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慶哼著歌推開寢室門,一眼就看見流川把臉盆放回床下,頭髮微溼一副剛沖好澡全身清爽的樣子。

他難掩驚訝,畢竟不久前才看他出門跑步。『你不是都繞著學校跑上兩圈嗎?今天怎麼特別快?』他取下耳機和隨身聽放在桌上,順手打開電腦主機。

『嗯,有事得出去,』流川動作比平素快了些,打開內務櫃穿好衣服取了車鑰匙,『對了阿慶你車上有多一頂安全帽吧?待會要用嗎?』

『有啊,你要用就拿去,』阿慶正脫了上衣打算洗澡,突然想起才剛吃飽又懶懶地穿了回去,『怎麼想到跟我借?你那一頂咧。。。。人咧????』

寢室早就沒了流川的影子,他抓抓頭,一屁股坐在電腦前。

就算被A走也不至於跟他借。。

他突然眼睛一亮。不會吧。。!??

他莫名其妙心情就激動了起來,按了ENTER鍵,進入BBS。

『阿慶你在啊,』日祁提了兩個便當和鹹酥雞飲料進來。『剛好,吃過了沒?一起吃?』

『怎麼買兩個?』阿慶摸摸肚子,吃鹹酥雞的胃還是有的。『對了對了,你猜猜流川現在在做什麼。』他滿臉神秘又欠揍的表情。

『還猜什麼。。他不是載紅茶妹出去了嗎?』

阿慶的表情瞬間變得搞笑,怎麼可能他還在猜一猜,結果這個去買便當的已經連那女生是誰都知道。

 

『今天下午還叫我幫他買便當回來,結果剛在紅綠燈那裡就看到他載林嘉恩出去,應該是林嘉恩沒錯吧。。戴著安全帽我也不大確定。』日祁搖搖頭,把便當打開,鹹酥雞也攤在紙盤上,混著九層塔和爆蒜的香味鹹香誘人。『我看這便當他是吃不上了,你在剛好,一起吃一吃吧。』

『又是那個紅茶妹?』阿慶叉起雞肉和蒜瓣混著九層塔,一口送進了嘴裡。『我幾乎沒看過流川載過誰,她倒厲害,沒兩三個禮拜就讓流川載第二次了。』

『他載誰幾次你都知道?』日祁吃驚的看了阿慶一眼,『你還是不是法律系的啊?這麼閑?』

『臥槽!!我能不知道嗎?他幾乎不載女孩子,第一次載那個林嘉恩出去就是載她去看海看一晚欸!!隔天早上才悠哉悠哉的回來,我能不知道嗎??』

『。。。』日祁聽的目瞪口呆,終於嚥下嘴裡的飯菜。想起這些天從阿慶嘴裡聽到的那些事,他感慨地搖頭,『我果然在山上待太久了,這次下來,流川都不流川了。』

 

 


 

車子一進入巿區,都巿繁華氣息伴著夏夜晚風迎面而來。

和屏東樸實的夜晚截然不同,嘉恩只覺兩眼看都看不過來,趁流川停下來等紅燈時,她湊到他耳邊大聲說:『你們這裡晚上好漂亮。』

流川回頭看她,嘉恩已挺直了背脊望著兩邊閃亮而華麗的櫥窗,單純靈動的眼裡映著那一片流動的光華璀璨。

他看著她,直到她轉頭看到他,露出燦爛又帶有一絲困惑的笑容。

他回神,眼眨了下。『妳肚子餓不餓?陪我吃點東西。』

『什麼?』她指指耳朵,再次湊近他要他再說一遍。

 

他突然覺得心跳有點快,在傍晚的巿區馬路擁擠的車陣中,他的感官卻強烈地意識到她挨近的體溫;他輕咳一下,定了定神後大聲的在她耳邊覆述。

『對厚,』她憨憨地笑了一下,『你要吃什麼?我都可以啦。』

他點點頭,拉下面罩。嘉恩則發現自己不小心又往下滑了几公分。

這椅墊怎麼屁股那麼高啊。。。她小心地把身體往上挪,冷不妨綠燈一亮,流川油門一催,她整個身體就撞上他的背,情急間她兩手就抱緊了流川。

 

車速明顯慢了下來。

嘉恩就算再遲鈍,這時也難免面紅耳熱,她趕緊鬆開抱著他的手,流川回頭看了她一眼又很快轉了回去。

他想,他終於深刻地理解為什麼當初阿慶笑他明明清心寡慾卻又買了一部把妹神器。

原來啊。

 

車子拐入一條小巷,在路邊的一個水煎包攤位前停了下來,嘉恩原本輕微的不自在一下子被水煎包飄散的香味沖的一乾二淨。

『妳試試看這間的水煎包,味道還不錯。』流川脫下安全帽,把兩人的安全帽隨手勾在機車上,帶著嘉恩在店家臨時擺放的桌位邊坐好。

雙面煎得金黃,底部薄而酥脆的外皮裹著高麗菜的香甜拌著豬肉末和一點點香油,嘉恩咬下第一口就忍不住感動的睜大了眼。

『好好吃哦!』她猛點頭,滿眼驚喜,看得流川也忍不住微微扯了嘴角。

『慢慢吃,離演唱會還有點時間。』他也拿了一個,從容地吃了起來。『妳這幾天功課都沒問題嗎?』他狀似無意的問。

她的動作頓了一下,點了點頭,吃完嘴裡的那口後才說:『嗯,都還可以啦。』

『那你呢?你最近上課打工還是很忙吧?』

他看了她一眼,有點抓不準她話裡的意思,『還好,只是最近打工的時間做了調整,比較不固定。』

 

---所以我上次不是故意回絕妳的。

---所以他最近還是會「很忙」吧?

 

嘉恩咬著煎包點點頭,眼裡不知想些什麼,嘴角倒是微微笑了。『我想到我爸爸前些天還叫我對你要禮貌一點,應該叫老師---可是讓我看著你叫老師,我就是--怎麼了?!』

流川急轉身嗆咳了起來,嘉恩趕緊幫他拍拍背,想到包裡帶了兩瓶水,又急忙打開一瓶讓他喝。『你還好吧?』

他舉起手稍稍擋了擋,示意自己沒事。

嘉恩坐了下來,把水湊了過去,『你要不要喝點水,會比較舒服。。。』

 

『謝謝,』流川接過那瓶水,喝了一口,臉還忍不住一陣熱。

這阿慶!!

嘉恩嘴裡吐出老師兩個字時,他腦海裡猛然就閃過昨晚阿慶塞給他和日祁看的日本寫真集,封面一個穿著只堪堪遮住三點的超短水手服的少女,書上斗大的粉紅色標題《水手服の誘惑!!師生禁忌不倫!!》,他素來對這類畫刊沒什麼興致,偏偏昨晚阿慶還不依不撓,嘴裡亂七八糟叫著『老師,我要~』『老師,我好熱~』

  

嘉恩拿起剩下的煎包慢慢的啃,她看著流川臉似乎還紅紅的,忍不住好奇,小聲地問他,『你是不是不好意思聽人叫你老師啊?』

流川的目光看了嘉恩一眼又很快飄走,幾乎要為他剛剛腦袋裡的東西感到羞愧,他清清喉嚨後終於說了,『我們吃一吃快走吧。』

『哦。』嘉恩聽話地應了,一邊吃還一邊偷瞄他發紅的耳朵。

 

到底有沒有這麼不好意思啊。。。害她幾乎也要跟著不好意思起來了。

 

 

 

 

 

 

 

 

 

 按我這麼亂亂寫。。。要什麼時候才能寫到萌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