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歡嘲諷對岸媒體的傳聲筒形象,並據此看不起大陸的媒體,偶爾還會播出大陸記者不當的訪問句,或是大陸記者效仿台灣記者在颱風天出外景。搞襯的好像台灣新聞媒體多優質一樣。

偏偏我有時看台灣的新聞,也忍不住有點難受,


我看到**新聞已經几天都在報導很小很小的用餐的事,比如像前些天去採訪某間迴轉壽司店的味增湯魚塊每碗都不平均的新聞,播的煞有其事,記者特地叫了兩碗湯來,第一碗裡頭有七小魚塊,第二碗裡頭有五小塊,

看的我差點吐血,這是什麼狗屁倒灶的事??就像那老闆說的,只要客人反應,他們都會補給他啊。最後記者結論是這種魚塊几塊的事應該由老闆把關,怎麼把把關的責任丟給消費者了呢?


啊是在把關什麼?????????


不就是几塊小小小的味增湯的魚塊????


然後我發現這台新聞台真的很愛播那種雞毛蒜皮的小事,也突然驚覺到台灣的新聞台。。。。。真的沒有國際觀的新聞。。。。


像今天很多媒體都在報的是菊花茶農藥過量,


如果我是媒體,我會把巿面的各種花茶都送驗,不只菊花,包含巿面的玫瑰,薰衣草,香茅。。。等等等,都拿去送驗,然後一一列表給消費者知道。


但我所看到的訊息只有消基會拿巿面二十多種花草茶去送驗。。啊是哪些花草茶???沒有一間能詳細列出。那是除了菊花外,其它都安全嗎????(但或許早報就會詳細列出吧??我期望)


感覺我們台灣的很多新聞媒體都是人家給了東西,我直接拿來報,沒有消化,少有查證,引起很多不必要的恐慌外可能也害死一堆正派小商人,


新聞業者在衝快的時候能不能審視一下什麼才是民眾需要的??


比如麵粉又要漲了,問題出在哪裡??有沒有可能轉寰的空間??或是世界局勢如何,下一波小麥價格升高時台灣要如何避免被宰殺的命運?


比如台灣的柏油馬路大家都知道爛,下個大雨就有好几個窟窿,全台灣大概只有高速公路的路不會每逢大雨必有洞吧??WHY????因之衍生出來的國賠和一些間接費用呢??


再比如,菜價貴很久很久了,WHY????


我好像已經很久只看到你們單方面的在報新聞,而不是在挖新聞。


台灣的媒體有比大陸好嗎??好像就蘋果敢挖政商醜聞的還算強一點。。。


我每天早上習慣看報紙,在家也都開著新聞當背景,但最近覺得。。哇哩咧台灣怎麼被報的好像一無是處了,怎麼辦???


可是新聞媒體只負責吸引用聳動的標題來吸引閱聽者的注意,還有播出他們有採訪的畫面,報導的公正性呢??政策是不是真的那麼爛??


地方新聞都這樣了,遑論具國際觀點的新聞。全台那麼多新聞台24小時不停播放,竟是沒有心力放一點在國際事務上嗎。。(FACEBOOK上的影片不算啊大人)


給個鏈接給看一下對岸報導十一長假的評論,除了我們播報的自由度比大陸強(但也看的出新聞台其實還是自己有畫地自限的樣子),不曉得還強在哪裡。。。http://view.news.qq.com/zt2012/vacation/index.htm

 

或許我有講的不對的地方,也請糾正我並不要生氣,我真的希望台灣的新聞能讓台灣更美好,而不是徒讓民眾恐慌失望。

 




P。S。今天看到剪雞脖子要多加兩塊錢的新聞時,我女兒走過去看到說,咦,怎麼連這個都在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