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樂園附近的閃光幼稚園歷史悠久,歷任園長都能秉持當初愛和包容的教育理念,在樂園員工之間的風評一向良好。

這天,閃光幼稚園迎來了一位臨時插班唸中班的小朋友--杜季衡。

 

「園長是吧?您好,我是琵亞諾,杜季衡的媽媽。」眼前紮著短馬尾、顯得極為年輕的媽媽俐落的伸出手。

 

饒是園長見多識廣也足足愣了一秒才回過神。季衡媽媽穿著簡單的兩件式T恤,棉質及膝長裙和七分內搭褲,秀氣美麗的眉眼間處處可見女人少見的英氣。園長阿姨伸出手回握。「妳好妳好,這是季衡吧,長的好漂亮。」

 

1453167260961   

小男孩神色倔強,不甘不願的鞠了個躬:「園長阿姨好。」 

園長微笑的摸摸季衡的頭,長的這麼可愛光看都讓人覺得世界很美好。「季衡媽媽,那我先帶你們參觀一下環境,你們再看看要不要讓小朋友試讀。」

 

「直接試讀吧。」爽朗的男聲從門外傳來,只見一個英姿煥發的男人走進辦公室,一把虛攬住女人的腰。「楚愛不是也念這裡,還參觀什麼。我們不是說好了嗎,讓季衡早點適應團體生活,對他有好處。」 

「園長妳好,我是這小子的爸爸,杜子楓。」 男人伸出手,露出爽朗迷人的笑容。

 

十分鐘內連續被美色電擊兩次,饒是園長五十歲的心臟也有點不堪負荷,她勉強用豐富的人生閱歷來穩住自己。「哦原來他跟楚愛是表姐弟啊,年齡也相近,那你們一起在綿羊班,好不好?」

 

杜季衡扁著嘴,手拉著媽媽的裙子。「媽媽我不要念幼稚園。妹妹在家我也要在家!」 

「妹妹還包著尿布在搖籃裡,你也要包嗎?」媽媽蹲下來跟他解釋說。 

 

季衡臉上震了一下,一臉這犠牲未免太大的表情,他看看溫柔的媽媽和站在身邊正聽著園長解說環境、一臉龍心大悅的爸爸,委屈怨恨的說:「哼,我上幼稚園,爸爸看起來好高興。」

 

「爸爸和媽媽都很高興,」亞諾糾正兒子,同時不著痕跡地側頭警告地瞋了子楓一眼,子楓心虛地摸摸鼻子側過身去。「這代表你長大了,可以交很多的朋友,學更多的東西啊。」

 

「哼哼,媽媽妳跟爸爸是一國的。」五歲大的杜季衡生氣地重重哼了兩聲,可愛又生氣地撇過頭去。「我都聽到了,爸爸跟衛叔叔說,等我上幼稚園,他就要找妳在家裡到處玩。」

1453167260961

尷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席捲整個園長辦公室,亞諾僵硬的轉頭瞪住自家老公。 

 

杜子楓重重咳了兩聲,努力扛住老婆的眼光,硬著頭皮說:「兒子聽錯了,我怎麼可能跟青陽說這些。是青陽跟娜娜他們自己啦。」 

 

「爸爸還說要在陽台和地下室再玩一次。地下室有什麼好玩的,奶奶一直說地下室暗摸摸會跌倒。。」 

 

石化的杜子楓:「。。。。」 

羞恨欲死的琵亞諾:「。。。。」 

覺得好像收到一個奇葩的園長:「。。。。」 

 

且不說子楓此後一星期的悲慘待遇,他和亞諾的兒子終於平安順利的上起幼稚園,杜總經理想像中的美好生活指日可待!!

 

 

 

 

**

--『兒子聽錯了,我怎麼可能跟青陽說這些。是青陽跟娜娜他們自己啦。』

 

青陽徐徐把清咖啡倒入咖啡杯中,推給滿臉困惑的亞諾。

他嘴角勾起一抹溫和無害的笑。

 

「亞諾,妳想知道子楓還說了些什麼嗎?」

 

 

 

相關前作:小二作文

 

※  原本是想接在地下室文之後再發,不過天氣太熱了,地下室大概就跟今天的桃機一樣淹水當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