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短篇,沿續《蠶食》裡的背景,流川陪嘉恩去拿回學生證之後。

至於《戒斷》。。因為最近實在很想吃點肉末。。讓流川等紅燈等到中暑再說好了

 

阿慶掛上電話後又咚咚咚的跑回寢室,手上拿了個小塑膠袋。一進門就聽到日祁在打趣流川。

『淋個雨回來就發燒,流川你什麼時候變這麼弱啊?』

阿慶一邊把袋子裡的水和退燒藥拿出來,一邊跟著落井下石,『這怎麼能怪他,慾求不滿、肝火旺盛,雨水一澆當然就蹭蹭蹭冒煙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流川躺在床上,臉上潮紅潮紅。他很多年都沒發燒了,昨天陪嘉恩去瑞芳拿回學生證,自己騎車回家路上下了場大雨,還以為身體底子好沒事,沒想到回宿舍後,半夜卻燒了起來。

『。。別告訴嘉恩,』他閉著眼,從喉嚨擠出來的聲音更形沙啞。

『為什麼不要告訴她,』阿慶一呆,『男朋友生病,女朋友來照顧不是更好?』

 

流川抬眼看一下床頂,

因為他不想讓嘉恩覺得是她害他發燒。

『。。反正。。別告訴她。』

 

『不告訴她就不告訴她,不過說真的,要不要緊?還是我留下來陪你?』日祁一腳勾來椅子坐在他床邊,流川還來不及拒絕就聽阿慶『啊!』的一聲。

『慘了,我把流川的早餐忘在早餐店了!』阿慶一拍額頭,『日祁走,陪我去拿早餐。』也不管日祁正坐在椅子上,几乎是硬拖著走。

『靠!我腿破皮了啦!你在搞什麼啊?!』門外日祁邊揉腳,邊低聲問。

『誒不好意思啦,我情急啊,』阿慶搔搔頭,『我剛剛就已經打電話跟嘉恩說了誒。』

日祁抬頭愣了一下,『那怎麼辦?我看他很不想讓嘉恩知道。』

兩個人呆呆對望了半晌,阿慶終於下了結論。

『反正,我們閃人就對了!』

又補了一句,『而且哪有男生生病不愛女朋友照顧,』

最後又加一句『他一定會感激我們的啦!』

 

  


 

--半夜就燒了,還有點燙手,

--我幫他買退燒藥了,只是學校附近我買不到比較清淡的食物。。他不見得會乖乖吃藥。。。。我和日祁早上也都有課。。

 

嘉恩喘著氣,跟樓下的馬麗阿姨打了招呼就跑上樓直抵339門口,她略略平復呼吸後才咬著唇輕輕敲門,見無人回應才輕聲推門而入。

這好像。。還是她成為劉杉峰的女朋友後第一次踏入339,她莫名有種心慌慌的、說不上來的感覺。

歉意之外,莫名的心慌感。

 

外頭天色陰沉,再加上窗簾半掩著,一時竟顯得他們寢室內有點昏暗;她關上門,把手上的東西放在桌上一樣樣的取出來後才輕手輕腳走到流川床邊。

她第一次看到這樣脆弱的流川--雖然閉著雙眼,但眉頭微微皺著,明顯睡的並不安穩,臉上還一片乾熱通紅,呼吸沉重有聲。

她輕輕把手放在他額頭上,另一手則放在自己額上。

 

真的很燙。她轉身正想把粥盛出來放涼,不料放在他額上的手卻被扣住了。

『只是感冒,』他眼仍閉著,按著她的手虛握了一下,聲音較往常低啞。『別想太多,』

嘉恩只是咬唇,倒了杯水過來,『你先喝點水,我帶了點粥過來,你一定要吃哦。』

 

他半倚在床上,接過水杯一口喝完。『我會吃完,』他看著嘉恩,輕輕按了按她的手。『妳趕快回去,下午還有課對吧。』

『我書都帶來了,下午我再直接過去上課。』她端著粥碗,吹了一下。『乖,嘴巴張開,我餵你。 』

 

流川愣住,他看著眼下那匙瑩白的粥,又看看嘉恩,終於手握著她的手把那匙粥吞了下去。

『我只是感冒,嘉恩---』他抓住她的手。

『你剛剛拿水杯的手在抖,而且,』嘉恩垂了眼,聲音低了下來。『我都知道了,你是路上淋了雨才發燒的。。。』

 

流川看她半晌,抬手揉揉她的長髮,『傻瓜,』他就著她的手吞下第二口粥,一股暖暖的甜意直達胃底。『就叫妳不要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