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麼樣子?

置身其中的時候,我們並不曉得。

 

1995年的暑假,青梅竹馬的嘉恩和人維一起迎接了大學聯考放榜,人維順利考上台北的城東大學,即將迎接夢寐以求的新生活,嘉恩卻因為人维出自好意的「幫忙」,不幸落榜…..一個人在鄉下準備重考的日子,讓嘉恩捱不過寂寞,下定決心也要到台北,展開自己的「高四」人生!

 

好不容易來到台北,嘉恩發現父母開的紅茶店就在城東大學附近,門口卻貼上了「店休出遊」!一個偶然的意外,本要到城東宿舍找人维的嘉恩,竟不小心走進學校風雲人物-流川住的房間,甚至在他房裡度過一夜!從此嘉恩和流川結下不解之緣,那晚的住宿風波更在校園裡鬧得沸沸揚揚,嘉恩也因此認識校園裡的另一位風雲人物-白雪。

 

於是,從高四一直到考上大學後的時光,嘉恩和流川、人維、白雪四個人,從生疏到緊密,進而擦出點點火花,青春在熱情中揮灑,愛情也正悄悄萌芽…受到這群朋友們的影響,那時候的她時常想著要學習獨立,要追尋夢想、自由、尋找人生的寶藏,卻不曉得,她已經身在一個最自由的年代裡……

 

 

第一集到現在依然是我百看不膩的一集;特特別是當流川後來說他對嘉恩是一見鍾情加上日久生情的感情時我又回頭挖了第一集高清來看(感謝劇組在水管放的高清影片哈利路亞~

 

先頭說過這部戲並不完美,或許是因為ON檔戲的關係,邊拍邊播實在趕的很,有許多細節處需要劇迷腦補來填補劇組留給劇迷的疑惑;可劇情走向和主角形塑出來的魅力太誘人,讓我不自覺的便包容了一些小缺漏。

 

劇裡的男主角劉杉峰身為國立城東大學的法律歷史雙修高材生,長相好運動強人緣佳,IQEQ雙高; 女主角林嘉恩則是從屏東北上的重考生,嘴甜很有禮貌,熱情單純又有點莽撞,

 

我看了第一集後被預告勾著又看了第二集,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校園清新愛情戲,但看了第二集後果斷掉坑。。 一段流川和嘉恩關於自由的對話讓我對自由的編劇刮目相看,

 

這編劇不只是想講川恩間的愛情故事,她還想帶出很多更深層的能讓人去思考的東西。。。然後又能把曖昧感動和有意義的對話結合的又粉紅又完美(有循序漸進啦,沒有一下就愛的莫名其妙)

 

 

真的蠻希望還沒看過這部戲的人都能來看看這部戲,起碼先看完第一集看完前三集沒掉坑算我。。佩服你。。。

 

這也算是我目前唯一花時間寫推文的台劇。。我一向懶的寫推劇文,畢竟於我不是強項,且這裡看小說的同好佔多數,推劇比較少共鳴,所以真的是誠意推薦

 

 

以下整理我覺得客觀最吸引人的地方:

 

1。強烈引起共鳴又超級搭劇情的滾石插曲--伍佰的牽掛、陳昇的然而、張震嶽的FREE NIGHT。。。。。

 

2。個性沉穩淡漠的男主角由李國毅出演太完美了。。雖然我覺得他正面有點呆,但側面簡直無懈可擊!!演技很棒眼神很電~~

p2159889530    

 

3。大咧咧單純又家教良好,笑起來一臉燦爛的女主角由任容萱擔任很能說服觀眾流川為什麼會喜歡她  演技自然簡直像在演自己~

 

4。劇情不落俗套。。主線很明確的就在川恩上,編劇一層一層細膩的舖陳兩人間的感情和曖昧,劇情走向往往出乎大家意料之外卻又比想像的棒!!

 

5。沒有耍心機搶男友搶女友的傳統戲碼,看這部戲好像也跟著他們又重新回到校園裡段單純美好的歲月。

 

6。會讓人反思一些東西。而不是看完情情愛愛就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