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

本來要寫極短篇,結果給寫長了。

 

--水逆沒完沒了,繼續學習,繼續加油。 

她支著下巴琢磨用詞,輕輕在平板上點擊,一邊跟床上養傷的男人交待:「魚湯我熬了好久,要喝完哦。」

 

床上因著腿傷什麼都做不得的男人卻不幹了,「欸賴,說好的披薩司康和咖啡咧?!」

 

「蛤?」她茫然看他,然後才聽懂他的意思。「那是。。那又不是寫給你吃的。醫生交待你現在必須吃清淡些,乖乖喝魚湯吧。」

 

男人平素不是挑食的人,可大概是連日的諸事不順和坐在輪椅上的狼狽身影曝光,讓一向好強的他心情低落。「不想喝。」

 

「那,我還煮了粥,要不要--」她好脾氣的說。

他背過身去。「天氣熱吃不下。」 

 

女人默默咬了咬牙,「心情不好也得吃東西,我們吃水果好不好?」 

「不想吃。」這回乾脆幼稚的把被子往上拉,連頭帶腳全蓋住。 

 

「。。。。」女人坐在冷氣足以殺死一頭北極熊的房間裡,吸氣又呼氣。几秒後輕柔的聲音才平心靜氣地在男人背後響起「我做的魚湯和粥可能搆不上大廚的水準,可是那都是我一大早起來慢慢熬的,還特別避開你現在不能吃的食材。

 

她把他的被子拉下一些,靠近他耳朵,吐氣如蘭的呼吸輕輕搔著男人耳朵上的細毛。「所以,陳○,你最好老實的給我吃完喝完。」 

「你在北京我管不到你,可只要你人在這裡,你三餐外加宵夜就得給我好好的吃。」

 

女人語氣陰惻惻地,男人這些天撐起來的傲嬌立刻被戳了一個大洞,立在風中搖搖晃晃:「沒人餵不想吃。」

「。。。」女人無言了幾秒,「我不知道你喜歡這套,是我的錯。。來吧,我餵你。」

 

「妳還玩微博不理我。」他得寸進尺。

「。。我才寫一句。。」

 

男人半撐起身子靠坐在床上,臉上表情要很仔細看才看的出正隱忍著動作牽扯出的痛楚。她垂下眼,掩去眼角的情緒,舀粥。

 

房間裡只有兩人手機時不時的訊息震動聲響,她沉默地餵他,他乖順著喝了幾口,眼神追逐著她,突然戳了戳她的手臂。

「怎麼不肯看我,生氣了?」

「沒生氣。」她聲音有些悶。

 

他盯著她低垂的眼皮有些不信,繼續說:「別生氣了,我就是。。有些情緒。。以後會乖乖吃飯,好不好?」

「嗯。」

 

「粥很好吃。」他討好的又補了一句。

「嗯。」

 

她應了一聲,拿著湯匙想把剩下的粥刮乾淨,可手就像被灌了水泥一樣,怎麼也動不了,手上的餐具擦碰出無力摩擦的零碎聲音。

淚意突如其來,她眨眨眼想逼回去,可第一滴淚水突然就從她的眼角不受控的滴落在淺藍色床單上。

 

他瞪著那滴淚水。

 

她曲肘橫擋在眼前,可淚水順肘而下,逐漸在床單上暈成幾小圈深藍。

 

女人無聲的淚水啪嗒啪嗒全滴落在男人心上,心臟幾乎都要痛了起來。他接過她手裡的碗放在床頭,小心地把她攬進懷裡。「對不起。」他偏頭親吻她的耳朵,連日浮躁的情緒被她的淚水洗的一乾二淨。他擁緊她。 「我是不是,讓妳很擔心?」

 

「寶貝,對不起。」他輕聲說。

 

她身子有些發僵,最後乾脆扯起他肩膀上的布料擦乾自己臉上的狼狽,悶悶的埋在他肩膀裡。「我不想在你面前哭。」

「好,妳沒哭。」男人開始哄她。「粥還沒喝完,冷了會不好吃,餵我吧。」

 

她重新拿起碗,臉上努力的想端住,可眼睛卻被淚水洗的水亮水亮,讓他看了心底都要發軟。「別擔心,醫生都是往重的說,不會有事的。」

 

「我怎麼能不擔心。她餵完最後一匙,起身收碗。「都快四十歲的人了。

 

她小聲的嘟噥傳到男人耳裡,所有感動瞬間煙消雲散,「喂,四十才是一尾活龍好不好!」

 

「四十也可以只剩一張嘴。」她把用過的餐具和桌上的一些東西收一收,輕飄飄的反擊後就踩著步子出房門。

 

情緒大起大落,男人簡直要氣笑了,卻只來的及對她的背影說:「妳等著。

 

哼,到時妳兩個都會有。

 

他這般壯志凌雲(?)的想著,可手卻摸上肩膀那處溼答答的地方,眼裡全是溫柔的水光。 

  

 ※ 這篇是純粹為了滿足自己的故事慾寫的...沒在追真人,所以人物個性我寫的蠻心虛的,大家請多多包容

 


 

 

3/1

肚子和諾諾終於來到結婚那一天。正式迎娶過程中,新娘親友照例要為難新郎一番,此時肚子震驚的發現青陽竟然站到女方親友團去。

肚子:青陽!?你不是我這邊的嗎?

青陽溫和的解釋:新娘這邊朋友比較少。

肚子:我朋友不是更少!

青陽:。。。請新郎不要幼稚。來第一題:新郎請繞前面的公園跑35公里。

肚子一臉震驚加匪夷所思:為什麼我要繞前面的公園跑35公里?

青陽:啊,因為那剛好是我從機場走回家的距離。

 

 

 

 

 

 

 

 

 

 

 

 

 

 

 

 

 

 

 

 

 

 

 

**

小菁再次重逢哲瑞哥是在楚哲瑞眼睛受傷住院的時候。 

來醫院找諾諾的小菁:你是。。哲瑞哥?
諾諾:對啊,他現在眼睛受傷了,過兩天才能拆繃帶。哲瑞哥,她是小菁。
眼睛還包著繃帶的哲瑞:哦。。小菁,好久不見。
小菁:。。。呵呵呵呵。。(拉過諾諾氣聲說:他頭髮怎麼看起來這麼土?小時候不是很帥嗎?)
眼睛還包著繃帶的哲瑞:。。。不好意思。。。我聽的到。

 

**

1456793654807  

當秘密不再是秘密。

婚後某日,肚子又借兩百萬出去被老婆念,心情不好想跑去秘密基地。

不料那裡早已站著一個背影。

「青陽!?你怎麼也來?」

肚子一臉吃驚,青陽憂鬱地回過頭,突然就恭恭敬敬地朝肚子後頭鞠躬了。「光叔,您老也來了啦。」

三個落寞的身影站在山頂吹冷風,心裡各自腹誹。

『當初拿兩千萬也沒見妳眨眼。。。結婚就變了。』

『不就是揹的時候腿軟多問一句是不是最近吃多了。。還說要當我的小太陽。。。』

『。。。。。我是誰?我怎麼會站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