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百度自由貼吧讓人翻出來的舊帖,想了想就搬過來了,這是當時看完自由最終集後滿滿的不甘情緒啊。)

  • 2014-05-17 13:00

昨晚看到兩人在等電影開場時的廣告斷口時,我立刻覺得--啊我被預告耍了。


如果這個結局(其實應該說是26集,說結局會讓人誤會我是只能接受HE的俗人)處理的很好,我相信我昨晚不會一直想靠北邊走。

最後的意境停在流川對信微笑,拉遠鏡頭的確很美,但整集的節奏充滿了狗血和商業化。


我相信編劇有最大的誠意來處理26集,流川分手的理由也能說服我,但。。這整部戲從二十二開始就完全不像我想看的自由年代了。


很多同學說的對,我覺得重點在粗糙。


從人維莫名其妙發現林嘉恩的好,甚至拉了全社員去車站堵人開始,這部戲已經有點歪了。。中間又出個莫名其妙的靈異年代,


到末了時,我甚至看到嘉恩出現就想轉頭,總是很強作沒事的表情,沈重的步伐,悲傷的戲份。。。。。。我很不想這麼說,但我覺得容容還沒法把這時的嘉恩演的很好。(容容粉我讓你們打~)


吃完小籠包就上手銬,看完電影就談分手,記者會還一定要跟女友出國撞期。。。


我始終覺得。。看每部戲就像在吃飯一樣,各種口味均衡才能吃的長久。。可是後面幾集一直給我喝苦茶,好不容易看到流川吃個小籠包笑了,


更!!竟然在大學宿舍里被上手銬帶走了。。。


轉換心情看鉄達尼???????????哈哈真的放手了。。

 

我真的相當相當遺憾看到這樣的26集--不看掛心,看完誅心。


兩人當然可以分手,嘉恩也可以出國。。。但能不能別處理的這麼。。趕,這麼糙。


嘉恩最後一句問的很好,你找到你的自由了嗎?(請參照〔然而〕的歌詞) 暗示她還在等他,


但流川可以打開信看完再笑嗎?


可以多一些畫面讓我知道流川很掛心英國的嘉恩嗎??


不要讓人每次都只能靠文字腦補。。。。。。。。。。。。。好想摔豆腐。

 

 

老實說我一點也沒覺得戲里兩人是分手的,所以不覺得它BE,可是整部戲的節奏。。。。還有流川披上律師袍那一幕。。多準備一件律師袍也經費不夠嗎??一定要這樣由慶爸身上脫下來給流川披上嗎?


這是什麼鬼。。。代表慶爸交棒給流川這只菜鳥嗎?

 


我很有年紀了,我理解編劇想表達的意思,可是很遺憾的。。。最終集這樣的表現手法讓我嘆氣嘆到現在。

 


我沒法感動,沒法說好話,我希望三立能記取教訓------我的自由年代值得更細膩的態度來對待,誠然編劇和演員,甚至導演都盡了最大的力,

 


還能說什麼呢? 歸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