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949e57gy1fjxcugw1c0j20go0ncads  

 

文案

林月搬家了,房東周凜主動來幫忙。

沉甸甸的行李箱,他單手搶走,一氣扛五樓。

背影魁梧,肌肉緊繃,林月忽然特安心。

後來,他壓著她喊月亮的時候,她最喜歡。

 

內容標籤:業界精英勵志人生甜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林月,周凜│配角:傅南│其它:糙漢,老師,青瓷

 

在看過笑佳人千篇一律的古言嬌嬌女設定後,真的很意外笑佳人能寫出這麼軟萌溫甜的現言。

 

而且劇情和角色設定極為討喜。

 

女主林月個性溫軟和善,剛從師範大畢業任職,但對教學很有熱情,對小孩特別有耐性,教學活潑,很得孩子喜歡。但林月同時也長的好,因此讓房東兒子動了心,於是勢利的房東不惜毁約也要趕女主走。

 

房東通知女主時,女主正在溫溫解答傅南小朋友的灰兔子問題,一聽到房東強勢要她搬家,整個人都懞了。

超級喜歡林月老師的傅南小朋友:「老師,你沒地方住了嗎?」

 

 

這的確是一個男女主角因為各種原因不得不住在一起的老梗故事,可是我也認為老梗之所以能成為老梗也是因為它設定討喜,只要作者寫的好,不流於弱智俗濫,大部份女性讀者都會很喜歡看。

 

而我覺得,笑佳人的確把老梗用的很棒。

 

傅南小朋友和又糙又MAN的周叔叔住在一起。但周身為重案組組長,有時忙起來天昏地暗,根本無暇接送,更遑論妥善照顧。他雖然不喜歡生活空間多個女人,但扭不過顧南要求,還是向女老師提出了邀請。

 

我當時想著,如果女主就這樣答應住進他家也未免太扯。。孤男寡女。。又是學生家長。。

 

可是作者果然完美的解決了我心裡的疙瘩,讓我順順的把這故事最重要的成因和契機給吃了下來。

 

  「老師,你不想跟我一起住嗎?」

 

  周凜出去後,傅南仰頭問林月,緊張不安的眼神,好像老師的猶豫,是因為他犯了錯。

  才六歲的孩子就會察言觀色了,想到傅南的身世,林月特別心疼,輕輕摸傅南頭,柔聲解釋:「怎麼會呢,南南這麼乖,如果老師有自己的房子,都想接南南跟我住。老師不租周叔叔的房子,是因為老師與周叔叔都沒有結婚,住在一起,別人會誤會。」

 

  傅南不懂:「誤會什麼?」

  林月看眼包間門,小聲笑:「誤會周叔叔是我男朋友啊,那樣以後就沒人給老師介紹男友啦。」

 

  這個傅南懂,大眼睛瞅瞅老師,然後蔫蔫地低下頭。周叔叔長得黑,脾氣差,工作忙,還不會做飯,根本配不上老師,不然他還可以勸老師考慮跟周叔叔在一起。別看傅南小,但他想請老師吃好的,也想老師找到好的男朋友。

 

  男孩乖乖接受了她的拒絕,沒哭也沒鬧,林月莫名地愧疚。其實周凜的提議非常誘人,但林月不敢莽莽撞撞搬到一個陌生男人家中。傅南太小了,她與周凜算得上孤男寡女,周凜是刑警,卻也是個身強體壯渾身充滿壓迫氣息的成熟男人……

  林月想謹慎些。

 

  周凜回來了,聽到推門聲,林月看向桌子上的手機,傅南失望地望著他。

  周凜從兩人臉上得到了林月的答案,但他早就猜到女人有可能拒絕,並不奇怪。

  「不想租?」坐好了,周凜淡淡問。

 

  林月抿抿唇,點頭撒謊:「不好意思,剛剛我同學說她合租室友要走了,叫我搬過去。」

  「挺好。」周凜不冷不熱地恭喜,然後逗傅南:「老師有房住了,明天我雇保姆接你。」

  傅南一眨不眨地看他,大眼睛中一點一點蓄淚,滿了,男孩扭頭,偷偷抹了一把,胖乎乎的小手,五指錯開,抹完了,眼淚又冒出來,接著再抹。

 

  周凜嘴角的淡笑消失了,依然慵懶隨意地靠著椅背,目光卻移向斜對面的女人。

  林月也看到傅南哭了,哭得她心裡難受,拒絕一個天真孩子單純的喜歡,比拒絕校園裡的追求者要困難地多。

  「你……

  「我……

 

  男孩偷偷哭,兩個大人同時開口,又同時打住,就在林月意外地看向周凜時,她放在桌子上的手機震了下,恰好化解了那一秒的尷尬。林月拿起手機,有條轉賬通知,是吳女士退還了她雙倍定金,還有一條備註:明晚之前搬走。

 

  林月呆呆地攥著手機,整個人從裡到外都是冷的。

  「房東?」周凜問,盯著她眼睛。

  林月目光閃了下。

  周凜靠回椅背,繼續問:「催你快搬?」

  林月臉白了。

  「沒有同學請你合租?」周凜針針見血。

  林月:……

  女人似乎也要哭了,周凜看傅南,再朝林月揚揚下巴。傅南眨眨眼睛,突然明白過來,激動地跳下椅子,搭著老師手臂求道:「老師,你跟我們住吧,你別怕,有人誤會你是周叔叔女朋友,我替你說。」

 

  周凜一邊轉著打火機一邊默默看戲,聽到這句,他眉梢上挑:「女朋友?」

  傅南張嘴就答:「老師說……

  林月一把摀住小學生嘴,白皙臉龐早已漲得通紅,結結巴巴地努力圓謊:「我,我是怕我搬過去,別人誤會……給您添麻煩。」

  周凜看傅南。

  傅南瞅瞅他,再瞅瞅似乎很著急的老師,忽地點腦袋,配合老師。

  周凜暫且信了,無所謂道:「我沒關係,只想有人照顧傅南,我早出晚歸,真沒空。」傅南剛搬過來一個月,這個月局裡還算清閒,他勉強能接送傅南,哪天案子來了,他可能連續幾晚不回家,屆時還得請保姆。

 

  他沒追究「女朋友」的事,林月鬆了口氣。

  「老師,您搬過來吧,我保證聽話。」傅南趴在她腿上,撒嬌地央求。

  一邊是學生的心意,一邊是吳女士的冷漠,兩樣加起來,不知不覺超過了林月對周凜的警惕。

  但周凜知道她顧忌什麼,一抬手,又把他的證件撂桌上了,點著上面的警徽,周凜盯著林月,黑眸銳利清冷:「我入警時宣過誓,如果你因為人身安全因素拒絕傅南,那是對我人格與操守的雙重侮辱。」

 

  他是刑警,他會對得起這兩個字。

 

  林月突然無地自容,這人眼睛太毒,次次都能猜中她的想法,當面拆穿,她甚至無法反駁。

 

 

男子力爆棚的周凜,軟軟可人的林月和機靈可愛卻一點也不油的傅南就這樣開始了同居的故事。

 

很推薦大家,故事老梗但作者筆力好,一路看下來舒服安心又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