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說在前頭,願意花時間寫讀後感的都是文筆通順的作品,我個人特別偏愛的會加一朵花。請不要在意書目前的花朵,那只是代表版主自己的偏愛而已。推不推還是要看內文

 

 


10-flower-rose  1。(原創)明華長公主 作者:陳燈

文案:

重生到小姑身上,
相貌平平不受寵的皇后搖身一變,
成為被所有人捧在掌心,擁有絕色容光的長公主。
嶄新而光明的人生在她面前展開。

陳燈的文筆和功課都做的很棒,我到昨天才發現她不只寫BG,也有寫BL,難得的是兩方兼顧,並沒有擅寫BL卻抓不準BG口味的情況發生。和耳雅一樣,我個人覺得兩位大家都是BG強過BL的兩棲作者。

《明華長公主》的故事相當流暢,設定和切入點也屢有新意,不落俗套,所有我害怕的狗血老梗爛誤會都沒有是一個看了開頭就會期待著看下去、一直到看完也不會失望的故事

陳燈一直是走紮實的劇情派。這故事從不受寵的皇后死亡,靈魂卻轉而在極受寵的十四歲明華長公主身體裡醒來開始,劇情明快且相當出人意外,所以我就略過劇情不提,只講重點--明華長公主和皇帝沒有血緣關係。

故事不長,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濃烈又純摯,即使有戰爭場面也不會描寫過多失焦導致讀者不耐,推。

 

 


2。(原創)一念成婚 作者:辣辣辣手摧花

文案:

對於何念來說,這世上她做的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嫁給徐左。
而她做的最正確的一件事就是和徐左離婚。

作者文筆通順,開頭第一章的寫法甚至讓我很驚喜。不過行到最後才發現這是一個將狗血和誤會進行到底的故事。

女主A因愛慕男主B,在明知男主B心有所屬的情況下仍設計讓兩人上床,甚至騙他她懷了孕,但男主事後仍包容以對,按故事裡顯現出來的是男主知道心所戀慕的對象早已結婚過的幸福,娶誰不是娶,便和女主過著柏拉圖式的婚姻關係。

沒錯,就是沒有性關係的婚姻生活。就這樣過了兩年,女主發現她沒法再忍受自己丈夫心裡愛著別人,決定放他自由。兩人離婚後,男主日益發覺到女主於他的重要性,而女主也另謀高就,剛好她新工作的頂頭上司就是一直很深愛她的大學男同學C。

 男同學C相當高興,但同時跟C一路打拼過來的女同學D卻覺得相當不爽,只是她把她惡毒的心思全掩蓋起來。

男主B和女主A好不容易互訴情衷修成正果(此處正果指上床),一切美滿只待兩人復婚而已,偏偏此時女配D惱怒C仍深愛著A,於是設局讓A差點失身於路人富老闆手上,幸好男配C剛好趕來救了她,兩人在飯店待到早上,女主決定把此事按下,不讓男主知道。

 其實看到這邉我心裡就咯噔了下,想說完了,但我還是抱著點希望。

果然沒多久就開始一路狗血一路虐一路又誤會;男主公司有個男同事E,他剛好覬覦男主B好多年,於是和女配D合作,把那晚女主差點被強暴和疑似和男配C上床的照片讓男主B看見,男主試探女主的口風,見不知情的女主還在說謊很是痛心。

剛好女主又懷了孕,女主擔心男主會為了孩子復婚,於是跟她剛好信任的E說了這件事,而覬覦男主的E則把這段聲音剪輯成“女主說孩子是男配的,不能讓男主知道”的樣子讓男主收到;而女配D又找了小混混把懷孕的女主抓走,綁了她三天,又把她丟包害她流產。

 女主躺在醫院,男配細心的照顧她,而同時男主在路邊剛好發現他曾深愛的女人發生意外,也緊張的把她送到同一間醫院,結果碰到了男配C,男配C則順勢誤導了男主,讓他以為這孩子的確是男配的沒錯。

就這樣兩人之間隔了鴻溝,男主不問清楚,女主和女主家人剛好也氣到不想跟他說;等到男主冷靜下來追到鄉下想找女主問清楚時,

哈哈,他剛好就看到女主和男配友誼的抱抱。

於是他轉身離開然後路上發生車禍,手受傷差點就要殘廢,就這樣又隔了。。。我忘了記下時間,半年還一年還兩年??

 總之,當男主手好了一點點點後,他就開始想方設法要追回女主,而當他終於把一切事實拼湊出來後,他高興的打電話跟女主約在咖啡館碰面,女主也期待的在門口攔了計程車要去赴約。

哈哈,那個司機就是當初的小混混之一。

小混混把女主載到一個廢棄屋子,走投無路的女配D也在那裡,最後當然就是英雄救美,HE。

所以為什麼很少推現言,討人厭的誤會和狗血太多就是其中一大因素

 

 


3。(原創)絆橙 作者:這碗粥

文案:

許惠橙愛著一個男人。
或者,不能說是“一個”。
因為她愛的,只是某個本體分裂出來的某種人格而已。
 
很重要的話:這是一個神經病男人和一個性工作女人的故事。
不喜請點右上角的叉…
如果你沒有點叉,那麼歡迎進入純潔的變態世界。

作者這碗粥的寫作風格比較偏寫實,這故事的開頭殘酷到讓我覺得很不討喜。卻不難看。

女主許惠橙因為欠了酒店老闆一大筆債(這筆債的由來讓人很心酸又心痛)被老闆逼到酒店裡賣身,又因化妝技術拙劣,性事上木訥不主動,於是只能接待到下層客人。她命運堪憐,在老闆的操控下几乎毫無未來可言,可偏偏她竟又在無意中惹到一幫有錢又變態的高幹子弟,雖沒有性交易或性虐待,可卻拿她性命來下賭嬉玩,處境慘到我都覺得真不如一了百了。

可她勉強活下去的理由只是想見到她的家人,願望卑微卻難以實現,正當女主快撐不下去時,一向對她冷漠殘酷(真的殘酷)的男主卻和她一起出了意外,在被困的几天裡是女主生命的轉寰點,男主開始對她有了點善意,也答應她幫她還清債務。

故事進展到這邊才倒吃甘蔗,愈來愈甜。不介意女主工作和能接受現實殘酷描寫的蠻可以一看。且雖說女主是性工作者,但她和男主碰面以後就時刻被盯著糾著,反而也沒機會和別人性交易,這點應該可以算是小小“安慰”。

再者,當男主決定要和女主在一起後,他對女主是百分百接受,離經叛道的個性很能安撫女主的自卑感,這點作者處理的很自然。

 

 


10-flower-rose4。(耽美)給柏拉圖獻花 作者:徐徐圖之

 因為耽美最近的好作品背景都頗奇特(末世、機甲、喪屍。。),而一些現言又太傻白甜,所以很久都沒想再看耽美,

《給柏拉圖獻花》這本娛樂圈現言可以一看

心理和生理曾嚴重受傷過的受君柏圖是很盡職的一線演員,因為過去的創傷讓他沒法有正常的性生活,他也會跟每段感情的伴侶老實交待,要對方想清楚。

劇情一開始便是他的伴侶偷吃別的女人,讓女人大了肚子,而這伴侶正在咖啡廳求著柏圖再給他一次機會,女人卻聞風而至,形成三人對峙的場面。

開頭便很吸睛,柏圖養的那頭奶油色松獅犬球球也被描寫的很可愛XD

--球球是隻兩歲大的奶油色松獅犬,性別男,愛好吃,胖的像只球。

  范小雨一進門,它就立刻飛撲過來蠢蠢的撒了幾秒歡,發現這女的是空手來的,轉身就無情的走開了。

在感情上頗有女王範的柏圖原本對未來另一半已不抱希望,可早就對他虎視眈眈數年、對柏圖幾乎是病態式愛慕的二貨攻君梁璽卻勢在必得的出現了,故事展開。

還蠻可以一看的。球球很加分

 

 


10-flower-rose5。(耽美)綠眼睛 作者:陳燈/雙燈

文案:

十幾年前的前男友忽然回頭,經歷過太多的嘉樹卻早已封閉了自己的心。

虐渣攻/雙不潔~

蠻好看的。

攻君成鈞家世優渥,在年少時和受君羅嘉樹相愛同居,卻也因為前途而輕易地單向和受君分手,並自認大方的給了分手費。

此後十多年的受君早已受盡教訓,只求露水春風,並在室內設計上好不易才站穩了腳跟,可這時成鈞卻又再度回來,想認真的和他在一起,只是十多年的嘉樹已不是那時願意傻傻交付一切的少年。

故事好看,又微微虐心,很希望陳燈能多寫點這類的耽美

 

 


6。(原創)千金裘 作者:明月璫

文案:重來一世,真的會比上輩子好麼?這輩子要不要換個老公?

編輯推薦:

靖寧侯府的三姑娘衛蘅重生後,依然得面對「別人家的孩子」——堂姐衛萱,還得應付上輩子罵她不矜持這輩子輕薄無下限的陸三郎。重活一世智商真的能增加嗎?幸福就一定握在手裡嗎?
文風輕鬆,文筆細膩,畫面感強烈,風格華麗,不一樣的重生,不一樣的女主。

 這本讓我有點猶豫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我想明月璫的下一本我還是會看吧。

故事前頭(婚前)要精彩勝過後頭。衛蘅再重生一世後,儘管母親仍在耳邊嘮叨拿她和堂姐做比較,但她已不再糾結於堂姐衛萱是多麼優秀,心胸開濶後反而活的比前一世要滋潤,可前一世衛萱的丈夫陸三郎陸湛卻看上了她,並多方在人後輕薄於她(動口動手又動腳),並想方設法把女主娶了進來。

作者似乎想寫出一個個性有缺點的女主,也想寫一個讓讀者翻白眼的男主。

兩人婚後女主對男主佔有慾很強,可男主雖疼愛女主,卻仍堅持女主必須自己想辦法把他的心留在她那裡,就是不肯給她安全感。每每就是兩人為此不歡而散後男主才讓步,然後女主又自省自己應該更相信男主。

正文就結束在這麼詭異的不完美裡。接下來是作者寫的另一個虐心版。

在虐心版裡,女主並沒有嫁給陸湛,而是被設計嫁給了同性戀表哥,而陸湛明知女主笨到被設計仍不肯原諒她,隔年也另娶他人,生了個兒子。几年下來,女主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表哥一家由於愧疚也不敢多管;而女主每月都會寫一封家書給娘家,卻只言喜不言憂,對自己婚姻的事實隻字不提,所以遠在京城的娘家也不知道自己女兒過的是什麼日子。等到事件爆發,女主和離後,男主老婆也死了,男主便求娶女主。

 女主以為男主對她也舊情未了,儘管之前仍被他羞辱過,她仍懷著些微期待同意這件婚事,卻不意嫁進去後男主視她如無物,男主只去姨娘那裡,外頭也有外室,甚至姨娘大了肚子,外頭的也大了肚子,男主只通知女主操辦讓外室進來正了名份。

女主那時早已死了心,麻木的盡正室的本份,在男主告訴她他娶她的目的後,她什麼念想都沒有了。

 可男主卻在參戰受傷,將死之際後悔了,他心裡仍愛著女主,卻因為不甘而折磨她,但若是他死了,沒有孩子的女主境遇將會多麼堪憐讓他悚然悔悟;於是他病癒後想和女主修復關係,女主表面應好,可卻再也感受不到喜悅,轉頭之際,女主卻因為救姨娘的兒子而死在花園裡。

男主痛不欲生,此後找了法師設陣讓他進入輪迴裡一世一世的找尋女主,他在輪迴裡明白自己錯的有多離譜,也明白他傷了女主有多深,在一世世的絕望後他終於又重生在他和女主濃情蜜意之際,一切都還來的及。

 

比起正文版,我更傾向虐心版,雖然男主更渣。。。

 


 。(原創)深宮女配 作者:陳燈

文案:
她曾努力付出,希望得到愛,最後卻泥足深陷,萬念俱灰,自殺身亡,命運柳暗花明,她穿越重生在一不受寵宮妃身上,從此開始了女配之路,她放棄了愛的奢求,全心育兒,只有孩子的愛才最熱烈而單一,讓她覺得被需要的滿足,而峰迴路轉,一國的傾覆,是為了成全主角們矢志不渝的愛情,還是為了成全她的平凡恬靜的配角生活?

他勤政不輟,兢兢業業,至高理想是做千古一帝,他年輕熱情,愛,便任意採擷,隨性而為,從未知道求而不得的感覺,命運卻給他開了個玩笑,天翻地覆後,他一無所有,燈火闌珊處,是否仍有一盞燈為他亮起?

內容標籤:穿越時空 宮廷侯爵
搜索關鍵字:主角:林萱 │ 配角:陳翊,劉明舒,朱允炆

 故事情節正如文案所言,整篇故事也很流暢,有可看性。

林萱雖然穿越成不受寵的宮妃,也意外因為熟稔又專業的按摩技巧擄獲皇帝的心而得寵一時,可當皇帝看見如火一般耀眼的劉明舒時,她知道讓她動過心的皇帝碰見他自己的愛情了。因為原本就有心理準備,於是她甘心平淡的做為配角看著這一切,卻不想男女主愛的熱烈,愛的連王朝都覆滅了。

這故事看下來並不會讓我覺得堵心誒,因為作者描寫皇帝描寫的很平實:他努力想做一個好皇帝,但他個性猶豫柔軟,整日競業以對,卻仍對自己感到失望。說大白話一點,皇帝就是沒有男主氣場啦。

可以試試看這本,覺得蠻特別的,女主戲份也緊扣著書名,跟一般小說比起來,女主戲份是少了蠻多;

但故事不錯看,最後女主也在流亡期間收獲她自己的愛情。

 


10-flower-rose8。(原創)王府小媳婦 作者:笑佳人 

文案:

含珠受程鈺脅迫,假扮侯府嫡女去照顧他小表弟。
到了那吃人的侯府,含珠戰戰兢兢,卻意外得到各種父兄寵愛,滋潤無比。
只是臉太美,爛桃花不斷,連無恥的前未婚夫都想破鏡重圓。
含珠發愁:她誰都不想嫁啊。
程鈺抿唇:嫁我。
含珠沒忍住,看向他腰下。
程鈺的臉一下子就綠了……

閱讀提示:
1. 1v1,SC,寵文。
2.男主前期不舉,反感身體接觸。

這本故事還不錯,只要忍過女主開頭時不時的淚水,被逼入侯府後讀者就會覺得一切漸入佳境

不過我看的時候有點戰戰競競如屨薄冰,因為女主天生就帶有極好聞的香味,隱瞞都來不及了,卻偏偏她又生的極美,於是這個對她肖想,那個對她有意,有人想搶她,有人暗戀她。。。總之她桃花滿山遍野,看的我擔心死了。

還好都是有驚無險(大喘氣XD

 

男主程鈺幼年被父親下毒(男主是在和女主成親後才知道是父親對他下毒),長大身體無法勃起,於是他就算發現自己心儀女主也不敢對她痴心妄想;

不過我覺得他也是挺沒誠意的,明明覺得自己不能給她幸福,但總是情不自禁碰了女主,吻了女主才清醒過來想保持距離(可是我愛看誒XD),

一直到女主和他攤牌後他才坦誠自己身體的狀況,可沒想到女主愛他愛到情願生不出孩子也想和他在一起。

比較值得肯定(?)的是男主也沒有扭扭捏捏,他確認女主心意後,便想方設法讓自己能娶到女主。

關於大家最關心的男主雄風問題,放心,當然醫好了,整個雄風大振的咧。

 

 


9。(原創)親愛的等等我 作者:容光

簡介:

我承認我又懶又蠢又一根筋,性格散漫還沒有上進心。
所以才會遲遲沒有察覺到,自己已經泥足深陷在某人的用心險惡裡。
但是陸叔叔,請不要因為少女的無知就輕易放棄!
我只是遲鈍且腿短,等等我會死嗎?!
一句話文案:祝嘉,從我見到你的第一眼起,你就劫數難逃了。 

前陣子看了容光几個故事,有值得推薦的《這事兒我說了算》,但也有女主矯情到我白眼翻到抽搐的《親愛的等等我》

故事採第一人稱。我不排斥第一人稱的文,但它同時也給作者增加了困難度,一來沒有作者的上帝視角,二來也不容易寫的討喜。

我沒想到女主這麼作又這麼矯情,讓我數度想單篇反推它,只是錯過了剛看完的黃金時間,只好簡短的說說。

我記得我接觸容光的第一本書是《最佳賤偶》,裡頭有個設定很特別--男配為了一己之私故意對女主若即若離,給她絕望又給她希望,只為了讓女主在他出國那几年對他無法忘懷。

當時我看了只覺得男配也未免太篤定,只是女主還真的把他放在心上許多年,直到男配回國後還猶自忐忑不安。 

這本也是同樣的設定,只是更沒有說服力。女主同樣情鐘男配多年,而男配雖然喜歡女主,但因為女主家太有錢,他想等自己配的上她再把話說明白。可他卻跟女主的室友牽扯不清,在故事開頭甚至還為了那室友責備女主,而那室友因為嫉妒女主,也數度編織假象,讓女主以為男配早就跟她交往。

我得說,男配對待女主的態度,鬼都不相信他愛她啊。所以到後頭男配對女主表白時我只覺得靠腰這什麼鬼!!!

總之,女主在開頭被男配冤枉傷心後,下一章立刻轉到圖書館裡對著長的好看的男主在心裡品頭論足,說是花痴都不為過;我不知道作者安排反差這麼大的情緒是什麼用意,但我看起來就是很突兀。甚至因為她沒帶鑰匙不能回寢室(因為跟室友關係太差了,她也拉不下臉叫室友幫她開門),所以她跑去酒店開房,又因為她沒帶證件,所以她拜託剛認識的男主幫她開房間。

為了尊嚴不想拜託室友,卻可以叫陌生男人幫她開房,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道理,大概有錢就是任性吧。

總之後頭就都是女主各種矯情各種委屈各種笨,同時女配(那個室友)拙劣的瞞騙手法能把男配和女主耍得團團轉我也覺得看了很傷我的智商。 

說起來我也不知道男主是愛她什麼,但看到矯情女主每每傷害了男主的感情又一副充滿歉意的樣子,我就蠻想巴下去的。

 


10-flower-rose  10。(原創)這事兒我說了算 作者:容光 

文案:

“哎哎,你知道嗎?听說兒科的余護士跟外科的陳醫生告白了!”

整整一天,余田田不斷听說自己跟陳醫生告白的驚天誤會。惶恐之余她安慰自己,他們又不在一個科,陳醫生不會听到謠言的!沒想到下班的時候陳醫生親自來到她面前。“余護士,听說你暗戀我?”

很多年後余田田才知道,當初亂傳謠言的不是別人,正是陳醫生本尊!

這世界煩惱那麼多,願你們每天看到這個故事時,會忍不住彎起嘴角。

因為那本精彩絕倫的最佳賤偶,所以我最近把容光的作品看了七七八八,這本是我第二喜歡的。其它諸如師生戀的《我的男人》,個人感覺還好,但網上風評似乎不錯。另外容光的《奸妃成長手冊》則覺得普普,沒有她的現言來得驚艷。

故事開頭還蠻奪眼球的,女主余田田意外在大街上和同醫院的男主角陳爍幫一位暈厥的老太太急救,本以為會被誇獎的女主卻因為技術不到家而在大街上當著剛剛還為他們拍手叫好的民眾們被陳醫生好一頓痛罵(完全不留情面,真的很狠!!)

可實際上,女主的醫護技術也挺肉腳沒錯。

余田田對護士工作其實沒抱著多大熱情,可自從那天那麼難堪的場面後她和陳醫生卻好像突然有緣了起來,常常時不時都能碰在一起,陳醫生眼裡的鄙夷讓她愈發不想讓他看她笑話,可還沒等她加強本能時,新一輪由陳醫生執導的更難堪的場面又降臨在她身上。

我很喜歡女主對醫護工作的覺醒過程,她從不服氣、而後努力、而後成長的點滴都看在一貫言語刻薄的陳醫生眼裡,兩人在你來我往的口頭針鋒相對中慢慢變成彼此關心的好朋友。再慢慢點滴走入彼此心裡,彼此疼惜。兩人相處的過程挺好看,推容光的《這事兒我說了算》

 

 


11。(原創)卿卿 作者:意千重 

文案: 

  大家都知道朱卿卿是個吃貨,一個蟹黃包就能把她騙走。
  即便這麼沒定力,祖父臨終前還是讓她以性命和婚姻起誓——「老桂花樹下,往左行二十步,再往前行十步,右行五步。若是你等到十八歲,你父親還沒回來,你便可以把這事告訴真心對你好的人。」


  老桂花樹下到底有什麼?朱卿卿還沒挖出來就跟著親戚逃出了城,因為他們說她的青梅竹馬梁鳳歌害死了她母親和祖父。
  怎麼會?從小給她帶各種好吃的,在最危難的時候也會偷藏一個蟹黃包給她的梁鳳歌!


  作為能被輕易誘惑走的吃貨,朱卿卿雖然不明就裡,但一直獨守著祖父的秘密。
  直至成年,她爬上枝頭偷看的良人踏著清輝向她伸出了手,梁鳳歌放棄一切回來尋她,真相和流言給朱卿卿出了個更大的難題……

 其實看到一半就知道那食譜不單單只是食譜而已。就跟四十二章經也不單單是佛經一樣。

作者在文末表明自己是第一次嘗試這樣的中短篇作品,很擔心不受讀者歡迎;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她的國色芳華《台:牡丹冠天下》。

女主朱卿卿一直在兩個男人間猶疑,男主梁鳳歌和她青梅竹馬,男配周嘉先卻曾在年少時進到她芳心萌動的眼裡。而後家裡因為那本食譜遭了大劫,母親被殺害,女主只得投靠周家,被迫從不知世事慢慢懂得寄人籬下(可因為大家都覺得她一定知道食譜藏在哪,所以周家也對她很客氣)。而後同樣鍾情周嘉先的表姐騙周家她手上有那本食譜後,喜歡女主的周嘉先便被安排和表姐訂了親事。

而此時,梁鳳歌也挾勢來到周家,想要回朱卿卿。

我比較不喜歡的是作者在開頭几篇給了男配像男主般的氣場,又給了女主和男配間絲絲履履的情愫,但好像轉眼間女主就能看開,發現自己對周嘉先的感情也沒那麼深,甘心跟梁鳳歌走(但也沒有成功,她約好要跟他一起走,卻被周家姑娘給陷害,讓歹人綁走她。)

女主被歹徒綁走,剛好其中一個歹徒有點良心,沒要對她又姦又殺,只想把她賣到外地一個高官那兒,女主雖然中途跑了,但也淪落到幫一個賣大餅的老頭改善他的生意而已。

說起來,雖然故事繞著食譜轉,但這邊好像才真的有帶到女主的本事(但著墨也很少)。

而後歷經波折終於被梁鳳歌給救了回去,但往後篇幅裡女主也不時在懷疑梁鳳歌是不是也只是抱持著娶她等於娶食譜的想法,就這樣懷疑到最後,她決定把食譜所在地告訴男主讓男主做決定,而男主也沒好氣的告訴她那寶藏早就被他挖了出來,他根本不需要那本食譜。他喜歡的一直就是她而已。

 通篇故事下來,因為那本食譜,女主總是對接近她的感情有所懷疑,沒法完全信任,所以在我眼裡,她的感情好像也蒙了層灰,失色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