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找小說看,找到本書,文案是這樣的。

 

文案:
  重生娛樂圈爽文。
  韓家大小姐韓傲瑤強勢回歸,重來的一世,她只為那些真心待她的人。至於其他人嘛——
  陰謀?栽贓?陷害?一律打臉啪啪啪!
  她本不喜歡爭,可不代表她不會爭呢~本文特點:蘇,爽。作者擅長挖陷阱,畢竟娛樂圈水太深,不是那麼好混的……

最近好像莫名就會下了一堆爽文,爽文也是有精彩好看的,也是有不那麼雞肋的,結果我看了第一頁就決定刪了它。

它的內容是這樣的:
內容標籤: 重生
搜索關鍵字:主角:韓傲瑤,風劍晨,李燁磊 │ 配角:曹慕波,韓傲逸,黃萱萱 │ 其它:

如果我眼睛沒被老花給糊到,它是娛樂圈文對吧,既然是娛樂圈,就一定是現言吧?既然是現言,那怎麼會出現像傲瑤、劍晨、傲逸。。這種神劍闖江湖般的人名。。。?我心裡隱隱有不妙的感覺。因為角色的取名對我來說至關重要,是我篩書的第一道防線。

不過,說不定作者作者只是在埋梗(比如古穿今之類的吧。。),我不能這麼武斷,起碼得看一下正文。


正文開始。

  殘陽如血(嗯。。古言嗎?),黑暗很快就會籠罩大地。韓氏企業大廈頂層,空蕩蕩的大廳沒有開燈,伴著昏黃的天空,夕陽將一站一跪的身影拉的好長……(大廈的頂層。。。大廳不是都在一樓嗎??還是我孤陋寡聞??)
  「為什麼。」韓傲瑤冷冷的看著眼前垂頭跪在自己面前的男人,心一頓一頓的疼,一字一句的問道。
  「大小姐,對不起。」雖然是跪著,男子的背卻繃得直直的,就像韓傲瑤當初愛的那樣,聲音也是一如既往的堅定,「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可是我們是真心相愛的,我希望我可以用我自己的力量保護她……」(男人變心所以跪在大小姐女主面前。。。唔。。這麼戲劇化的開始。。)
  「你竟敢背叛!」帶著怒火的聲音伴隨著大門「砰」的一聲巨響,一個高大的身影闖了進來。還未等韓傲瑤反映過來,來人已單手將跪著的男子提了起來
(幹哈哈哈哈哈哈,單手!!!這男人是天龍特攻隊的怪頭嗎??)
112c9ea2-5e42-4af7-a7f0-b2e8b1e6d24c  

  「當家。」如一個破布娃娃似的被人提了起來,男子萬年不變的臉色終於出現了一絲動容,原本冷靜的雙眼也顯現出了濃濃的驚恐,「我……」(當家?所以這到底是不是現言??『動容』兩字也頗怪。

   「閉嘴!」暴戾的打斷了男子的話,來人轉頭看向韓傲瑤,「瑤瑤,你說。」

  她說?她還能說什麼?韓傲瑤苦笑。她再一次深深的看了一眼她曾經深愛過的男子,卻悲哀的發現即使現在的他被人提在手裡,即使現在的他如此的狼狽,自己的心卻依舊在那人身上,不忍傷他分毫……

  「哥哥,算了。」垂下眼簾,韓傲瑤將指甲狠狠的掐進自己的手心,強逼著自己不再看那人一眼,低聲道,「讓他走吧。」

  「走?沒那麼容易!」韓傲逸心疼的看了自家妹妹一眼,渾身上下散發出的冰冷的氣息足以將他手中的男子——曹慕波凌遲處死千百遍,冰冷的口氣毋庸置疑,「傷了我妹妹,你認為你跟她還能好好的在一起嗎?做夢!」如此說著,韓傲逸的手也開始慢慢的縮緊。(。。。怪頭哥哥
散發出的冰冷的氣息可以把他凌遲處死千百遍,還要單手提著他單手掐死他。。。)

  「不!當家!你怎麼對我都行!但是你別傷害她!」即使喉嚨被掐的幾乎說不出話來,曹慕波還是通紅著臉憋出來這幾個字。因為缺氧的關係,曹慕波的雙腳無意識的蹬著,雙手本能的去抓住韓傲逸一直在縮緊的手,企圖從韓傲逸的掌控下逃脫。

  呵!看到這一幕的韓傲瑤終於忍不住轉過身去,面向高大的落地窗——這就是跟她在一起三年的男人,這就是她喜歡了三年的男人……大概在他的心中,自己已然比不上那只跟曹慕波認識三個月的小明星了吧……既然如此,那她韓傲瑤還死皮賴臉的跟著他做什麼呢……

  心裡如此想著,韓傲瑤終於下定決心,打算跟曹慕波做個了斷。可就在韓傲瑤轉頭的那一瞬間,眼角的餘光讓她看見一道黑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她衝來,巨大的衝擊力讓她幾乎站立不穩。接著,伴隨著她的肩膀一痛,韓傲瑤整個人不受控制的從大廈的頂端飛了出去。(噗!!啊不是在頂樓的大廳裡嗎??啊是怎麼從頂端
飛出去???


  這一切發生的太快,快的她只能看見最疼愛她的哥哥那雙驚恐又絕望的雙眼以及跑得太急沒能剎住車跟她一起墜落的曹慕波。(邏輯上來說,衝撞女主的那個黑影子才應該跟她一起掉下去,渣男因為跑太快也能掉下去??!!這棟大樓一年要死不少人吧??比如清潔工打蠟太滑給滑出去摔死之類的。。)   

  
原來……韓氏企業這麼高啊……(應該用大樓吧?)原來……自己也有那麼多的不甘心啊……晚風凜冽,如刀子般吹的韓傲瑤的臉生疼,短短的十幾秒猶如一個世紀那麼漫長,千頭萬緒湧上韓傲瑤的心頭,最後她才發現,原來自己心中還是有恨,原來自己還是那麼不捨……   

  哥哥……如果有來生……我一定好好陪你……曹慕波……我做鬼都不會原諒你……


看完几段基本可以確定它不是我的菜。

第一,現言古言用語夾雜不清,但背景明顯是現代。

第二,角色取名夢(ㄐㄧㄠˇ)幻(ㄑㄧㄥˊ ),基本我會依此判定作品是不是合自己口味,几乎屢試不爽XD

第三,邏輯有蠻明顯不通的地方。


得慶幸的是看了第一章就可以知道自己不是該作品的受眾群,比起被強大文筆吸引而看了几天几夜最後才發現作者三觀不正,女主綠茶帶婊而懊悔內傷要好太多了。

1002427_plb1o85_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