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記錄的帖子字數太多了,再開第二帖.對書的意見全憑個人主觀愛好厭憎,慎入哦

 

1.霓裳鐵衣(原創) 作者:清歌一片    女主的家族女性世代都飽受一種叫蛛毒的威脅,女主的母親剛死於蛛毒,而女主自己卻穿越回民初軍閥割據的時代,清歌的文筆一直不錯,出書速度也快,這本可以一看,但看完卻缺少想收書的衝動,想來是少了點溫暖.同樣書不長,不拖拉.

 

2.體投遞(耽美) 作者:風弄   ...這真是一本很像迷羊風格的書:又白(攻受都白),又A,又沒邏輯.故事場景說是在台北,讓我楞了一下,風弄記得是大陸的啊.可能我各類小說看多了,沒覺得床戲有多煽到我的情.

 

3.小嬌妻(原創) 作者:蒼盲   是一篇寵文兼作者自爽文;女主重生在七八零年代的一個小女孩身上,跟自己的堂哥(女主其實是抱養的)和一個高干子弟的感情牽扯,從小寫到大,還不差,就是作者在寫幼年時端的那個心態我有點看著悶,但還不到反感程度.男主很疼女主.

 

4.J男的春天(耽美) 作者:沈夜焰   這本書不錯,是寫一個炸毛傲嬌受跟一個床下溫和床上腹黑的前黑社會頭子的故事;YJ這兩字如果懂拼音縮寫,腦袋又不怎麼純潔的,看了可能會臉紅吧哈哈哈.有正經劇情,不是純肉文.

 

5.歡喜緣(耽美) 作者:煙雨江南   ....這是一本蠻奇怪的結合佛理的情色耽美,看了頗多一種胡言亂語的荒謬感.

 

6.一生秀色(原創) 作者:蒼盲    原來跟小嬌妻是同一個作者啊,真奇怪,這作者真的很喜歡男人寵女主寵的跟什麼似的,含在嘴裡怕化了的感覺,看了都替男人累;翻了几下,女主被兩個深愛她的男人想方設法爭取著....作者應該寫的很自high吧...

10-flower-rose7.斬春(原創) 作者:十四郎    在出租店租來的小說,分成上下兩冊,所以不算長;十四郎也是很會說故事的作者,這部作品同樣文筆很好,結局也是好的,女主個性陽光,心地好,又爽快;蠻可以去出租店借回來看的.

 

8.窺(小言) 作者:凌淑芬   這本書對比凌大過去的小說,好像有點平凡了.女主是陶瓷琉璃藝術家,男主是藝術經紀人.但在小言之中還是算好的,後頭描寫比前面好看.凌大對主角職業都有做功課,我蠻喜歡她筆下描述出來的陶璃作品(偶沒寫錯字,就是陶+琉璃),還有最後女主送給男主的禮物.

 

10-flower-rose9.炸年糕(原創) 作者:多木木多   這本還不錯看哦,就是歡喜甜蜜的小夫妻之間生活大小事,男主是女主父親的手下,一開始也只是出於不排斥的心態娶了上司的跛腳女兒,但成親後,第一次(應該沒錯吧...)嚐到了那件事的甜頭後,對待自己嬌妻的那股熱呼勁挺可愛的;劇情挺實在.有肉.

10-flower-rose.差強人意的婚姻(耽美) 作者:熒夜   這本書也不錯看,其實蠻意外的,攻君是37歲的傲嬌攻,受君是個性相當好,很能包容的23歲小青年;故事背景設在已經開放同性婚姻的中國(果然是小說啊囧),在家不受重視的受君在勢利母親的主導下,嫁給了大他十三歲的攻君;攻君雖37歲,但體力和身材還是相當好; 攻君的嘴巴和反應都蠻差勁的,虧得受君個性和包容性都很好,整本書看完深深覺得一個鍋配一個蓋啊.

 

11.只因你來(原創) 作者:小人參 這本寫的沒有說服力(我自己覺得啦--),點子倒是不錯,是一個貓妖男主被窮到快脫褲的女主給收留的故事;這樣的梗應該很討喜,可是這個故事到中間,卻變成像是作者寫來滿足自己似的---因為女主全身上下都讓我找不到亮點,我喜歡看女主長相平凡的文,但長相平凡,心地堅強才有人格上的亮點啊,否則內外都普通的人,實在難以說服我貓妖男主何以對她痴情一片N多年. 應該也是文筆和作者年齡都還比較青嫩的關係吧(個人猜測)

 

12.顏綠(耽美) 作者:宇真   蠻奇怪的故事佈線,作者文筆是流暢的,尤其尤其筆下主角的一手好菜讓人看著就羨慕書裡能吃到的人啊...喜歡美食文的同好可以看看,文筆好.

10-flower-rose13.愛後餘生(耽美) 作者:煙是   前陣子看的,忘了寫上來了,還不錯看哦,肉菜均衡.主角是黑道太子X商界公子(誰攻誰受一眼便知吧咔咔),故事從兩人的學生時代開始,有點小虐心(小虐怡情

 

10-flower-rose14.一世傾情(耽美) 作者:煙是   很好看吔--我其實不大喜歡看強*文,但作者寫的不錯,我要把她列為重點追蹤作者;故事裡的受君是弱國國王不受寵的私生子,因國家正逢外敵,所以自願到隔壁強國做質子,並向強國君主(攻君)借兵好抵禦外敵,可是卻在一次意外裡,醉酒的攻君把受君當成小倌給**了...  這是一篇愛是做出來的故事. 良心發誓,偶絕不是因為床戲多才喜歡這本書的(真誠!!)

 

15.【火影】【鼬佐】我要的世界(耽美) 作者:煙是 這篇很短,是火影的同人文,但我雖不看這部卡通還是看的懂;同樣不錯看.(好像是這作者的第一篇文的樣子)

10-flower-rose16.好好小姐不愛了(小言) 作者:夏灩 最近發現的小言好作者.她的小說裡觀念很對(比如不會有以前小言亂灌輸的性想法),女主角和男主角的反應更為貼切,文筆也好,這本書的劇情不錯,重點是作者寫的好,女主不是濫好人,柔順但也有底線.值得一看.

10-flower-rose17.試婚夫妻(小言) 作者:夏灩 這本很幽默,發現夏灩對於主角的職業觀察都蠻有一定深度的,這本女主是小言出版社的編輯,寫來更是能讓讀者一窺出版社的作業流程.很多笑點都信手拈來,很自然卻讓人能輕輕一笑.值得一看.

 

18.驕女跌一跤(小言) 作者:夏灩 這本,還不錯,算是我看過的驕縱女主故事裡不錯的了(驕縱女主本來就不容易討好了),但劇情比起上兩本顯得有點弱..而且看到最後我都覺得女主可憐兮兮的

 

19.阿麥從軍(原創) 作者:鮮橙   唉--這本書前半部真的寫的很精彩,每個出現的男人都有各種不同的英姿,和女主間也有各種或多或少的曖昧.女主為了向殺父母的仇人報仇,陰錯陽差的當起了小兵,也因為女主本身的智慧和身手,阿麥逐漸在部隊裡出頭並打下了威信,這中間的過程很精彩萬分,而且又出現了幾個足以擔任男主大任的男人--不管是阿麥的頂頭上司商易之,或是敵軍大將常鈺青,或是一開始間接逼著阿麥當了兵的陸剛;不管是哪個都是好的.....可惜後面我是覺得整個壞掉了...最大敗筆是,女主几乎沒有感情依歸,感情描寫極少極少.最後匆匆結束,讓我很是無言很久.

 

20.大管事,小娘子(原創) 作者:女王不在家   這本書比起她上一本將軍家的小娘子差多了些;男主(管事之子)和女主(買斷的奴才)都是大宅裡的奴僕,這個人設很特別;故事一開始...女主為了不給二老爺做妾,便趁勢讓大家誤以為她跟男主有了姦情,兩人更因此成了婚,作者描寫兩人的床事描寫的蠻好,尤其是男主因為沒有性經驗,中間的過程挺有意思....其實整本書的基調就是甜蜜蜜肉呼呼的,對於兩人都身為奴僕的委屈其實著墨不深,因為他們碰上了二少奶奶,很多事都大事化小甚至化無.....可能是這樣的劇情太平淡,所以後面竟是急轉直下,作者文筆變差,劇情也牽強,除了點出二少奶奶是穿越者(我覺得很多餘)外,還給男主安上了富貴的親戚(原來男主已逝母親是大戶千金小姐),甚至男主的父親本來要終身不再娶(所以晾著岳寡婦很多年),竟帶回了一個年輕的漁家女,說是救命恩人臨終要他娶她囧囧囧(後來因讀者反彈聲浪太大,作者硬生生給轉彎了),總之,這本書後面算是可惜了

10-flower-rose21.走錯路(耽美) 作者:大刀灩/夏灧 這本相當相當好看!!!!!我本來想獨立開帖介紹,但想想最近手感不好,就偷懶寫几句就好了.受君原本做攻的,沒想到他的伴侶嫌棄他技巧實在太爛,讓他震驚之餘自暴自棄決定來個一夜情,做一次零看看....卻沒想到網友介紹的竟是受君的頂頭上司.作者雖是第一次寫耽美,但文筆相當洗練而且好笑,整本書不管是清蒸紅燒或燜烤,處理出來的肉都不錯吃.但重點是劇情很讚,主角們的心理轉折交代的很好...讓我又笑又辣又心酸難過;極推薦之.

 

22.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原創) 作者:趙乾乾  這本我棄了,但這真的是我自己的因素居大,因為我不喜歡太耍嘴皮的故事調調;故事的梗還是不錯,文筆也不錯;女主因為父親住院,而跟分手已久的醫師前男友又有了聯繫...有些梗也蠻好笑.

 

23.親事(原創) 作者:阿昧  ...我真不敢相信這是寫南北宋生活顧問的同一個作者寫出來的作品.穿越過來的女主順利的不得了,隨著母親進了都城想找父親團聚(主要是母親想給女主找親事了,鄉下好對象少),父親在都城已納有兩房妾,但在女主的智慧和好運氣下,再極品的家人都沒法成其壞事...我覺得這書真的把角色們的性子都給寫淺了;先不說母親對女主言聽計從的乖順樣,光是女主父親竟然會同意姨娘建議,把女主嫁給淨身男人好得到錢財的事就很誇張..另外女主知道這世代名聲的重要,可是卻為了賺錢,冒著名聲受損的風險要幫老鴇做一百件新式內衣(就是有鋼圈的啦),最離譜的是,她母親竟然同意並大力協助!!!!這也是不大合理的地方...我在看到女主一直開店賣水田衣之後就棄了....覺得這本書很鬧,一點都不像南宋生活顧問的水平.

 

24.庶難從命(原創) 作者:雲霓   這本看了一些沒再看下去,主因是人物繁多,步調緩慢,有心計的人太多,心思轉的圈圈太多..故事是庶女出身的女主被大夫人害死,把原本屬於自己的好親事給了自己生的嫡長女,過了三年,女主重生在同戶人家的七姨娘生的八小姐身上(好像是十五歲吧,反正不是嬰兒);女主大概是想報仇吧.但因為書裡節奏的關係,我一直沒看到她有能力復仇....我有去該書的書評區一看,好些人還是說這部好看的,喜歡鬥心機的或許可以來看看.

 

25.失戀33天(原創) 作者:鮑鯨鯨 蠻多經典台詞,蠻清新的小說,我後來在線上看了電影,電影倒是給演淺了...先不說女主形象跟書裡不修邊幅的形容差距過大,就連女主住的房子都不像一般小資女孩住的起的..但無論如何,書裡和電影裡,那個要娶膚淺河南女的男人說的一句話倒是發人省思,女主問那男人為什麼他條件這麼好,卻要娶這麼..的女人;他說他娶她是因為省事,因為他不用猜東猜西就知道用什麼能滿足這樣的女孩...我想了想,乍聽之下好像很有道理,很符合男人怕麻煩的..特質...但又隱隱覺得不是很對.

 

26.畫堂春(清)(原創) 作者:閑來無事   我看這本真的是自己虐自己...這故事說是雙女主,但我看來,女主只有一個,就是土生土長的清朝閨秀雲薇,另一個只是陪襯女主的清穿女雲嵐;作者絕絕對對是女主雲薇的親媽啊...完美到不可思議,大家都疼她,女主的娘為了不讓女主被清穿女雲嵐比下去,所以在女主四歲時就教她要在各方面努力.就好像寵物蛋一樣,女主娘只要動動嘴巴,四歲女主就能心領神會,努力向上,完成各項指示;前個場景她還一副先知樣,沉重的擔心雲嵐做的太出格,後個場景她就能滾倒在奶奶和母親懷懷裡,嬌喊:又笑丫丫,你不疼丫丫了....四歲如此,十歲如此...女主長大後,是上得廳堂,入得廚房,床上風情萬種,反正把她老公八爺給迷得不得了,甘心不再找其他女人.隨口就能說出:下回我再給您繡個屏風.反正完美的讓我沒法消受.      啊,忘了補,女主聲音能讓人清甜入心,心境平和,又嬌又甜...反正女主沒一個不好的.

27.國王遊戲(日本一點都不驚悚) 作者:金澤伸明 我最初看到故事簡介時,真的很心動,以為是一本跟〔告白〕一樣好看的推理+人性考驗的小說;它的大意是高中生男主角伸明的全班同學都同時在某個晚上的十二點收到一封簡訊,簡訊上發件者是國王,並命令班上某兩位同學要在24小時內親吻,如24小時內未完成指令,就會受到懲罰;一開始大家嘻嘻哈哈起閧的照做了,但接下來的指令愈來愈變態:親某人的腳、摸胸部、做愛..當被指定的同學沒達成命令時,竟然如同簡訊傳來的懲罰命令一樣的吊死了;隨著班上同學死的愈來愈多,我開始也覺得無聊了....基本上我覺得一個班級死這麼多同學,同學們還能瞞著老師和家長這件事就很不可思議(其實一開始死人時,主角有跑去跟老師說,但老師不採信..只是都快死光了,老師也沒來過問簡訊的事也蠻奇怪);因為一直重覆著死人的步驟,我愈來愈覺得無趣,結果書裡最後牽扯出一段久遠前的詛咒   這跟我以為的推理差很大,我本來會期待看到超完美設計自殺,結果一切都可以推給詛咒了.當然這是我先入為主的失落感,但小說的文字平淡不吸引人,可能看漫畫會更有FU. 話說回來,我覺得日本小說裡的人性都蠻扭曲的啊....大家都不會跟家長求救,多麼奇怪的設定啊.

 

28.喜拍賣(小言) 作者:金吉 剛看開頭時覺得不好看(我的雷點是把現代的名詞弄到古代去,比如書裡的喜來登客棧和杜拜..還有錢多到必須亂花),但後面就有金吉的水準了,尤其是男主角的設定是十足十的萌點,可以先租回來看看

 

 

29.買夫(小言) 作者:樓雨晴 ...其實我自己是覺得樓大這本書的劇情可以設計的更好,它有點太平淡了,好像就是女主買了個瀕死的男奴回來精神作伴,兩人平順的過日子,最後日久生情成親就完了.女主很會治病,但主要是在街上賣湯圓,生意不惡(但書裡對食物的描寫近乎零,有點可惜),為了給男主治病,常常跟藥舖賖錢,讓男主心生不忍,不過男主最後憑著女主的家傳藥膏配方開店賺大錢,兩人過著幸福的生活.  男女主角的個性和os都不是我的菜,我尤其不喜歡描寫女主心軟是以撿各種受難動物回家來表現(但作者有在文後表明這是她的趣味

10-flower-rose30.愛越界(小言) 作者:采虹   蠻可以期待的新人作家..書腰上表明了花蝶想捧她的意圖,而她的小說裡,主角心理和反應寫的細膩,也能說服我;所以雖然是姐弟戀的老梗,但還是蠻值得租回來看看.就是男女主的母親真是蠻自私蠻壞蠻殘忍的,但作者也點出了這母親的教育工作背景和長久愛面子的心態..所以還是能接受;期待她下一本書

10-flower-rose31.山重水複(小言) 作者:凌淑芬   這本比上一本的窺好看很多很多女主角老母雞的性格十分可愛,故事寫的好,對話也很有趣,特別是一段是當女主告訴男主為什麼她拒絕跟他上床,那一段話擲地有聲的讓我深深的為作者心思折服...很推薦一看.   (當然兩人還是有上床啦

 

32.加油吧 吃貨(耽美) 作者:弦 是一本....以耽美小說為名,行食譜教學之實..的書. 

 

33.壞小子(耽美) 作者:狂上加狂 還不錯,從兩人的學生時代開始;攻君是個又窮又混幫派的少年,受君則是官富二代、學習優秀的乖學生,受先愛上攻,可攻卻是個只喜歡女人的壞小子,因為受君的背景,跟他虛與委蛇,做一些十八禁的事;書上就是在講這個受君如何把攻君折彎,讓他愛上他....而壞小子這三個字,我覺得講的其實就是受君,因為受君變很壞...是一本三觀其實不大正的小說.

 

34.悍婦記(原創) 作者:丁丁冬 在租書店租的,看著順順的,可租來一看;男主個性很好,女主其實也不是多悍,為窮苦的夫家暗地籌畫了不少,而她的夫君因為知道了,所以更加疼惜她;書裡沒有很卑劣的手段,沒有很壞的壞人,沒有大誤會或大波折的,雖是平順但劇情還是不錯,就是下集後半部出場的人多了點(不知道是不是作者其它書裡的人物就是)   BY THE WAY,男女主很樂於床事.

10-flower-rose35.平行空間(原創) 作者:吳沉水 很好看,蠻不錯,很值得一看;吳沉水雖然寫作時有點話癆,但她去刻畫人物的內心和行為都挺到位;這本書是一個表面光鮮,實則空虛的生意人穆先生在得到巨大的成功之後,茫然回顧,卻在無意中看到當年(十六歲那年)被他狠狠羞辱的女主如今卻辛苦的被生活搓磨著失去了往日青春的光采;他雖震驚卻也沒想過要與她有什麼交集....可是自此後,每晚的睡夢中,他竟和她過著夫妻生活,有個孩子,活在另一個世界....   這本蠻好看的,有几段我都忍不住心酸的流淚了.

 

10-flower-rose36.野蛟戲傲鳥(只若初見)(耽美) 作者:偶然記得 這書不錯作者名取得真隨意啊 講的是軍閥時期一個土匪頭子擄了縣裡的一堆有錢人,卻看上了其中一位面容俊俏猶勝女子的顧家二少;顧家二少雖長的像小白臉,但做生意一向有手腕,口才又好,也懂得一些功夫,反正絕不是gay..可是土匪頭穆鯤看到他卻是愈來愈不由自主,邪門了似的只想著他;從此一向陽剛味十足、不好男風的土匪頭子就算是栽了,每天就花著心思讓顧家二少能多喜歡他一點(誰讓他一開始就用強了) 故事不錯看,劇情也不虐,蠻....有愛的一對.

 

37.庶出庶出(原創) 作者:瀟湘碧影 這本..我蠻難說清自己的感覺,它的劇情有合理處,也算精彩...啊我想到了,它是第一本我討厭男主角甚過女主角的原創(起碼印象中是..)..我一直到劇情一半都還在心裡默禱女主老公快死吧快死吧,快點換男主!!!!這本書是女主穿越到架空時代,成為一個文官人家裡的庶出孫女,但嫡母和嫡長姐對她卻十分好,當然女主自己也是天真的誤打誤撞,得到家裡人的肯定,不料在一連串意外中,女主被迫嫁給了一個紈絝子弟,不誇張,男主此時真真是廢柴一個;不但身子被酒色給掏空了,兼且各種各種各種不長進啊;一開始兩人很不對盤,女主巴不得男主天天去睡家裡丫頭,到最後兩人湊和過日子,彼此都覺得對方也不是那麼差勁.....文筆有好笑幽默的地方,我最大的遺憾是男主沒換,太扼腕了!! 但几位同好都說好看的,同好們參考參考.

 

38‧絲般誘惑(外曼) 譯者:唐亞東 作者:羅莉塔‧雀斯  羅莉塔擅於說故事,再搭配唐亞東的譯筆更是賞心悅目;女主角是個企圖心強烈的的英國裁縫設計師,立誓要取得未來的公爵夫人的服裝訂單,於是她想辦法接近了公爵大人克雷頓,想說服他由她負責改造他未來夫人的可怕品味--這個故事並不是我最喜歡的羅莉塔小說,但也比很多小說精彩,特別是原創看的很膩味時。;書裡的背景是1835年的英國和法國,在衣香鬢影的上流社會裡,裁縫不過是一種低下卻又相當倚重的角色,只比奴僕高級一些;女主角雖有著沒落貴族的血統,但礙於生存,她和姐妹們必須想方設法的工作賺錢,她接近了克雷頓,成功的獲取他的注意--事實上,兩人間機鋒相對的言談讓克雷頓比他自己願意承認的更注意她;兩人間的吸引力迅速增溫絕不是女主角樂於見到也完全無助(甚至有損)她的事業,但她也難以抗拒。

 

39。獵物(外曼) 譯者:路西雅 作者:琳達。霍華   路西雅的譯筆也很讚,事實上我覺得狗屋果樹的譯者都有很高的翻譯品質,比如這本琳達的獵物,譯者努力的傳達出琳達筆下的幽默,整本看來一氣呵成,沒有任何卡卡的地方,好笑時好笑,激情時激情。。。我蠻建議喜歡別家出版社的奇幻言情小說的人也來看看果樹的翻譯外曼(就是外國的言情小說啦)。。。只是這麼好的選書和譯筆水準,為什麼看的人總是那麼少??難道一定要有電影,小說才會大賣嗎
回題,這本劇情算是中等安全吧。。琳達相當擅長描寫野外逃亡求生背景,早期和中期的小說充滿了性賀爾蒙,最近的小說就比較寫實,男主角不再一夜四次,但依舊靠著老二雷達找到對的女主角,感情部份可能不大精彩,但女主和男主在山裡逃亡的歷程以及作者對狩獵嚮導做足的功課依然很好看。

 

40。終有弱水替滄海(耽美) 作者:石上王白   作者文筆成熟,描寫感情挺平實不浮誇,如果不排斥網配的同好們很是可以一看,我自己是蠻排斥網配,私心以為這東西實在幼稚的可笑(這書裡講的網配我原本以為是網路上的腐女們烘抬出來的男男配對,但經阿炎提醒,我才知道它也是網路劇配音的意思),但還是蠻欣賞作者的文筆。故事是說攻君和受君同君已四年,但同居之初攻君早明白和受君坦白說他不會愛他,因為他心裡有另一個他。。。(懂吧懂吧懂吧 他和他和他。。。。是三個不同的男人哦哈哈);受君是賢慧居家型男人,原以為自己有信心能等到這男人死心塌地愛上自己的那天。。。但隨著四年光陰,時間磨平了他當時的自信滿滿。。。等到他急需攻君幫忙,攻君卻兩回關掉他的來電,他才發現原來當時攻君是和那個心裡的他在一起時,他對攻君也徹底心冷。。。這是一個渣攻挽回溫良受的故事。

10-flower-rose41。遇見你就爛漫了(原創) 作者:蝶之靈   這本不錯看哦,故事是男主和女主陰錯陽差下只好結婚,算是婚後相處文;前面舖陳的劇情(就是兩人之所以為什麼會走到結婚這條路的過程)很有意思,作者寫的很成功,有几段常常讓我出乎意料,又為之莞爾;推薦喜歡看輕鬆有趣的婚後相處文的同好。。。。不過我比較喜歡前半段兩人還沒結婚時,因為我個人不喜歡不得已的婚姻這種梗。。。。但這作者已經安排的蠻認真蠻有說服力了;我喜歡作者透過男主的思想,告訴讀者說---他其實不用跟女主結婚也能擺平這些事,為什麼他還要勉強這女人跟他結婚----。推薦給同好^^

10-flower-rose42。大唐明月(原創) 作者:藍雲舒 這本挺長,卻也相當精彩,很值得找來一看;女主穿越為大唐高宗時期一小小胡女庫狄琉璃,在庶母庶妹的淫威下忍氣吞聲三年,終於尋得機會一舉離開家裡,投奔到親舅的羽翼下,從此開始她日漸精彩的人生故事;女主的反應機靈,口才極為厲害(我覺得能想出這些反擊台詞的作者更是厲害!!!!拜一下)。背景雖然採取正史,故事卻不死板,一些女主心裡的OS很現代又很好笑,可是並不代表這是一本耍白的小說,相反的,書裡處處可見大唐風華,比如看男主煮茶,女主喝茶的橋段就好像自己也能品到古時帶著鹹味的茶水,很有意思;作者功課下的很足,細微處從大唐的飲品、吃食、節日,到認真的大唐人民地位等級、東巿西巿截然不同的風景民情,都能看到作者史料收的相當詳實,下筆運用又極為自然;不過我覺得比起男女主之間暖熱的愛情,我倒覺得看男主女主發揮他們的機智應變(沒錯,男主也很厲害)更為精彩。

 

43。自嗨系社長大人(小言) 作者:安祖緹 是彆扭自負的社長男主和清純自卑的職員女主的老梗組合,男主暗戀女主很久,但動作很幼稚,常藉職位權勢之便唬著臉讓女主戰戰兢兢。。。但女主也常動不動以為社長要開除她,蠻奇怪的。是說安祖緹筆下女主都蠻容易和男主上啊,幸好都是女主命,否則放在現實社會,簡直就成了不吃白不吃的肥肉。

 

44。不妥協桃花經理(小言) 作者:安祖緹 這本比自嗨系好看,男主喜歡女主無庸置疑(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專情於她,但紅櫻桃系列字數規定這麼短,大概很難強求),而女主最後拒絕男主的理由雖然很瞎,但覺得作者有盡力在說服作者。。。。。我有點懷疑作者後面可能礙於字數,一些場面草草帶過,相當可惜;特別是女主親姑姑這麼仇恨女主,讓女主痛苦這麼多年的理由也很爛,我几乎以為那親姑姑是女同志,愛上女主母親才會這樣(但結果不是囧);最後收尾收的很不好,讓人這麼痛苦,就換來了一句對不起。。。。  我覺得那姑姑應該本來是很有戲的吧作者~~

 

45。輕易放火(原創) 作者:墨寶非寶 這是一個小編劇和當紅大明星的甜文;故事從佳禾的劇本竟然能找到大明星易文澤(男主)首肯來演出開始,易文澤的參與讓佳禾大驚大喜,因為她早就是多年來易文澤的鐵桿粉絲(低調害羞的那種),而戲開拍時,易文澤正跟他的明星妻子談離婚。。。。。。。這故事適合喜歡看平順甜文的人,我自己是嫌兩人的感情太順風順水了,沒有猶豫沒有痛楚。。易文澤在多年前偶然看見佳禾為了買他的海報而沒錢坐車回家,從此心裡埋了個種子,於是這本書男主愛女主,女主愛男主,愛的很順利,男主又超疼寵女主;作者文筆不錯,對演藝圈的描寫也不膚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