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9.44.36-728x418  

 

劇情概要:

研究所臨床心理系畢業的女主角森山美栗(新垣結衣 飾)求職接連碰壁,無計可施之下,經由父親的介紹,到父親的前任部下津崎平匡家擔任派遣幫傭。津崎平匡(星野源 飾)是個認真的IT公司上班族,平時絕不流露出自己的真感情,但在她坦率真誠的態度之下,心中拒人之外的那道高牆逐漸崩塌,對她逐漸產生好感。而美栗也對平匡提出「契約結婚」(事實婚姻),兩人的同居生活就此開始…

 

《仁醫》、《LEAGL HIGH》、《半澤直樹》之後,我好像就沒再怎麼看日劇,直到那天剛好看到緯來日本台播出的月薪嬌妻第一集。

 

女主森山美栗是個腦內小劇場很多但又十分恪盡職守的派遣職員,因為失業再加上擅於家事,開朗的父親就安排她去男主家做每周一次的打掃。

 

1480687972544  

(新垣結衣真的很可愛。)

1480688027184   

(男主初登場,造型和演技真好,每個表皮細胞都刻滿了草食、IT、真宅男!)

 

個人覺得相當特別的是女主腦內小劇場的呈現手法(也有可能是我看的日劇少),女主在一個人工作或休息時,腦袋會浮現各式各樣的小劇場;比如她在打掃清潔時,會想像自己正參加「情熱大陸」電視節目的特別專訪,而導演也相當認真呈現這些小劇場(簡言之,很砸錢!),讓我有一種正在看日本綜藝節目的錯覺。 

1480691810492  

 

女主認真的工作態度和完美的家事技能終於獲得男主的正式聘用,此後兩人故事由此展開,正如劇情概要所言。

 

而讓我深深喜歡的是裡頭有很多很多讓人感到很溫暖的東西,不管是女主用心烹煮的美味料理,或是每一集裡不同角色的喟嘆和自省,都讓我覺得心裡的某塊地方會被觸碰到,也同時被溫柔地了解。更不用說它的劇情趣味橫生,每條線都讓我看的時而愉快時而有所得,選角也十分完美,根本找不到任何一個我討厭的角色。

 

比如個性開朗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女主父親和總是和父親一搭一唱、氣氛和樂的女主母親

1480695799190  

 

男主的帥氣同事和女主的高齡獨處小老姨

1480695670582  

 

也是男主的同事之二:愛家愛妻愛子的日野秀司和  性向成謎、多疑敏感的沼田賴綱

1480696786299

 

 

女主用心的各種料理(在日本食譜網站COOKPAD(←可點擊)設有《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專區。)

1480696591909 

 

光是第一集,我就被裡頭新鮮的手法和完美的選角給深深勾住,此後每個星期六都等著緯來日本晚上十點的心靈餵食。如今也跟追到第八集,沒有一集快轉,也沒有一集失望,實在是很想推薦給大家。在寒意逐日遞增的十二月,真的很適合看美食和草食的純愛進行曲。  

 

每個星期有所期待真是很美好的事 

 

 

最後附上愈聽愈洗腦的片尾曲戀。

(真的是太久沒看日劇,讓習慣歐巴大長腿的我好像一秒來到小人國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