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科幻。現言)烏雲遇皎月    作者:丁墨

文案:
她就像個小太陽,
而我是躺在太陽下的旅人。
因她照耀,終於抬頭哭了。
——
硬漢汽車修理工VS二萌女作家的愛情故事。
作品標籤: 生死大愛、專情、一見鍾情

這個故事讓我油然佩服作者想走出一條新路的努力,雖然時空跳躍這個題材在這個故事裡依然讓我有一種「雞生蛋,蛋生雞」的各種難以解釋(或許應該說我的腦袋沒有消化好作者的解釋),且這個故事几乎讓我從頭緊繃到尾,哪怕我知道作者必然給他們HE,還是忍不住心累。

男主原本是大學精英,在一年前帶著妹妹搭渡輪遊玩,在船上遇見了網路作家女主,兩人互生好感但不歡而散。一年後再重逢,男主卻已淪為底層汽修工,而女主的記憶卻以為兩人才分開几個禮拜,唯一相同的是,他們都失去了
渡輪旅程後半的記憶。而之後他們也不約而同注意到一群奇特的黑鳥。

整個故事就是兩人聯手想解開他倆身處的謎團,而隨著劇情的推進,他們發現或許時光的倒流可以救回男主慘死的妹妹和母親。

雖然這題材有點硬,但男女主的人設和化學作用依然是我喜歡的樣子
每個方塊字所組合出的新鮮美感依然讓我驚艷。而這樣一個科幻言情故事,丁墨也給出了一個頗富巧思的切入點做開始。整個故事我都能感受到作者想打破舒適圈的很大一番努力。喜歡科幻言情的不要錯過。

P。S。男女主第一人稱雙視角。


10-flower-rose2。(穿越。古言)美人戾氣重 作者:溪畔茶
文案:
中二病非典型宅斗穿越女主,與自強不息英俊本土少年一路相互扶持,共同成長的故事,
主線陞官戀愛,輔線宅斗虐渣,感情線全程萌甜無虐。

精彩好看的爽氣甜文。

女主在現代好不容易才熬到好日子即將到來,結果一個意外,她穿越到一個被投毒身亡的十歲小孤女身上,必須面對荒謬陌生的古代、心懷鬼胎的親戚、還有莫名其妙蹦出來的小鮮肉未婚夫(男主)。

溪畔茶在晉江的古言都有一定水準之上,美人同樣是。女主在現代和繼母鬥了十多年,加上社會翻滾多年的經歷,再加上她行事明快不拖沓的作風,她很快在小孤女投靠的舅家站穩了腳跟,也逼得當家舅舅處置了兇手(女主原身的姥姥溺愛的小姑姑),又把寄住二房家的弟弟給要了回來,還連帶知道原來小孤女身懷鉅額嫁妝。

作者故事裡的文字詼諧,劇情精彩,且人設討喜。女主口舌伶俐,有小自私但三觀正;未婚夫男主家逢巨變,一夕之間家產充公,被迫擔起一家之主的重責大任,可他雖落拓但不失骨氣,不想拖累女主,主動前來想取消婚事,卻很甜很甜的誤會了女主不想取消婚事是想“挾恩”於他,迫他以後不得納妾,讓他受盡冷暖的心因為被看重而有了一絲暖意。

人設討喜,劇情精彩,男女互動有愛,很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