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順利解決就好,我老公好棒哦。」

午後陽光正烈,嘉恩一手拿手機,一手按下客廳的風扇開關,徐徐涼風吹動。「那你今天還加不加班啊?」

流川在電話彼端挑眉,「我老婆讚美的話說的愈來愈敷衍了,我真是傷心。」

嘉恩正坐下來拉開衣領搧風,聞言不禁汗了兩滴,「那,那也是因為我老公太厲害了啊,你聽多了自然會膩嘛。。」

廚房燉肉的香味正濃,她耳朵壓著手機,兩手開始剝起四季豆的粗絲。「所以你今天要不要回來吃晚飯啦?」

「換個場合說吧,我一定聽不膩。」

「換什麼場合--欸你不用說!!」嘉恩手裡忙著,順著他的話尾自然的接了下去,才一出口馬上就驚覺自己差點又要上了流川的鈎。想起昨晚那場比較特別的情事,臉上不禁薄薄地熱了起來,這流氓!!

流川臉上不無遺憾,老婆愈來愈不好騙了。

正要開口跟老婆說今天公司無事可以早點回去,卻聽得電話那頭家用電話的鈴聲響了起來。

「。。怎麼好像是學校的電話,老公你等等哦。」

他在另一頭聽嘉恩和對方的電話,聽到女兒的名字忍不住心提了下。

嘉恩掛上學校的電話,回頭跟老公說:「品恩好像長水痘了,有點低燒,保健室阿姨說她打過疫苗所以症狀會很輕微,不過還是先去看醫生確診一下才好,我過去接她回來。」

流川放了心,出了超商的門坐進駕駛座上,「我去接她吧,我現在離學校很近。」

 

品恩和品川的學校是一間老學校,校舍古樸穩重,四處都能看到年歲頗大的榕樹。

流川跟校門口的警衛室打了聲招呼,依著警衛說的在玄關右側看到了保健室,還沒走進去就聽到品恩喳喳呼呼的聲音。

他莞爾一笑,正要提步卻聽到裡頭一把陌生的男聲。

「。。書包都幫妳整理好了,要寫的功課我放在L夾裡,星期五要交的美勞,那個冰棒棍小木屋妳做了沒?」

「啊對吼!!」

他聽見女兒發出懊惱的叫聲,嘴角牽了下,這忘東忘西的個性也不知道是隨了誰。他走了進去。

保健室裡沒有大人,只有他女兒坐在裡頭的小床上,床邊坐著一個高瘦結實的少年背影。

「爸!」

女兒高興的幾乎要從床上蹦下來,「你今天怎麼能來?」

流川走了過去,,品恩床上也躺不住了,抓著床欄杆就要爬下床,可沒想腳軟了下,身體往床的方向就要滑倒,眼看頭就要撞到一旁的木櫃。

「恩恩!」

流川唬了一下,兩個大步就擋在女兒和木櫃之間,

可品恩並沒有如他擔心的倒了過來,那男孩及時抓住了她的肩膀,把她的頭往自己肩膀那裡帶。

這是流川頭一回正視那男孩。

那男孩很快就放開他女兒,「劉品恩妳小心點!」

品恩喘了口氣,自己剛也嚇了一跳,可她很快就笑開了,她挽著爸爸的手,「爸,這是我同學,溫柏宇。」

說完又小小聲的跟那男同學說:「溫柏宇,謝謝哦。」

那男孩沉穩的臉上此刻也有點侷促,他抬頭看向此刻表情沉凝的男人。

 

「伯父您好,我是溫柏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