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著過著,自由下檔距今就這樣一年了。沒人提我還沒想到。

 

當下第一個感想就是:。。。都一年了我還沒把自由的腦補文做完結,真是不爭氣。

第二個感想是:我不想看到自由有續集開拍,也不奢望電影版,但我很想看到容毅再合作--演技更精進的容和身材更壯實的毅!

 

其實今天是[聽見幸福]完結篇首播,聽看過的姐妹稱讚該劇從頭到尾沒走山也沒懸念,導演處理精湛。。。。云云,我心裡還是難免為自由感到一絲絲可惜和遺憾。

一定要強調一絲絲,不然就顯得太不爭氣了,一個成熟的成年人就是要學會淡然處之吧(要不然都一年了是還能怎樣~

 

我曾經以為,正是自由末了帶給大家太多的遺憾和未完結的期待,所以自由的腦補文數量才這麼可觀。。但細想起來,自由的腦補文很早很早在ptt上就一堆了;不完美只是更加劇了它腦補文的數量。

 

真是蠻神奇的一部劇。

 

現在想起來,我最懷念的反而是在自由播出時,我們大家在百度貼吧一起追戲、一起插科打諢、一起跟著劇情笑鬧生氣、一起猜測下一集、一起激動於晚上首播的新劇情。。。

那時劇還沒播完,一切都有可能。

 

突然想起張震嶽和蔡健雅的那首歌--思念是一種病。

我心情當然跟歌詞不同,純粹覺得歌名還蠻搭的

 

 

我希望,渺茫的希望著,如果三立沒打算對自由有任何後續動作的話,是不是可以讓容毅兩人再現川恩的模樣,兩人拍一些甜滋滋的情境照、生氣吵架或甜蜜曖昧的情境照。。這樣就好,然後出一本寫真書,不用費心寫編輯文案,只要把照片下方留給粉絲自己填故事,自己填空就好。

 

讓我們自己劃下句點也好。

 

P。S。

剛剛一邊寫一邊翻著貼吧的舊帖,翻出一篇沒轉PO過來,借PO在下面吧。


 

(改編自我的自由年代第二集)

我的世間自由情

 

 

阿弟:那晚住在男生宿舍的,(手用力一指)是林嘉恩!!
全場震驚。

 

嘉恩還沒回過神,一個重重的巴掌就甩了下來!
恩媽:你這個不孝女!!!
嘉恩:媽!!你聽我說!!我們。。

 

流川挺身:伯母!我和嘉恩是清白的!!那天晚上--啊!!我的腰!! 


恩媽氣到發抖:你的腰。。。你們還清白個屁! 


嘉恩:我,我和流川真的沒做什麼啦。。 


恩媽:現在米已經煮成熟飯了。。。 


嘉恩:那天他只是讓我躲雨。。 


恩媽:你女孩子的名聲都去了了了(臺語) 

 

嘉恩:我們兩個什麼事都沒有。。 


恩媽:媽媽舍不得你現在就嫁出去啊嚶嚶嚶。。 


川:。。。。。。。。。。。。。。。

 

 『絕對不行!!!!!!(臺語)』 

眾人定眼一看,原來是恩爸騎著腳踏車氣喘呼呼的過來了。 


嘉恩傻眼:爸你怎麼會來??

 

恩爸:嘉恩誰都可以嫁,就是不能嫁他!! 


嘉恩:。。。我沒有要嫁。。 


恩媽:女兒名聲都沒了,流川條件又好,為什麼不行? 


恩爸眼神四處飄:。。。男人說話女人住嘴啦!我說不行就是不行! 


嘉恩:我沒有要嫁啦!!

 

流川:呃,伯父伯母-- 


恩媽重重推恩爸:不行什麼你說啊!!女兒吃這麼大的虧你做老爸的在幹嘛?!! 


恩爸:啊就不行。。 


恩媽又推:哪里不行,你說啊你說啊 


恩爸被恩媽推到跌倒在地:我真的不能說。。。。好啦!!!!既然你們一定要知道--- 


流川OS:(*!可以不要知道嗎?) 


恩爸:流川是。。。是我和碧妏的兒子啦!!! 


流川震驚:什麼!!!!!!!!!!! 


嘉恩震驚:什麼!!!!!!!!!!! 


城東路人學生:什麼!!!!!!!!!!!

 

恩媽:騙肖誒!! 

 


恩媽:你也差不多一點,都吃到這把年紀了,吹牛也差不多一點,就你這版還肖想生出流川這款??


恩爸:我知道你很難接受事實。。但你仔細看看我和流川(一把拉來流川)。。我們臉型是不是很像。。


嘉恩:阿爸。。你是不是刺激過大。。。


流川:(恩爸禿頭很嚴重。。就沖禿頭這基因,我也不能是他兒子!!!)伯父。。我有認識一間眼科還不錯。。


恩媽:我女兒名聲沒了...........老公又得了妄想癥............我人生怎麼會這麼悲慘!!!!!!!!!(用頭去撞紅茶桶)


人維眼明手快一把拉住恩媽:伯母!!!!不要沖動啦......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帶阿伯去看醫生.....


嘉恩:對啦媽。。我和流川的事我會再跟你解釋,現在先帶爸去看醫生啦。


流川:嘿啦伯母,我有認識一個很厲害的中醫,我可以介紹給伯父。


人維(小聲):哈??看中醫對嗎?


流川(小聲):這不是自由情嗎?不用太考究啦,有穿白衣服的就好啦。

 

 

 


林家一個下午遭逢巨變。。女兒名節受損,丈夫情急發病,麗君自殘不成終於決定堅強起來面對眼前的困境。而流川看到恩爸的禿頭又受到了什麼樣的啟發,自由的故事還在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