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言小米是個樂天派,碩士在讀,有房有車有男人,是B市勉強算得上小康一族,可是有一天,她碰到了她的初戀男友,一個落魄的初戀男友,於是,她的小康生活頓時土崩瓦解……

好久沒看到狗血質量這麼差的故事了。以下全劇透,慎入。

女主言小米初三喪父,母親另嫁,父親留了間小公司給她,女主全權交由叔叔打理,完全不過問,她領著學校微薄的薪水,開著台剛買兩個月卻送修十多次的新車(難以想像現在還有汽車質量這麼差),有一個交往半年的炮灰男友宋韓(後稱炮灰A)。

根據作者描寫,女主並不是十分美貌,身材也沒什麼吸引力,而且什麼都不會,對人毫無防範,交往時看著也不是很真誠,可是炮灰A很愛她,三番兩次想要帶女主去見他父母,可女主總是再三推拒,並在宋母找上門,答應兩人婚事但暗示女主身家配不上兒子後,直接了當跟炮灰A提分手,炮灰A震驚不解,女主難過的說我可能沒那麼愛你,所以不想有一個看輕我家庭的婆婆。

宋韓,相信我,就算你媽超好,小米也會有其它理由的。你的前女友就是一個Green Tea Bitch

與此同時的前些天,女主在修車廠遇見她的前男友風樊(男主)修車,以為他落魄兼且三餐不繼,女主決定要幫助他,帶他住進她另一個房子,希望他學好,好好努力上進,並打算把自己的存款借給他(以上都發生在女主尚未跟炮灰A分手前)殊不知自己的初戀男友家財萬貫,只因當年兩人分手時有了沒解開的大誤會,這次重逢,男主想要設計羞辱女主,想勾引她愛上他,再狠狠甩掉她。

而女主跟宋韓提分手,難過了半天後,很快就跟男主曖曖昧昧的在一起,完全無縫接軌。男主一路扮窮,又謊稱中旅遊獎,帶女主同宿一房,泡露天溫泉嬉笑打鬧,又吻又啃差點上床,男主沒有達壘的原因是因為女主堅持這是結婚後才能做的事。

我感覺女主十分樂不思蜀,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剛甩了交往半年的男友,有點替炮灰A不值,可是誰叫他不是男主~

總之,甩掉炮灰A後,女主以光速和男主又黏在了一起,當然此刻她還是以為男主是窮小子。

而每當男主找各種理由帶女主和閨蜜去高級餐廳吃飯,女主和閨蜜總是大驚小怪,一直叫喊一盤菜在平價小餐館可以吃多少,又質疑進口肉可能根本不值那個價。(女主對錢斤斤計較的台詞也體現在情節各處。)

好歹一個是碩士在讀(以後還當了老師),一個是網文知名寫手,作者老是要把她們塑造成沒見過世面又上不了枱面的形象我也是。。頗醉。但當時我真的以為劇情不會更糟。

男主有一幫狐朋狗友,其中某狗友存著試探的心去試探女主,女主一把把昂貴的手鏈丟向他的臉,他立刻心悅誠服,打電話給男主說,如果男主真喜歡女主,就老實跟她交代吧,如果男主不喜歡她,那他就要上了。

GOD~ 

EXCUSE ME!?

我看到現在還沒看到這個女的有什麼亮點值得男人對她唸唸不忘(對了,忘了說,炮灰宋又回來找她,說和她分開很痛苦。),我只看到她一路傻白,對人沒防心尚且不提,公司被叔叔掏空她只會呆呆的說:可是,他們是她的親人啊~~。男主建議她賣掉,她卻說她想把爸爸的公司名字保住,最後男主暗中安排一個業界精英跟她求職,幫忙整頓虧空,女主很感激的跟精英說公司以後給他全權處理,她不會過問。業界精英感嘆的說女主妳這麼純真,不懂得人心險惡,但也不要無條件相信我,每個月都要來查我的帳。

只喜歡讀書,不想管公司卻希望公司留著,完。全。不。會。做。飯(只會煮泡面),吃點貴的就上不了枱面,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我真的不知道這些男人看上她哪一點。

哦,我想起來了,他們都喜歡她的笑容(更!)

總之,男主在狗友一番良心勸說下,再加上他覺得女主個性這麼善良美好,當年一定有什麼誤會,於是約了女主晚上見面。

果不其然,約在晚上,變數就會出現在下午。

炮灰A想要挽回女主,女主說她有喜歡的對象,只是條件沒炮灰A好,炮灰A於是告訴她,她的初戀男友其實有錢的要死,而且還是炮灰A的小老闆。

女主震驚又傷心,失了晚上的約,和男主避不見面。男主痛不欲生,又發現原來兩人初三那年約好要離家出走,女主並不是故意失約,而女主爸爸也在前去找男主路上車禍死亡,女主因此抑郁休學一年,母親也為此不原諒她。

我發現看了小醋兩本書,兩本書裡的女主媽媽都活的很自我,完全不會為女兒想,不知道是不是作者特地安排來噁心讀者的。

拉回來,繼續說到男主痛不欲生。總之男主痛不欲生的喝了很多酒,喝到差點掛掉,狗友找來女主,女主果然心軟,兩人於是又恢復男女朋友關係。男主也老實跟女主交代父親心裡有門當戶對的觀念,可能對女主有意見。

女主覺得世界變美好,就算前頭有挑戰她也不怕。於是兩人備了禮物回去見家長,在門口就遇見女主之前偶遇的慈祥女上司。女主很開心。

  風榆陽回去拿禮物,言小米則無所事事地在樓棟門口轉悠,見四下沒人,就偷偷地從一顆桂花樹上擼了一把桂花放在手上聞了聞,香氣撲鼻,令人陶醉。
  忽然,她感覺到了一道目光在打量著自己,於是抬頭一看,不由得愣了一下,高興地說:“樊阿姨,真巧,你也住這裡啊。”說著,她三下兩下蹦到了樊阿姨的面前。
  樊阿姨今天穿了一套運動服,拎著一籃水果,身旁跟著一個中年男人,狐疑地瞟了她一眼。樊阿姨笑著說:“怪不得我覺得眼熟,原來是你。”
  “樊阿姨,你今天穿成這樣,看起來好精神,我都快不認得了。”言小米打量了幾眼,樂呵呵地說。
  “每天忙工作,那天忽然想起你的話,就試試看運動服,果然很舒服,穿了都不想脫下來了。”樊阿姨說著,忽然想到了什麼,“你怎麼到這裡來了?”
  言小米摸了摸胸口,一臉的緊張:“樊阿姨,我今天來見家長呢,我好害怕,要是他們像你一樣就好了,又漂亮又溫柔。”
  樊阿姨愣了一下,重新打量起她來,半晌,嘴角露出了一絲微笑:“怕什麼,現在都和以前不一樣了,是婆婆怕媳婦,不是媳婦怵婆婆了。”
  “為什麼?”言小米驚異起來。
  “兒子跟著媳婦走了,不要這個娘了啊。”樊阿姨笑著說。
  “怎麼可能!樊樊要是這樣,我揍扁他!”言小米憤慨地說,不一會兒,又縮了縮脖子,自己笑了起來。
  “你常揍他?”樊阿姨看起來有些好奇。
  “哪有,我打不過他的,他只要輕輕撓我一下我只好求饒了。”言小米咯咯地笑了。
  “他還會來撓你癢癢?平常在家裡都一臉拽拽的模樣。”樊阿姨看起來有些不可思議。
  “他還很小氣呢,動不動就一個人生悶氣。”言小米的嘴角露出甜蜜的微笑。
  “他一個人生悶氣?和他爸吵架的時候都能把樓板掀翻了。”樊阿姨喃喃自語地說。

原來有錢家的女人是沒穿過運動服的(筆記),下次一定要跟她們推銷一下秘密花園裡金社長的運動服!!

357c2bcc7b5bfcc8760345e04bc64089  

繼續拉回。果不其然,女主眼前這對老夫婦就是男主的爸媽。我們先不管女主為什麼能這麼愚蠢的在男主家還判斷不出他們可能就是男主爸媽這種小事,也不要去猜測女主是不是早就認出來所以才故意在風母面前說討好的話(故事設定裡女主就是不知道,就是天真,就是善良,就是沒心機。)總之風爸爸明確表達對女主家世的不滿。

女主此刻終於散發聖潔的光輝,說:“叔叔,我知道你不喜歡我,可我真的很愛樊樊,我不能放棄他,對不起。不過,我希望我可以等到你的祝福。真的,這對我很重要,我爸爸很早就走了,我一直希望我能好好地孝順他,叔叔,看到你,我好像就看到了我的爸爸。”

故事演到這裡,女主和男主真心相愛,男主的媽喜歡女主,男主的爸有些軟化,炮灰A不成問題,那麼男女主角面前還有什麼阻礙呢?

噹噹~~哈哈哈哈~女主媽登場!!

  “不行,小米,你和他斷絕關系,立刻!馬上!”吳桐說。
  言小米的心抽痛了一下,茫然地抬起眼,無焦距地盯著某個不知名的地方,良久,她掙扎著說:“媽,你見他一面,行不?你會喜歡他的,真的……”
  電話裡沒有聲音,只有令人難堪的沉默。終於,吳桐的聲音冷漠地響了起來:“我沒這個福氣。言小米,你知道你爸爸為什麼會出車禍嗎?當初你爸爸心疼你,去他家找人,結果被他爸爸冷嘲熱諷了一通,在街上氣得高血壓發作,這才出了車禍去了,我也不多說了,你如果堅持要和他在一起,以後你不用來見我了,也不用去見你爸爸,就當我們沒有你這個女兒吧!”說著,只聽到“哐啷”一聲巨響,電話斷了。

女主如遭晴天霹靂,她肝腸寸裂,悲痛欲絕,終於她決定找男主一起去遊樂園留下美好的回憶,並在晚上想獻身給他,但男主拒絕了,因為男主記得女主想在結婚後才做這種事。

兩人純潔的過了一晚後,起床,女主跟他提分手。

我好想訪問此刻男主心裡的想法,

是一千匹草泥馬呼嘯而過呢?

還是一萬匹草泥馬呼嘯而過呢?

還是十萬匹草泥馬呼嘯而過呢? 

總之女主為了斷男主的念頭,找來一個對她有好感的炮灰B當假男友,而這時候,女主的學生出事了。

原來女主學生因家境貧寒去酒店打工陪酒,惹上一個權勢極大的人物,所有人都勸女學生錢拿一拿摸摸鼻子算了。可女學生想提告,女主也覺得應該提告,這時她想到了開律師行的男主,讓女學生燃起了一線希望。 

言小米心裡又酸又澀,脫口而出說:“我知道,你們有錢人就是這樣,不把人放在眼裡,人家這樣一個如花似玉的女孩就這樣被毀了,你們居然一點同情心都沒有!有錢就了不起啊,有權就了不起啊,少看不起人!”

電話那頭傳來壓抑的喘息聲,言小米一說完就後悔了,一陣心慌意亂,胡亂說:“不……我不是說你……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掛了……再見。”

總之,男主為了反轉負面形象,儘管事情棘手又困難,即使女學生跟他家一點關係都沒有,即使女主角根本付不起他的律師費,他還是毅然決然,傾全部資源去打這場官司了。 

再總之,經過男主驚人又過人的努力,連女主的媽都被他感化了。

  “小米,你到媽媽家裡來一下,我有事情想和你商量。”吳桐的聲音聽起來很柔和。
  言小米小心翼翼地問:“媽,我可以下午來嗎?早上我有點事情。”
  “我想和你商量那小子的事情。”吳桐說。
  “那小子?”言小米頓時愣住了,吶吶地問,“誰?”
  “還能有誰?算他厲害,我服了他了。”吳桐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無奈。
  “他做什麼了?”言小米有點著急,語無倫次地說,“媽,你別理他,他有時候倔強得要命,真的,媽你給他時間慢慢適應,我會和他分手的……”
  “你舍得了?”吳桐沉默了良久,低聲問。
  言小米頓時喉嚨發哽,哽咽著說:“媽……對不起……我……我舍不得,真的舍不得,我很愛他……”
  “小米,自從那天以後,他每天都來我家門口等我,一口一個阿姨,我罵也罵了,打也打了,可他就像塊牛皮糖,粘著我不放了;現在連你唐叔叔和左鄰右舍都站在他那邊了,一個勁兒地說我太狠心。”吳桐的聲音居然帶了一絲笑意,透著一絲輕松。
  言小米整個人都有點傻,怎麼也不能把那個驕傲、霸道的風榆陽和吳桐口中的牛皮糖聯想在一起。
  “還有一件事情,媽很感動,難得那小子能做到這個程度,現在,媽媽心裡的結都放下了。”吳桐長嘆了一聲。
  “他做了什麼?”
  “他爸爸來看過我了,說是很慚愧,那時候也是因為那小子太叛逆了,讓他焦頭爛額,所以把話講得很難聽,壓根兒也沒想到會有這樣的後果,說什麼時候一起去給你爸爸上個香,道個歉。”
  言小米頓時愣住了,風榆陽的爸爸……居然會道歉?
  “前兩天,那小子找我長談了一次,他說的話我現在仔細想想,很有道理。”吳桐有些悵然,“沒想到,我這麼一大把年紀,還沒有他這麼一個年輕人想得通透。”
  “他說什麼了?”言小米屏住呼吸問。
  “他很坦白地說,當年的事情,大家都有錯,你們兩個錯在太輕率,在還沒有能力的時候就妄圖給對方自己的一切;我和你爸爸錯在太武斷,想盡了一切辦法想要拆散你們;他爸爸錯在太傲慢,帶著一種上位者的偏見,總覺得別人接近他們都是別有居心。”
  “如果非要為你爸爸的死找凶手,那也是我們所有的人造成的,為什麼要把錯都放在你們倆身上?如果不是你爸爸先罵了他,如果不是你爸爸給他看了那封偽造的書信,他根本不可能心灰意冷從學校蒸發,造成這樣的誤會;他爸爸也根本沒有機會嘲諷你爸爸;你爸爸也就不會死。”
  吳桐一口氣把話說完,電話那頭傳來了她輕微的喘息聲。
  言小米有點想哭,又有點想笑,半天才憋出一句:“媽,他是律師,最擅長狡辯。”
  “那封信是媽媽偽造的,媽叫單位的筆跡專家照著你的作業偽造的。”吳桐緩緩地說,聲音聽起來有些難過,“其實,媽錯得也很離譜。”
  言小米輕噫了一聲,終於恍然大悟,怪不得她從來沒有印像自己寫下過這樣的文字!所有的環節終於串了起來!
  “他是不是出什麼事情了?他臨走的時候對我說,他可能不會再來了,可就算我堅決不同意你們倆在一起,也不要再冷淡你了,你在親情和愛情之間,選擇了親情,所以,不要讓你兩頭都落空。”
  吳桐頓了頓,良久,她猶豫著輕聲說,“小米,其實,媽媽這些年也很想你,有時候做夢都會叫你的名字。”
  “媽!”言小米哽咽著叫了一聲,心裡愧疚萬分,原來,風榆陽在她看不到的地方,為她、為兩個人的未來做了這麼多的事情!
  “小米,去吧,去看看你爸爸吧,問問他,他走的時候一直在念叨,擔心你會傷心難過,希望你能幸福,如果知道你因為這些事情痛苦,他一定會不舍得的。”

 

最後,我們這個到目前為止,【所有人生困難完全靠男主解決】的女主角,終於如願和男主和好,兩人快快樂樂的在一起了。慢走不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