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寫的太草,前晚看起來竟有些不忍卒睹,於是重修。

【蠶食】比喻漸進式地侵占。

(↓本圖與本文無關 ,純粹是本人愛。 )

 fb4b68c4b74543a9ae95c9741c178a82b8011449  


『學生證也拿回來了,』流川扣緊嘉恩的手心,兩人閑散地走在瑞芳的街道上。『時間還早,妳還想不想去哪裡?』

嘉恩正左右閑看,看到火車站邊一家賣芋圓的小攤子,突然想起Tracy前不久介紹的那一攤。『我有點想吃九份阿婆的芋圓誒,上次我們去九份沒到老街吃東西好可惜。』

流川直覺地看看天色,這兩天的天氣太過悶熱,而此刻天空的這頭雲層正厚實著,『。。。』他並不想掃女友的興,只是--『我擔心待會會下雨。雲層這麼厚。』

『不會吧?』嘉恩卻是望著那頭的驕陽炙日,一派樂觀。『下雨也沒關係啊,我包包裡有雨傘。』她笑的一臉燦爛,『我連外套都帶了。走啦,我帶你去吃那一間芋圓,Tracy和小薇都說很好吃哦。』

女友都晃著他的手撒嬌了,他還能說什麼,他嘴角微勾,在她頭頂親了一下,『好,我們走。』

****

往基山街行駛的公車果然在半路就碰上綿綿細雨。

『好美哦。』嘉恩扒在窗邊讚嘆著,望著濛濛雨霧裡半隱半現的小島嶼,『這樣看基隆嶼好美哦。』

流川看著車窗外秀麗山巒間的美麗海景,又看看幾乎巴在車窗玻璃邊的嘉恩,『有機會帶妳上去看看。』

『能上去嗎?』

『嗯,很有意思,而且等船出港時妳就可以在船後面看到海面上相當清楚的潮水線,』他比劃著,『有一邊的海水顏色會特別深。很明顯。』

『為什麼?』

流川卻是閉眼躺回椅上,『這答案妳可以自己想想看。妳應該想的到。』

還來!?

嘉恩對著他閉目養神的臉做了個鬼臉,真的很愛教她誒『好,你別說答案哦。。。是因為地形對不對?一邊地勢淺一邊深??』

『當然不是。』他嘴角微微勾起。

『不是??』她有點意外,整個人精神來了一些。『那還有什麼原因?海底植被不一樣嗎?』

他又搖頭。

也不對??怎麼可能,她望向窗外,不就一個基隆嶼。。。基隆!!

哈,原來是這個!!

『我知--』答案呼之欲出,她興奮的回頭卻一下噤了聲。

車外陰雨綿綿的天氣襯得正閉眼休息的流川眉目格外俊秀好看,連帶著眼底那點暗青也特別明顯。

這是。。沒睡好吧?

她端詳了他一會,轉身打開自己的背包拿出小外套, 

 

外套剛碰到他身上時他便睜開眼了。『不是睡覺,』他輕聲解釋,旋又閉眼拉了她的手放在自己腿上。

昨晚沒睡好嗎?』她小聲問。

他把頭虛虛地靠在嘉恩肩上,『嗯,做夢了。』

『惡夢嗎?』嘉恩笨拙但認真的輕輕拍撫流川,『你還記得夢到什麼嗎?人家說惡夢說出來就不會成真了。』

 

流川閉著眼,身體卻微微僵直。

真要是惡夢可能還比較好。。

他尷尬地坐直身子。『呃。。記不起來了。。』

『記不起來的夢還這麼累??』嘉恩有點好奇,她自己很少做惡夢。。但只要一做就會記得很清楚。

『我跟你換位置,你坐裡面。』她推他。

流川不解地照辦,直到嘉恩要他面向車窗外,溫軟的掌心開始揉捏他肩頭時他才恍然。

『我常幫屏東的阿伯和我爸爸按摩,你放輕鬆哦,』她拍拍他的肩,讓他回過頭去,開始慢慢地按揉他繃緊的肩膀肌肉。『而且我上回不是還欠你兩小時又55分鐘。。』她附在他耳邊撒嬌的甜甜細語。

扣掉今天的,其它再換成牽手好不好~

她柔軟的長髮拂在他肩膀上,軟軟甜膩的語氣惹得他心神不定的同時又溫暖受用。

手酸了就停知道嗎?』他按了按她的手說。

知道啦~』她聲音帶笑。你肩膀好硬哦,昨晚到底做了什麼夢啊?一點都想不起來嗎?

 

他完全不想在這一刻回想起來。

 

『還是你的功課太重。。』嘉恩一邊按一邊問,『對誒,我好像很少看你在唸書。。可是功課還那麼好,真的好厲害哦。

『其實--』肩後最緊的一塊肌肉被大力揉開讓他勉強抑住一聲呻吟。

『什麼?』她沒聽清楚,身體微微往前,柔軟的胸微微擦過他的手臂。

他突然按住肩膀上她的手。

嘉恩不解地看他。『怎麼了?我太大力了嗎?』

他回頭看她,臉上是強裝鎮定的表情。『呃,不是。。是。。』他皺著眉頭想理由,『是--』

『九份老街到了哦!舊道站到了!!要下車的準備下車---』司機報站的聲音適時響起。

 

『是我們該下車了。老街。。到了。』他順勢接下,暗暗地吐口長氣。

『哦~』嘉恩一臉恍然一臉單純的嬌憨模樣讓他心虛的几乎無法直視

『那我們走吧,』她往包包裡找出雨傘,『我很會按摩對不對?我爸都誇我按的好。』

『嗯,妳跟誰學的?誒,小心地上的水』他牽著她下車,踩在此刻煙雨瀰漫的山城裡,並不是很認真的聽她回答在屏東跟誰學的事。

 

他只是看著她因為跟他出來約會而流露的喜悅和舉手投足間的少女嬌態而怔愣,隨後又低頭苦笑。 

嘉恩,妳爸要是知道我剛剛在想什麼應該會想打死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