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覺得蔡小雀很適合寫現言(現代小言),但這不表示我肯定她過去的現言作品..因為我前陣子又回頭去看她的古言和過去的現言,腦裡大雷小雷打個不停.

真正讓我刮目相看的就是從她的《好女孩快跑》系列開始.

而現在她又出了新系列--我們的愛情不同步.之一:《不結婚男友》 之二:《不敢愛女友》

應該還會有之三之四吧

個人比較推薦《不結婚男友》

DJAM2Q-A60100784000_4ed847ca564d4.jpg  

<內容簡介>

有個長相出眾、事業有成的男友是幸還是不幸?
他是出身名門世家、享譽國際的知名主廚
還是千萬女性同胞覬覦垂涎的黃金單身漢
身為他的正牌女友,她無可避免成為眾家女子的眼中釘
幸好她早就對那些刻薄的酸言酸語批評麻痺了
也很有自知之明的從不去探班宣示主權,行事低調不張揚
認分地配合他想要的人生,當個隱在他身後無聲的女人……
只是隨著他的事業越紅火,人氣越狂燒
就更加速改變了他們平靜恬淡而幸福的生活
對此她無能為力去改變什麼,只能被動地接受
但這些年來,他總是在他們的愛情裡缺席
總是讓她孤孤單單地守著,等著他偶爾的垂憐
甚至讓她只能自我催眠著──在他身邊她過得很好!
她深愛著他,想一輩子名正言順地陪伴在他身邊
而他卻只想要戀愛的自由,不要婚姻的束縛
對於他們的愛情不同步,她還能自我催眠到什麼時候……


這本書裡,大概比較特別的是兩人開頭就是相愛的;男主很肯定自己是愛女主的,認定女主是能跟他共走一生的女人;

只除了他不想結婚,他從小到大的經歷讓他認定婚姻會讓愛情變質.

我覺得蔡小雀在這本書裡,很細膩的透過一些情境清楚的向讀者透露出女主想安定下來,想要一個真正的家的渴望.

可是女主太擅長隱忍和等待,兩人的聚少離多讓她很多話都講不出口;等到她終於在衝動之下提出結婚的要求時...


那一段真值得讓你特地租書回來看啊!!


男主的怔愣和小心翼翼的拒絕以及接下來女主的反應..又讓婆媽的我猛掉淚(那天看到某博客批評蔡小雀的好女孩快跑只能騙到婆媽的眼淚...不得不承認自己還正是婆媽的一員說(煙))

蠻推薦婆媽們都去租來看,掉淚掉的挺爽的.


吸引點:

1.構思細膩,文筆流暢

2.沒有小三和家人的阻力,甚至男主的父母都很喜歡女主,而男主的母親明理的讓我很喜歡,於整本書有加分作用

3.雖然隱約覺得女主一直忍好像有點太被動,但作者顯然也很清楚女主的缺點,有點醒她.

4.男主想挽回女主的過程...男主的作法,和女主的反應..這一大段也都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