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原創)如果蝸牛也有愛情 作者:丁墨  丁墨的小說有基本保障,文筆和劇情不會流於表面,功課一定是有做足的。不過這本蝸牛倒是我看過作者的書裡男女主角最順當的一對,不像之前的男女主那麼激烈的碰撞---我是指,感情

    故事背景在現代北京男主季白所任職的刑警大隊,女主許詡是剛分發到這裡的見習生,同時也是犯罪心理研究所的高材生。因為表現低調又出色,引起了季隊長的注意,所以即使他人在外地,沒親眼看過那女主,也決定聽從長官的關切,選她當徒弟(人家男主原本就沒在收徒弟~)。

    丁墨這故事的開頭寫的不錯,勾著人看下去,季白和許詡的初見面場景我也很愛><。總體來說,雖然我覺得在犯罪心理推敲上丁墨寫的玄乎玄乎有點唬爛,但老實說我重點也不是擺在那里,我喜歡男主角一旦決定她是自己另一半時,果決又無恥充分利用每一項自己的優勢,讓整本故事除了推理和破案外又充滿了低調的粉紅泡泡。而文案也是我看過最吸引我的。雖然我覺得劇情還好(甚至到後面有點失望,但跟主角們無關),但每每看到男主和女主相處時,我嘴角都會忍不住上揚,同好們不妨看看。無虐,主角性格討喜。

 

1(原創)名門閨殺 作者:面北眉南 這一本的骨幹一直讓我想到《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男女主信任並深愛對方一同對抗沒品又想爭地位爭家產爭男人的各種親戚。不過也僅僅這點像,比較起來,名門閨殺特別偏重宅鬥部份,一套接一套的很精彩,但女主的聰慧卻讓讀者看的很放心,特別是以牙還牙,看的既過癮又不用擔心會看到很堵心的狀況。

    書還挺長,但我還是蠻推同好們一看,因為我很喜歡看男女主相處的場面。男主很早就在書裡浮出來,兩人初見面時男主十五歲,女主才十歲,在第一眼就因為女主和她兄長的對話反應而對她印象深刻。男主當時就已經在私下為皇帝辦事,而後又几次機會拼著男女大防的禁忌對女主做出過份的要求(熬夜畫地圖什麼的。。。別想太多)。

    文筆很好對人性也多所著墨,比如在女主的庶妹五娘身上,就能看到善惡並存,挺好的。大概讀者喜歡的人都有好下場,特別是男主真的很萌又優;我估計同好們看這本看到後面可能會不耐煩,因為後面還扯到家國詭謀什麼的,但還是挺推的。

 

(原創)先生奪人 作者:加菲魚 故事還不錯,能順順的看,男女主在一開始就是離婚狀態(離婚原因是男主變渣了),女主因工作需要,上門要請男主幫忙帶孩子時,男主卻意外撞到頭失憶,記憶只停留在大學時兩人相愛的時候。作者雖陌生但文筆不錯,故事裡的小孩雖然有點油但還蠻可愛,但沒加朵花的原因是個人覺得最後女主面對男主坐牢的反應很是說不過去,兩人的情愛戲出現的晚,量不多但質高,想為它的肉戲加朵花。。 喜歡都會小說的可以一看。

 

(原創)我在古代有個夫 作者:婧宸者 女主角在前世得了血癌,深愛的丈夫棄她遠去,這一世成了一個貧窮人家裡的新嫁娘,因為不滿婚事抹了脖子才由她替了來。雖然一開始作者就說了這是在寫[安安靜靜地種種田,養養雞鴨魚兔......]的故事,但作者舖陳故事欠缺讓人驚喜的感覺,說白了就是故事沒特色,文筆也尚未出彩。

 

5。(原創)一愛封喉 作者:韓小歌 這本也寫的不錯。現代背景,女主薄曉微因為男主(也是當時的男友)密謀她的家產,以致她從堂堂大小姐,淪落成了「小姐」。這是一個女主復仇的故事,男主石暮塵愛著女主,但同時也想得到她背後的財產,他以為自己能魚和熊掌兼得,不意在結婚前夕讓女主發現了他的陰謀,衝到馬路上發生嚴重車禍身亡(當然沒死,至於為什麼能瞞天過海,過程作者會交代)。

  男主雖然痛苦悔恨,但灰暗的過往仍逼著他利用另一個女人來達到他想要的,正當他几乎快跟巿長千金訂婚之際,女主卻以酒國名花的姿態出現在他面前。故事的一開始便是這多年後的復仇序幕,值得肯定的是作者在男女主的心態上頗下功夫,比如女主發現男主並不是一昧利用她時心態的動搖,在愛恨間的搖擺不定,這些內在讓故事變得跟別的復仇小說不大一樣,能順順的讓你看下去。

  推給想看現代愛恨糾葛的同好們看。寫的不錯,就是後頭最壞的那人一出現,我忍不住想翻桌。。太狗血了吧。

1(原創)怨氣撞鈴 作者:尾魚 作者說故事的本事真好,雖然書名聽著寒氣森森,但其實整本書一點也不恐怖。故事主旨在繞著女主的真實身份打轉,以及一個在江湖打轉卻對鬼神無知的男主想愛女主,又因為女主那潭水實在太深而想打退卻又忍不住一再為她撩下去的故事。 甘草人物都很成功,基本覺得比白伏詭話要好看些。笑點很讚,推。

 

7。(耽美)炮灰攻才是真絕色 作者: 迦納莫爾 故事的主角林響在現實中是個純零(只做受)的處男,他為了紓發對現實的不滿,在網路上創作了很多雷死人的耽美小說,黑粉無數,在他24歲生日那天,他小說裡的角色闖到了他的真實世界裡了。

   故事。。我想年輕小妹妹應該會比較愛看些,我覺得故事前頭還好,但到後面有點欲振乏力的感覺,對男主角林響,沒覺得他有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除了他愛吃肉。。。喜歡看耽美小說的年輕MM可以看看。

 

8。(原創)伊世傳奇 作者:童歸寧 故事是建立在尼羅河女兒漫畫上,女主前身是中國女警,為脫離綁匪的控制跳下怒江,原身(有年輕十歲左右,大概15歲)穿越到伊茲密的身邊;這本書的作者顯然對兩河文明有點硬底子,看著會很佩服作者對當時當地的風土描寫。劇情開頭就很不落俗套,伊茲密對她毫不留情,視為普通奴隸,完全沒有穿越女主的光環,我期待著兩人有機會摩擦出曖昧的火花。。。。但次數少之又少。。。好像好不容易來點光了,卻又一下被水澆透了。凱羅爾也在裡頭出現,作者對凱羅爾的印象顯然不好,有點在作賤她的感覺,有一幕是凱羅爾被亞述王抓到,亞述王對她上下其手,一邊嫌棄她的平板身材,一邊用手插進去,連性器都扺著了,粗魯低俗的描寫讓我目瞪口呆,又一幕是亞述王被女主的舞蹈弄得慾火焚身,想拉起腳邊的凱羅爾洩慾,才發現她已經昏倒在腳邊,嘴裡還塞著他塞進去的雞腿。。。這讓我很不舒服。誠然我也覺得凱羅爾是禍水,但這部漫畫對我來說有一種時代的意義在,但這麼抵毁凱羅爾還是讓我覺得不厚道了些。

這書也沒看完,因為看到中間,男女主之間還是沒什麼進展,有點不耐煩了。

 

9。(原創)富貴不能淫 作者:每每笑  女主收養了姐姐棄之不顧的私生子,在J巿被未婚男配包養,最後跟男配的舅舅修成正果的故事。劇情三觀不正、磨磨蹭蹭。女主個性不怎麼討喜,軟弱又到處要抱抱,一開始是她愛著自己的包養金主,但金主不只她一個女人,她強顏歡笑裝著很識時務,但轉頭又跟金主的舅舅要一個安慰的抱抱,說是自己缺愛還怎麼的。。整個故事就是女的在好几個優質男身邊轉來轉去,最後終於姐姐出現了,原來姐姐不要的私生子就是那個舅舅的種。很不愛這樣的劇情。 

 

10。(原創)沖喜千金重生路 作者:香溪河畔草 這本私以為遠比不上她的《還魂草》。背景都是古裝。女主重生前一家子被大伯和二伯兩家子算計的家破人亡,強迫女主代替堂姐沖喜嫁進關家,不意關男沒死,兩人相敬如賓還讓女主懷了孕,讓堂姐眼紅不已,使計殺害女主,女主臨死前對大伯二伯一家恨之入骨、對婆家失望懷怨,在這樣的怨恨中女主重生回十歲小童。女主的恨意明確且有理,但後來劇情走向卻全以預防禍事和報復為主,女主和男主之間的感情線份量少又沒亮點,文荒時可以看看,但若想看男女主之間的曖昧動心什麼的肯定要失望了。

 

11。(原創)良宵誰與共 作者:Jassica  背景在架空古代,長相美艷的親娘帶著女主進蕭家為貴妾,並進而希望女主也能嫁給蕭家大兒子為妻的故事。我對書裡一些理所當然的想法常感到無語凝噎。。比如女主對於蕭家大公子明顯的偏疼完全沒意會到,但書裡又描寫她很聰慧;女主的貼身丫頭對蕭家大夫人想把大兒子找個門當戶對的姑娘配對感到很憤怒,一副大公子就應該是女主的態勢;怎麼說呢。。可能是我宅院文看多了,一看這書裡的女主就完全不是做正妻的料,她就適合做姨娘啊寵妾啊什麼的。。可人家男主愛這一味的我也不能說什麼。。。劇情開頭的女主回禮情節我也看的。。微微吐血。。這女主的邏輯很有問題。。。。真的很有問題。。。 

 

 112。(原創)戀戀魯西永 作者:春十三少  這本相較《最後一束米迦勒雛菊》比較像是一本愛情輕文學,但也挺細膩好看。故事是27歲的女主在母親過世後來到南法國的魯西永去尋找生父中間所發生的事。作者描述下的人性細膩又貼近真實,特別是男主(認親而產生的二哥)很木訥堅毅可愛我很喜歡看他和女主之間的戲份。但整本書其實更側重女主的心靈成長一些,女主和自己的母親關係並不好,在追尋生父的過程裡她有很多時間和機會去從另一方面審視她的母親和她自己。作者描寫的南法和西班牙風光人情又美又真實,感覺像一個常常自己開車在國外旅行的背包客一樣,奇特的讓我沒有像以前一樣對國外背景產生距離和排斥感,文字很有吸引力。偽兄妹文。

 

113(耽美)競劍之鋒 作者:焦糖冬瓜  特別謝謝小魚勾人的介紹,的確很好看哦。小魚已經把裡面的簡介和吸引人的地方都寫出來,我就不多贅述(省好多字好多字XDDDDD)。

這是我第一回看焦糖冬瓜的故事,可以感覺她是個對背景功課做的很足的作者,幾幕攻受間的練習和正式比賽的描寫極具煽惑和對擊張力的畫面感。除了擊劍這個貫穿整本的中心設定外,作者對兩人間的感情線也掌控的很好,小攻的表現很讚--特別是堅決的一定要吃到小受豆腐的態度真是耽美正確!!

最後結論同小魚,番外真的太少了,雖然肉湯濃郁,但我實在真的非常很想看到林逸飛被吃掉!!!推推

 

 

14。(原創)當PINK圈撞上黑面 作者:春十三少 十三少的文筆和敘事都值得肯定,但這本故事設定讓我常常神遊,不是很能專心的看下去。一個條件優秀的男主從大學就暗戀那個常跟在自己屁股後的小女生,暗戀了那麼多年,期間女主也交了男友,又慘被男友劈腿,男主私下找了那男的算帳,就連那男友都看的出男主在喜歡女主。可女主雖然崇拜聰明無比的男主,卻從來沒發現到對方對自己的情愫,直到兩人共事那麼多年,兩個感情白痴終於有了進展,故事就從兩人一同辭職回到上海另起爐灶開始,其實還蠻好看啦。就是我覺得怎麼兩人會拖這麼多年~ 

 

15。(原創)難得,門當戶對 作者:老牛吃嫩草 實故事不錯,只是女主和女主她媽一開始很不是我的菜。故事在講兩個適婚男女,在適合的時間,適合的機緣下碰上了,終於在一來兩往非刻意的安排下對彼此有了更深的認識而決定結婚。我一開始看到女主在相親時還忍不住拿手機偷拍男主想PO到微博上熱烈分享時有點暈眩的感覺,這讓我第一印象差到極點,接下來兩人獨處時,女主還老是滑手機把男主說的話給PO到微博上;女主的媽是強勢兼沒眼色的,相一回親她就對男主滿意的不得了,直把他當女婿來看,甚至在上班單位裡也大放厥詞,還帶著同事去男主那裡要男主用相當的優惠價賣她們家具。但文到後面,女主和女主媽的優點也浮出來了,有一回女主媽跟男主講到了錢的事,女主難堪的大聲打斷母親的話,把男主拉到路邊小花園去,同樣強硬的跟他說---

何雙雙坐在小花園的石椅上,喘了一會兒,才很認真地對周彥說:“我媽不是個貪財的人。”

周彥愣了下,“我沒怪阿姨啊!”
何雙雙依舊認真,“打小,我媽就熱心腸,好事做了一堆,就是說話不好聽。我就一直看著我媽,好人也做了,人也得罪乾淨了。我媽不會圖你什麼的,你要是覺得看我媽不順眼,我們就分了吧。咱就不能帶著一個疙瘩處下去,我就一個媽,我得給我媽好好地養老,好好地孝敬她。我不能到了以後,我孝敬我媽,還得躲著你!”

這一段話讓我對女主的好感倍數增長,而後來兩人關係確立後,女主媽疼這個準女婿那真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連女主都氣呼呼的被媽媽指使著一天好几回給男主送東西去。

簡言之這是一個相較之下,比較樸實又寫實的故事,你以為這人個性不好,但下一章她或許就爆出比你好的人品,喜歡寫實設定這一類的可以來看。

 

116。(原創)至此終年 作者:墨寶非寶 這是一個比較憂愁的故事。女主是大四生,父母離異,她跟奶奶相依為命,而父親耽溺於股票裡不停的往奶奶那裡掏錢是女主最大的夢魘和自卑;而在大四這年,他們法學院來了新老師,同時也是女主以前曾見過的實習醫生--顧平生。他們彼此吸引,願意守護對方,可現實却總會蹦出來提醒她,她的包袱還在。

墨寶筆下的男主都極優秀,俊美溫柔又專情,可有時候現實不是一直對她好就有辦法解決,特別是女主也同樣的愛他,捨不得他被自己的父親拖累,覺得這故事寫的挺好,沒有什麼大筆一揮就狗血般的解決了問題,而是兩人彼此的體貼和理解更讓人動容。HE。

 

17。(原創)胭脂夫人 作者:醉酒微酣 最近突然想看肉古言。找了好几本,這本是其中之一。女主身為胭脂舖女老闆,在表妹成親那天,卻被和離的男主前夫藉她酒後無力給辦了,女主被辦了後趁前夫睡著,丟了銀子騙自己是自己嫖他後邁著不穩的步伐找到了侍女,侍女帶她到一處溫泉泡澡,結果又被男配A闖進把她猛拉起來,以為她要輕生。女主怒極後把男配A給罵了出去,隔天回家後,自家侍女又說歡情樓的男配B含笑公子催她催的緊。原來女主另外包養了一個小倌,她常常會去含笑公子那裡聽他撒嬌,讓他幫她按摩。。我看到那小倌的描寫實在覺得太噁心。簡直像男女角色對換一樣。女主和小倌之間的這種關係讓我覺得女主真是腦子有病。哪一個女人會在小倌面前脫了衣服讓他按摩的??書才看了開頭,女主就在三個男人面前衣杉不整(只是裸露程度不一而已。)

從頭到尾女主都常常在自欺欺人,十七八歲的小倌還當他是小弟弟沒老二似的。沒怎麼仔細看完,但知道女主最後死在男主懷裡。。

    

  玉卿意又扣了扣,力度稍微大了一些:“含笑,是我,快開門。”
  
  這時裏面傳來一個聲音,口氣帶著幾分嬌寵:“你走開,我不要見到你!”
  
  “好,我走了。”玉卿意也不廢話,扭頭就走,袖口掃過門上鎖圈,一對銅環相撞,發出叮噹脆響。
  
  嘎吱一下,房門立刻被打開,一個人影從房裏沖了出來,從後面一把抱住玉卿意,靠在她耳畔半是撒嬌半是嗔怪地說道:“你還真走呀你?!你的心肯定是石頭做的,那麼硬!你都好久不來看我了,人家好想你……”
  
  玉卿意一貫清冷的臉上浮起淡淡笑意,轉頭一瞬卻又很好地斂起了情緒,板著臉對含笑說道:“你不是不想見到我麼?那我當然要走了,省的在這裏礙你眼。”
  
  “不是不是!”含笑立馬搖頭否認,臉頰泛起紅暈,急迫解釋道:“我那是說的氣話,不作數的!玉姐姐,你有二十三天沒有來這裏了,我想見你又見不到,所以有些生氣……”
  
  含笑,人如其名,含情脈脈,眼眸帶笑。他看起來年紀很小,可能也就十七八歲的樣子,可是卻已經在歡情閣好多年了,聽說原來他娘便是這裏的妓子,不知和哪個恩客結了緣懷了孕,最後生下了他。

 

 

118。(原創)相公,請下休書 作者:蘇行樂  這是一本不錯看的小白。肉古言將軍男主有剋妻命,商戶千金女主則是一路爛桃花不斷致她二十高齡仍無人聞問淪為笑談;在小皇帝的興之所致下用一紙詔書把兩人的命運給拴在一起,可女主早對婚姻不抱期望,更放不下家裡的糕點事業,怕她一嫁出門,家裡的姨娘就要挖空了家產,留個空殼給自己的弟弟。男主心裡有人,女主放不下娘家,於是兩人說好一個月後由男主下休書,兩人一拍兩散各走各路。。。沒想到說好不碰女主的男主卻不小心中了春藥。。 

梗看著很老很小白,但作者寫的挺好,雖然故事調調、人物個性和對話挺小白,但故事看著一點不膩,不會為肉而肉。故事有分完整版和刪節版,祝大家都能找到想要的

 

 

 19。(原創)重生之棄婦當嫁 作者:魚蒙  古言。劇情不錯,但明顯感情線舖寫的不好。女主前世被婆家和夫君停妻,多年情份和辛勞被一筆抹煞只為了另一個女人更能幫助婆家,於是在夫君另娶當日,燒掉了一手扶起的香料舖子,自焚而死。女主重生在同一個時空另一個投河而死的少女身上,藉著這身體,她得到了前世不曾得到的親情,為了能幫助這一家,她用自己的所學慢慢的站穩腳跟,讓這一家不被惡毒的親戚所得逞,並準備要向以前的婆家報復。

作者肯定找了許多資料,在對付惡毒親戚那一段寫的不錯,其實劇情算不錯,但敗筆就在作者似乎不擅寫感情,書裡每個男的几乎都對女主有些情愫---前夫的弟弟、大周國王爺、五皇子、店裡英俊的伙計。。。但好像為了能結尾,那些對她有情愫的男人們都放棄的很乾脆。。。;而且女主對製香很認真,能為此廢寢忘食。。但除此外我便看不出她能吸引這麼多人的地方在哪裡。。其實認真的女人很美是沒錯,但女主和男主(遠遠不及女主份量)間除了簡單的言語調戲。。我就看不到什麼粉紅的或什麼深刻的感情。。不懂男主怎麼就這麼認定女主了。。因為她很會製香??

不介意感情線的蠻可以一看。起碼我也順順的看完了,像我這麼會嫌的能看完的也算不錯了吧XDDDD。

 

120。(原創)重生之誘君歡 作者:似是故人來  是本肉古言。花朵送給書裡的肉戲。作者很會營造淫靡動情的氣氛,至於劇情。。整本書都是几個家族間的情愛糾葛。雖然劇情不是我的菜,但還蠻肯定作者文筆。

 

121。(耽美)你不知道 作者:棄婦a  是本很短的網配故事;陸知秋是28歲的大學校醫,原本他在學的醫科成績很優秀,可因為他的正太娃娃音讓他前途受阻,只能屈就在校醫一職。肖簡濤則是網配界有名的攻音[刀見笑],實際上則是跟受君同一間大學的在學生。故事很短,但寫的不錯,陸知秋因迷戀上肖簡濤的聲音而找到他的偶像群加入,几幕陸知秋因不知網路偶像群的生態而被人當做腦殘粉或是黑粉而被人踢出群甚或在yy上被人漠視羞辱的情節讓我有點泛淚。推一下這本,HE。

 

 22。(原創)穿越之一紙休書 作者:似是故人來  這本實在太唬爛了,整本書前半都在『角色扮演』的戲碼中度過。女主穿越到一個上吊自殺的富商長女身上,那長女因為嫁給馮侍郎(男主)第二天就被人一頂小轎子給送回來,人言可畏下自殺;女主穿到這長女身上後,女扮男裝出門,巧遇馮侍郎卻不識他就是這身體的夫君,馮侍郎被嶄新的妻子吸引,卻也逗著她謊稱自己是李王爺;隨著一天天過,馮侍郎愈來愈喜愛女主,卻不敢告之她自己就是她夫君,而女主還以為男主斷袖,喜歡上男裝的自己,兩人不知道在苦惱個P。。這中間還有女主幫忙一個落魄少年做生意,那落魄少年也被女主給吸引,但他卻一直以為女主叫大寶(又是一個假身分)。

接著男女主終於為了能合法上床而彼此坦白,女主卻在交合時昏倒了,男主驚到以為自己竟弄死了女主;原來在交合時,女主家的三姨娘請了道士來把女主這外來魂魄給趕走,在一陣兵荒馬亂的下午後,女主的魂魄又回來了

這書比較糟的是劇情。。毫無說服力,書裡一開始塑造男主聰慧機智過人,可半本看下來男主常驚惶不知所措,特別是面對女主總是吞吞吐吐,想坦白又不敢坦白,又常被皇帝牽著走,看不到男主的機智在哪裡。

女主。。也沒說服力,一下能幫男主出向大臣們討債的主意,一下能教男配做好吃的雞蛋面,一下又能做出果雕,女扮男裝那麼久,竟以為自己能騙所有人。還能一下子猜出皇帝對男主真實的想法。

不是我的菜,沒看完。

 

123。(原創)穿越之江山不悔 作者:丁墨  仍舊是作者品質保證的作品。這似乎是丁墨第一本古言,但寫的很不錯。女主穿越到一個長的很嬌柔的小蘿莉身上,等這具身體的將軍爹爹來接她時她才發現原來這身體是爹親手培養起來的人丹,只要跟她交合就能增強內力(自然是這爹要留著用)。其實我一向不愛看江湖門派的故事,這回本以為是朝廷軍國的背景,未想後頭還是扯到江湖,但因為沒有太多的武功門派名詞,所以還是看著很不錯。故事有比較扯的地方,比如女主第一回出戰竟能打了那麼久且毫髮未傷等等,但瑕不掩瑜。

P。S。人丹後來被證實是以訛傳訛,女主也只跟男主一人。

 

24。(耽美)煮夫 作者:頗愚  私以為是小朋友寫的,很多邏輯都不通,小小的唸一下。

    1。故事是受暗戀攻,但攻卻娶了美麗的學姐,兩年後攻帶著一歲多的兒子和學姐離婚,在超巿偶遇受,發現小孩很黏受,竟提出請受幫他帶几天小孩,他要出國(攻和受已二年餘未聯絡)。很說不過去。

    2。攻帶回小孩後,由於小孩只肯吃受做的飯,於是回頭又去受的住處要求他辭掉工作,他願出兩倍酬請受住自己家裡帶小孩,但攻一直都知道受在喜歡自己。

    3。攻原本無意於受,但某晚跟受友喝酒,聽友人說起男人後庭的妙處,酒醉回家後便上了受。這邊挺突兀。

    4。攻對受仍不是很上心,前妻來求復合時他對受遮遮掩掩,卻在一個風雨夜帶著前妻回家,並把受趕出門。。。超級突兀。

    5。受在大雨裡昏倒被送醫,醫生長的跟大明星很像,姓名也只差一個字,醫生是新出現的,那大明星也是剛上場,感覺像在刻意的舖陳男配。

    6。攻的小兒子絕食,攻只好抱著兒子來拜託受煮東西給兒子吃,剛好受重感冒,煮完後受也昏倒了,

    7。攻把受送醫,又碰上同一個醫生,醫生說我可不想常在醫院見到你,但幸好這回你不是一個人,不像上回@#$%︿︿&。。攻才震驚的知道那天受昏倒在街上,然後他回憶起那天的狂風暴雨。。我不禁想,作者形容的是颱風天吧。。按更有可能的發展來說,小受不應該昏倒在大街,他很可能被吹來的招牌砸死在大馬路上。而一定要在那樣的天氣裡把前妻帶回家,把小受趕出門,好像在刻意突顯小攻的渣。

    8。攻的前妻知道攻和受有姦情,反而不以為意,只在意這小受的存在會不會影響他們的復合,一般而言,知道自己的老公跟男人有一腿不會覺得很不舒服嗎??

 

125。(原創)錦屏春暖 作者:欣欣向榮  第一回看作者的古言,私以為比現言還好看。故事發想自金瓶梅,男主有錢有權有勢就像西門慶;一邊心下發堵仍幫男主出主意得了女主的妓娘就像那拉皮條的王婆子;這故事只差了一個心甘情願一來二往的潘金蓮

誠如作者一句話簡介:一個穿越小寡婦,費盡力氣想擺脫渣男而不可得的事兒。

還蠻好看,推。

 

26。(原創)誰說京官有錢有肉 作者:趙熙之  女主為查父親冤死秘案,女扮男裝赴考得了個探花並被分配到大理寺任職,後又搬進了官舍與年輕右相為鄰,右相(男主)沉穩少言,跟女主開郎拼命的個性大相徑庭,可几番相處下,男主也對女主暗暗上了心,特別是他已知道那少年是個她。

看開頭作者描寫大唐官場生活清淡有韻,心裡很期待會不會像[是非分不清]一樣精彩。只是後頭覺得劇情太寡淡,不明白兩人怎麼就互相喜歡了,可那喜歡看著也不是很有說服力。。。。特別是作者時常說男主清瘦,

男主常年睡不好清瘦,被拘在官裡几天後又更瘦,因為早年案子,對女主負疚更瘦。。我忍不住額際兩滴汗,總不能一直瘦到只剩那裡二兩肉吧。

劇情不對我的味,但作者文筆是好的。

 

27(原創)再嫁 作者:天然宅  女主穿越成候府裡十二歲的小新娘,面對『高貴霸道的婆婆,狠毒偽善的大嫂,尖酸刻薄的小姑子,外加一個到處憐香惜玉的紈绔相公』,女主一心只想和離。

天然宅挺會說故事,特別是明爭暗鬥下,後宅女人的口舌橋段寫的特別好,『錦醫』一書就讓我印象深刻,『再嫁』這本雖然也是,但比起『錦醫』就少了許多,比較多糾結在男女感情裡,但又有點走俗套,私以為文到後頭,女主婆婆硬要帶大嫂回去的橋段添的很莫名其妙。

 

27(原創)我站在橋上看風景 作者:顧西爵  我昨晚看完這本書了,顧西爵寫的很好,但。。。這故事讓我看的很抑鬱;劇情大意是男主對女主一見鐘情數年,可女主心裡一直有那已故的初戀影子。

男主集所有光環在一身,卻為了女主卑躬屈膝,明明是天之驕子,卻為了追求女主而做出連自己都難堪的死皮賴臉行為。而女主並不是矯飾,她是真的不喜歡男主,並認為既然她心裡一直忘不掉那死去的初戀,就不要給人期待。。。。她的想法正確,但。。。我看到男主一直鍥而不捨,女主一直冷顏冷語,這讓我很為男主心疼,特別是這段過程很久,而那初戀的影子無所不在又威力強大。 

好不容易女主軟化了,作者卻又說後頭很虐,我忍不住終於直接跳到後頭,原來兩人又分手了半年,一直到結尾時才又出現契機;即使是番外裡兩人修成正果,但我還是很心疼男主。。。因為女主壓抑成習慣,兩人間的愛如此不對等。。。總覺得她配不上男主如此深情守護。顧西爵寫的其實很好,但我這樣看著覺得好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