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意沉沉流動。

流川抽抽鼻子從桌上成堆法律書籍和文件之間抬頭,終於意識到廚房那頭微微的聲響和紅豆溫暖的香氣。他起身伸個懶腰,才發現時間已然過了一點。

 

不是早早就睡了嗎?他揉揉僵硬的肩頸往廚房走,

果不其然嘉恩正裹著暖絨絨的睡袍在爐子前試味道,爐子上濃稠紅褐的粥緩緩騰滾著,米粥紅豆間滾動几顆渾圓軟爛的蓮子。

 

晚上這麼冷,怎麼爬起來了?。」他從後抱著她,「肚子餓?」 

他偏頭親了親她的耳朵,嘉恩的長髮在肩上凌亂披散著,臉蛋因為殘存的睡意顯得紅潤又可愛。

「嗯,睡到一半肚子餓了。」她揉揉眼,舀了一匙熱燙的粥吹了吹給身後的老公,「老公你幫我吃看看味道是不是有點苦?」

流川順著她的手吃掉那匙粥,軟糯紅豆粥的香氣和冰糖微甜的味道在嘴裡漫開,「很好吃。」

 

「不苦嗎?」

 

「怎麼會苦?」他瞇眼享受暖燙的粥滑進胃裡的溫暖,添了兩碗後拉嘉恩坐下來。「吃完趕快回去睡,晚上愈來愈冷,感冒就麻煩了。」

「哦。那吃完你還要忙嗎?」她喝了一口,果然嘴裡都是紅豆和冰糖的香甜,剛剛嘴裡泛苦的味道像錯覺似的,她放鬆地吃了起來。「還是我等你好了,我順便趕那篇譯稿的進度。」

 

「大半夜的妳趕快回去睡,我很快就好了。」

「你的“很快”早就信用破產了。」她嘟著嘴抱怨,「每次都說很快很快,結果都弄很久。」

流川冷不妨嗆咳了起來,嘉恩嚇了一跳,只見他側轉過身,肩膀一聳一聳像在壓抑什麼。

 

她拍拍他的背,給他倒了杯溫水,「我媽他們都說晚睡很傷身體,以後年紀大了都會討回來,不是很急的話明天再弄好不好。」

「而且半夜那麼冷,我一個人睡怎麼也睡不好~」她微微嘟著嘴,低著頭像抱怨又像撒嬌,

 

唇角勾起一抹溫暖的弧度,對他那麼好,他怎麼拒絕的了。「好,等妳吃完。」

她眼裡很快便帶了笑意,嬌嬌地看了他一眼後就乖順地吃起粥來,

 

明明笑鬧著跟他說『我在床上等你哦』的老婆在他洗一個澡的時間裡就睡到他叫不起來,哪裡會睡不好,可他就覺得整個胃和心都被她餵的很暖很暖。

被她溫柔關心著的感覺實在太好。

 

他伸手把她臉上的髮絲撥到耳後,指尖掠過,不小心便碰著她沾著黏糯米湯的唇瓣她只愣了下,想也沒想就舔掉他手指上的稠糯。

 

酥麻的感覺從指尖傳來,誘人又讓人心癢。

 

流川一直不明白他怎能前一刻才滿足了心靈,下一秒就忍不住想滿足肉體,而現在他好像知道“兇手”是誰了。

他垂眼,不急不緩地喝完手上的紅豆粥,「等妳吃完我們就回去睡覺。」

 

 

 

**八個小時前。

 

暮色四合。思想起。

林招富才擱下話筒,正在廚房和餐桌間忙進忙出的老婆忙停下來問他:「啊是嘉恩他們打來的嗎??」

「對啦,嘉恩說車流通了,他們等下就到啦。」

 

「唉唷這下我得快點,」說完又鑽進廚房裡,招富撇撇嘴,見餐桌上老婆剛端上來那鍋燉了一下午的補湯,他掀開厚重的蓋子,嘴裡嘖嘖嘖了半天。

今天是枸杞燉鰻魚。

昨天是生炒黃鱔片。

上禮拜還有杜仲燉羊肉。

 

麗君正端了最後一盤蟹腳炒蛋,看見老公掀了蓋子猛看忙叫他快把蓋子蓋上。

「不是,我說老婆妳也差不多一點,啊妳是怕流川他們生不出來哦?」

 

「呸呸呸呸!什麼生不出來!」麗君白了他一眼,「我跟你說哦,等下流川他們倆過來你不要在他們面前亂說話,正常吃你的飯就好,他們年輕人不懂這個正好,沒有壓力才比較容易。」

 

「我是在替嘉恩煩惱啦,」

「你是要煩惱什麼,你放心啦,嘉恩我也有在顧啦。」麗君看著老公在那裡搖頭晃腦,事不關己的樣子就一陣氣悶,「閃開,我要拿筷子。」

「我是在煩惱厚,嘉恩還沒懷上孕,結果回家就多了一個弟弟在地上跑。啊怎麼辦?」

 

「什麼弟弟?」麗君忙著數筷子一時沒意會,等過了會腦袋通了,她又氣又笑,「林招富你這個死沒正經!!」

「厚小聲點小聲點,形象形象,有客人來了!!」

 

她看著老公一溜煙跑到前頭招呼客人,忍不住一邊擺碗筷一邊笑,

 

她和老公現在身體都健康,原本最擔心的女兒的終身大事,現在也有了最好的結果,

只剩下這件事了。

 

她看著那鍋補湯,開始思考明天要煮什麼來幫他們的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