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8455484  

文案:

  他是在軍中磨練大的燕國巽王,個性霸道無常,手上血債無數,堪稱活閻王;她是小城裡豆腐店的女兒,擁有一手好廚藝,溫柔孝順又賢慧,軟得像隻兔子一樣。

 

  那時香香被土匪所擄,幸好官兵前來剿匪,免她受失身之辱,可下一刻,他們卻宣布搶到的女人將被充作戰利品!我們……都是大燕子民啊?香香正驚恐欲絕,巽王卻命人將她帶到自己帳中──她還以為終於得救,卻直接被慕容厲壓倒……

 

這故事是我日前在圖書館裡看到的,本來只是看著打發時間,沒想到竟一發不可收拾,在角落裡頻頻拭淚又忍笑忍的亂七八糟,是我心裡的虐心佳作。

我一直以為歡樂文最難寫,但在看完東風惡後,覺得能虐進妳心裡,讓妳為女主掬一把淚的同時又絲毫不覺得劇情堵心,還會因為主角配角的OS而哈哈大笑的故事似乎更為難得

故事從巽王慕容厲(男主)剿匪,順便強取豪奪了民女施香香(女主)的清白開始。

慕容厲是整個大燕朝的戰神,每戰必捷。但他同時也是整個大燕朝最沒有情商(這是重點)的糙漢子。他的部隊不走仁義之師那一套,強要民女在他的部隊裡几乎不算個事。可唯一要說特別的是,施香香是他禁慾的這些年來,第一個願意碰的女人。

沒有情商的慕容厲根本沒想過失了清白的施香香回去後要怎麼做人,他大咧咧的把香香丟回豆腐坊,過了几天沒有香香陪伴的日子後,又大咧咧的把香香迎進府裡做妾。從不在乎任何人的慕容厲之後又拍拍屁股跑去打仗,留下甫發現自己有孕,在偌大府裡驚惶不知所己,只能任憑貴人安排的香香。

清白被奪的香香原本已經認命,原本也對肯納她做妾的慕容厲開始有點期待,可當她發現慕容厲常常忘了她,不曾把她放在心上時,她的失望也一層一層堆積,可她不過一個妾,她只能守著自己的女兒,慢慢闔上心裡的那道門。

我認為它之所以不堵心的關係是因為這故事並沒有為虐而虐的刻意。網上有人說慕容厲是渣男,可相信我,他絕對不是。

他是糙!!

有心想多說一些,又怕讓大家失去閱讀的樂趣,只能說當這個糙破天際的男人開始把女主放在心上的過程真的相當好看,作者沒有一下就讓整本書掉進蜜糖窩裡,而是適度的拿捏尺寸,在讓人哈哈大笑的同時,又讓慕容厲一點一點知道自己當初多混蛋(雖然大都不是故意)。

 

真的推薦大家一看,男主糙的讓人牙癢又可愛,女主認命愛掉淚卻不是沒用的小白花(還做的一手好菜),讓我跟著她又哭又笑。整個故事也沒有任何添堵的角色,真是太久違的痛快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