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

這兩天看了笑佳人的《霸寵》。

笑佳人的文筆一向沒話說,筆觸順暢又擅挑情,所以讓我糾結的點就是在故事本身了。

 

女主唐瑜身為景寧侯最寵愛的長女,和表哥韓昭青梅竹馬,兩相情悅。可女主的美貌和氣質卻引起了男主攝政王宋欽的惦念。

唐瑜心思敏慧卻一直相信攝政王有狼子野心,也看出他對自己有覬覦和輕薄之意,百般保持距離。可戰事大變,她為了救自己父親,於是向自己嬤嬤表明想私下去求宋欽,已做好獻身的心理準備。而一心想除掉宋欽的太后便利用唐瑜的單純,讓唐瑜每天抹上含有劇毒的胭脂想間接毒死宋欽。

 

故事不算太長。但整個故事有八成的內容都繞在女主唐瑜不相信宋欽,屢屢猜忌他;而宋欽不曾抱過女人,摸不懂女人心思對現況更沒有一點幫助。但男主掏出一顆熱乎乎的心把唐瑜疼在手掌心裡,在發現女主的胭脂含劇毒後也很快看出女主並不知道胭脂含劇毒的事。在故事的最後終於融化了女主,讓女主甘心嫁給他。

其實作者安排女主的心態合理有邏輯,雖然我不懂男主是愛上女主什麼(目前看起來,好像是女主的美貌和她是頭一個拒絕他拒絕的這麼明顯的女人),但說是一見鍾情我也能接受。

 

我只是個人不喜歡這種安排女主猜忌男主佔八成以上篇幅的故事,佔太多了。

  


 

5/14

有兩本是我覺得不錯,卻一直沒提上來的。看的時間超過一個月了,印象有點模糊,但感覺順順的,好看。兩本比較起來,溪畔茶的小官之女娛樂性要高上一些(個人感想)。

single-stem-tulip      《(現代重生)勾引之美》 作者:早茶

女主陳謹的前世過的不好。父母婚姻破碎,父親安排她嫁的男人也在陳謹大著肚子時和自己的好友劉秋勾搭上床,姦情敗露,丈夫只沉著臉抱著小三跟她說,責任都他扛,但他不答應離婚。

書裡並沒清楚交待陳謹是如何重生的,但算起來,陳謹的前世也只有寄住在遠親范家時有比較多的溫暖。范家叔叔阿姨把她當女兒看,范家哥哥大她一輪,常教她功課,也對她好。

重活一世,回到高三時代,她不想再招惹情情愛愛,但她想要一個安心的依靠。

於是她想勾引前世對她好的范家哥哥。

無關情愛,只是想有個依靠。

作者筆觸淡淡,但情事方面卻濃烈而不多膩。男女主的感情是藉由性事而逐漸累積加深。而前世的所遇非人在這一世也只平淡帶過,雖是重生,但完全沒想在感情傷口上灑狗血。番外很感人。

這本書要謝謝湘湘推薦我看 

 

single-stem-tulip《穿越成小官之女》 作者:溪畔茶

這本我忘的七七八八,但記得蠻好看,我甚至跑去找作者有沒有別的作品,遺憾的是沒找著。

女主是現代人,穿越到一個架空時代成了一個小官的女兒,親娘早死,後娘苛待,親爹把她當吃閑飯的。在一陣陰錯陽差的陽謀和陰謀中,女主嫁進永寧侯府沖喜,還沒見到夫婿一面就已成了未亡人。

女主並不是軟包子,在應付娘家的極品家人和夫家的心機妯娌都頗能站定腳跟,沉著應對,得了奴僕的心,也在周家逐漸過的如魚得水。卻不想如此守了三年的寡後,她的夫婿--傳說中因護衛太子而死的夫婿周連營--全鬚全尾的回來了。

這本我覺得很好看,雖然疑似是作者的第一個作品,有些線舖了到最後也沒收,但還是讓我很愉快的看完了。女主在應付極品家人姻親和對下人的態度不卑不亢,心思靈巧又三觀極好。而男主周連營又是優質男主,作者在兩人感情描寫這一塊描寫也沒有馬虎寡淡。

總之,也蠻推的。

 


 5/9

這些天翻了几本,沒一本看到完,但還是記錄一下。倒是在三天裡看完了韓劇《吹笛人》,說的是警方危機談判組和一個神秘的危機策畫人《吹笛人》之間的智力角力和每件重大危機之中的化解和對錯的糾結,個人覺得挺精彩好看,第一集就有勾到我。

 

《隔壁那個壞書生》 作者:花裡尋歡  故事描述宮廷女官歷經閨蜜背叛和負主遺憾,在大仇得報死亡之後重回到太子妃把幼兒託負給她的那個時候。女主便帶著太子遺孤落腳到一個鄉間以寡婦身份試圖安身立命。卻沒想到因本身貌美引得村裡男人妄想,也成為女人公敵,而隔壁住著的那位廢物書生在落水之後,靈魂也換了個從現代穿越回去的文武皆備的優質男人。

 

前期劇情不錯,男主雖誤會女主另有情郎,但對她的情愫難以自制又不放棄任何機會的設定挺好的,蠻勾人看下去,但中期劇情開始有些鬆散,像是作者有些力不從心,有些片段像在走大綱,且說服力薄弱處慢慢擴大。比如女主為鬼谷子門生,擅長醫藥,且有師兄師姐。但具體他們這個門派我怎麼看也看不出什麼名堂。師兄師姐武功都很厲害,而女主似乎沒有丁點武功。女主前世花了七年策畫報仇,將皇帝殺死,可這一世看不出她的聰明才幹,屢屢得依靠男主搭救。

 

男主雖然光芒逐漸顯露,可是跟皇子結交過程,像兒戲一般輕易便取得皇子的信任,把一支極為重要的暗衛輕易交付給不久前還是破落書生的男主來訓練。我也是看到這裡便沒再看下去。

作者在這部作品裡塞了太多元素,宮廷,江湖,家宅婆媳,雙重人格,多人重生。。。太雜了些。

 

《廚娘當自強》 作者:欣欣向榮  

文案:一次意外,安記私房菜的傳人安然,穿越到架空古代,一個爬床成功卻倒霉被甩的小丫頭身上,憑借一身廚藝開始了廚娘自強的征程。

 

文案和設定很吸引人,可是女主簡直順風順水到看不下去。她先是在比較下等的廚房做了個精巧的點心,順利得到一個好乾娘,乾娘又盡心盡力幫她在大廚房裡取得一個面試機會,而女主一去,剛好碰到其中一個大廚因為沒有好的助手而發大火,女主當然是大展身手,順利當上大廚的助手。而大廚沒多久又帶她到曾經是御廚的老師父面前,讓她露了一手,老師父極為賞識她,把她收入門下,又說她的資質比大廚還要好。但兩位師兄大廚只是不好意思的笑笑,完全不介意。

 

女主除了多了兩個大廚師兄當門神外,乾娘的兩個兒子也極為護她,她自己又長的漂亮,於是又勾起了酒館大管事安子和的心思。卻不想原來安子和就是她曾爬過床的大老爺安嘉慕,而安嘉慕後來又假份梅大,並以梅大的身份取得女主的芳心,憑男主這股折騰勁,我看以後床上定也頗多樂趣。這本的文筆有些寡淡,且書裡大段大段像在看菜譜一樣的描寫也讓人有些不耐。

 

 

 《矜貴》 作者:百里墨染

文案:謝珂死的時候,相公夜宿花樓。小女兒看她的眼神是全然的陌生。她想,便是死了也無法瞑目。    未成想再睜眼竟是兒時舊宅。    那時,她還是謝家最尊貴的嫡女……

 

文筆好,感情細膩,敗在太拖沓和女主讓人難以認同的受害心態。女主回到過去父母和謝家俱盛時,她極力想避免前世的災難,卻不想避開了歹人,迎面而來的卻是父親的不忠,讓母親抑鬱而終(其實父親有外室這段舖寫的挺突兀也不合理)。女主傷心之際決定要留在母親娘家七年,而一向疼愛她的父親也立下字據要把三房全部財產給予女主以後的兒子。

 

外祖母把女主視如己出養了七年,怕女主回謝家後會被親祖母隨意安排親事,便希望女主考慮已喜歡她七年的表哥。女主卻覺得外祖母家有挾養恩圖報的心態,覺得自己委屈難受(這裡我實在看不下去,她的外祖母也很尊重她,女主不願她也沒強迫。)

 

作者文筆細膩,但作者筆下女主透露出的不合理自憐,還有角色行為的前後矛盾和不合理讓我沒再看下去。

 

 

 


 5/2 

斷斷續續看了《穿成男神電腦怎麼破》,故事是說大一新生的女主莫名會在晚上睡覺後附身在男主的電腦裡。她起初很慌張,但卻發現自己的男神比她想像中還要優秀,生活一絲不苟,學習認真,冷漠但不是不近人情,她的行為逐漸受到他的影響,在生活中模放他的優點。

 

故事慢慢從男女主視角發展,原來女主在高中時就已經暗戀男主,而讓讀者意外的是,原來男主曾經在高中時也曾不由自主的在夜晚附身在女主房裡的龍貓抱枕上。。。(我盡量接受)也因此知曉了女主陽光笑容背後的淚水和堅強。

 

感覺的出作者試圖在插科打諢之間舖陳男女主之間細膩的感情萌芽和進展(意思也就是說故事很長)。我基本可以接受荒謬的設定,但我有點禁受不住書裡女主的羞怯和書裡一干配角烘托女主的老梗設定。

 

作者對女主的形容是腿長笑容很暖很陽光,長的明媚漂亮。

 

但就像一些大陸原創校園背景小說一樣。。全世界都覺得女主算漂亮,就女主自己不知道。然後偶然被學姐幫忙化妝大家都驚為天人。

 

女主室友會幫女主報名一些有的沒的跟長相有關的比賽,女主知道後會如遭雷劈,拼命說自己長這樣怎麼能報名。諸如此類。

如果是我,我可能會說:靠么給我報這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幹,沒得名次不是很丟臉!!(以上是設計對白,我真的不會那樣說

 

女主臨時被男主約了,急忙找衣櫃的衣服卻找不到好看的飄逸的衣服,只有襯衫T恤牛仔褲這些上不得枱面的衣服之類的,以表示女主一向真性情,平常都只穿這些,不像某陰險的氣質學姐身上總是白洋裝。

 

在作者設定下,女主是相當羞怯的人,她私下也會想看到男神裸體,但實際上她光是站在面前她就快不能呼吸,羞怯到我蠻想翻白眼。

我相信面對喜歡的男生會有多緊張多羞怯是真的,但我還是想翻白眼,因為女主羞怯場面有點太多。。。

 

兩回女主被男生搭訕,她自己完全沒有能力因應,說不出像樣的話,甚至第二回已經算是把她堵在角落妨礙人身自由了。兩回都是靠男主解救她。事後她的室友還把她當小白兔一樣呵護,教她怎麼因應。

我也相信有些被保護的很好的女生會這樣,但女主和母親相依為命,她竟然連言語上的搭訕嚇呆到沒法抵抗只會讓我覺得很廢。

 

書裡不時描寫到女主面對男主是如何羞怯,太常了,我有點受不了。

 

但還是得說作者把暗戀男神的心態揣寫的很細膩。。。只要女主沒那麼做(我真是覺得女主讓我感覺很假),男主沒那麼仙,我會覺得蠻好看吧。。。

 

。。。咦,第一則就聊這麼長。。

 

對岸的原創校園類言情小說好像很大一部份都有一種努力成為學霸的思想在裡頭。男主肯定是學習好,體育強,什麼都厲害。

哪怕是三十多歲女主重生回十來歲少女,回到校園裡第一件事也是老娘要好好學習,爭取成為一方學霸。

 

蠻。。說不上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