樣行屍走肉了三個月,突然想起來女主曾提過的梅林,於是決定去睹物思人.

  沒想到(挖鼻)女主出現了.


  女主說,原來主子早就安排了一名暗衛偷偷保護她,在她跳崖後救了她並且**公主也給她服用世上唯一一顆的還魂丹,所以她才有辦法活過來的.


  最後男主向女主坦承愛意並求婚,女主震驚外加各種感動.這本書就HAPPY ENDING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