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不愛在部落格講政治事件,現在也一樣,但剛剛看到周子瑜被迫道歉的畫面實在太難受,不寫些什麼實在憋不住心裡那口氣.

我沒什麼政治傾向,也不贊成一廂情願式的台獨.但我對對岸一些兩岸政治狂熱分子的台獨言詞認定方式覺得頗可笑.

 

我和對岸的情感聯繫從早年算是活躍分子的翻譯小說論壇, 到兩年前積極參與的[我的自由年代]貼吧, 再到現在蜻蜓點水的[愛上哥們]貼吧.

這些網路平台都有一個共識和規則就是不提政治.

 

這真是明智的規定,因為一有人惡意的開了此帖,我沒看到就算了,看到了也一定會趕著時間上去跟那種2B樓主不客氣的理論几回,(趕時間是因為這種政治帖很快就會被版主整樓刪除),如果版主不刪除此類帖子,整個論壇就會因為政治帖搞的烏煙瘴氣.

 

其中,因為翻譯小說論壇成員大都屬中年婦女,大多為白領,知識層級高,性格較為穩重,不會輕易去踩線,就算私下聊天,也大都會有[兩岸史觀不同]的尊重態度, 雖然也有顏色很正紅、比較激進的成員(雖然妳一定看不到,但香水,我就是在說妳啦XD) 但在激烈的爭吵過後,空個一陣子,大家還是可以繼續聊天.

 

而後因為迷上台劇我的自由年代,到了一個相對年輕的追劇貼吧.那時就感受到比較明顯的不同.有一些小朋友會拿著台詞做文章,比如中華民國,比如首都是台北,或是我來自台灣.或是一些我覺得根本只是我們習慣的生活用語,但對岸就是有人會過度解讀它(還好這真的是少數).但幸好我還能聽到理智的聲音.

 

不管是追劇或是看小說,屬性都算溫和,能尊重兩岸史觀不同的我會覺得很溫暖,強烈爭辯硬要高姿態說話的我也能明白.

 

所以我不懂的就是,我們台灣怎麼就出了黃安這麼沒有廉恥的**.自己人不幫自己人就算了,還要幫著對岸一幫憤青一起踩台灣人。

 

如果說今天有參加過太陽花學運的,被批成台獨,我還會覺得多少有關聯;那麼把一個因為節目安排,手拿著中華民國國旗在節目上揮几下、獨自在韓國打拼兩年的十六歲少女給她扣上台獨的大帽子,這真的已經是**中的**。

 

只要是台灣人,誰不知道真正的台獨份子根本不會去拿那支青天滿地紅的國旗。燒都來不及了,還拿在手裡笑的甜滋滋。

 

有大陸網友說周子瑜會成這樣,都是台獨新聞台把她拱上去的,用她的畫面來奚落大陸人。而黃安本身在大陸根本不算個咖,只是那新聞畫面就會真的刺激到玻璃心的大陸人。現在台灣新聞一直報黃安的事,再加上大陸新聞又會抓著台灣新聞跑,一來一往,這事就大了。

 

我們不要說什麼言論自由冠冕堂皇的話,我真覺得這位大陸網友說的有道理。

 

我相信每個功成名就的台灣人都很願意在國際場合驕傲的說,我來自台灣。但我想他們不會喜歡因為這樣的小事就被台灣新聞台放大再放大,被冠上台灣之光!!被人說有種!!並擅自解讀為不向中國折腰之類的暗示或明示。然後下面的留言串又有台灣的憤青留言侮辱對岸之類的。

等到這位台灣人因為這樣的小事,他/她的事業被中國打壓時,當初把行為擴大解讀的這些人能幫他們做什麼。。嗯,就是再繼續炮。

 

但追根究底,黃安的無恥程度還是讓我覺得簡直不可思議到極點。

 

尤其最要命的是他還是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靠台灣綜藝節目走紅的人,一個人能這樣數典忘祖、禍害同鄉、胡亂攀咬不惜把一個無辜沒有政治傾向的16歲少女踩到底,並把事情擴大到極為荒謬的程度。

 

他到底是受到什麼樣的心理還是生理上的刺激才會這樣見不得同鄉好呢?

 

兩岸的關係本來就極為不易,不管黃安的行為是不是受到中共當局的默許,隨著周子瑜那支如同ISIS人質一般的道歉影片,兩岸的民間情感想必也會嚴重受損。

 

最後,我想,今晚,朱先生的團隊應該已經給他釘了無數草人了吧。

 

 

【不斷更新】周子瑜道歉!承認是中國人並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