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當初設部落格時,取的名字“東摸摸西摸摸”就存有很大退路的心思,但隨著這兩年自由文的文章數量和讀者隱隱已壓過原本的大頭(小說心得)後,我也開始覺得有些迷茫,

誠然我也曉得自由文(我的自由年代腦補文)是一時的現象,但撰寫小說感言這一塊,我又好像已經回不去了。

 

倒不是不想寫,是我最近老覺得我找不到自己想看想推的書,在原創這方面少了很大的動力;很多作品都是看了簡介覺得不錯,瞄了几頁文筆也不錯,可看下去後才覺得主角人設不對味。

 

常來的朋友應該也知道我看小說的毛病很多,黑道臥底江湖 武俠末日喪屍機甲都不看,修仙玄幻國恨家仇也不看,另外婚後才開始培養感情的我也不是很愛看,整本書都是愛來恨去男女主被男女配耍的團團轉的我看了也會很堵爛。

 

在近期N本作品失望後,我看小說的心也淡了下來。所以如果還常常過來想看我有沒有書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最近還真的沒看到什麼個人想推的。

 

所以在小說讀後感這邊,我想告假了。

可能一段時間裡,我都不會想再看原創。在現在彈性疲乏心情下看的小說,很可能精彩也會被我看成乏味,萬一還寫了偏頗的心得的話也很缺德XD。

 

接下來說自由文。

 

我對自由真的是又恨又愛,我恨死它最後的24,25和26三集裡草草的安排,對我來說,就算兩人分手也。。沒關係,因為在我心裡,他們分手也只會是暫時的,我最恨的還是最後一集像趕火車一樣,匆匆把故事勉強告一段落的牽強。

 

但也因為自由,我有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大量的腦補一部劇、第一次知道PTT的台劇版、第一次認真混百度的自由貼吧、第一次認真追戲、第一次部落格單日點擊破千、第一次因為內容而給文章設密碼(還有隨之而來的焦頭爛額)、還有第一次加入LINE群組。

 

我在網上認識了很多同樣沉溺自由的同好,不管是同樣寫文的,或是時常留下足跡的。。。我還記得我跟某人說,等這部戲一下檔我的[小說版結局以後]寫完後我一定要馬上脫身,因為我討厭人走茶涼的感覺。

 

當時怎麼也沒想到我就寫到了現在,儘管中途我也多次想收手,但不知怎的,鬼始神差我又寫了下去。

 

現在想起來,我終於知道我多次食言的原因了--因為我的心思一直沒有被另一部戲佔據

 

所以現在,自由文這邊我也要告假了。因為我現在腦子裡滿滿的都不再是川恩,而是肚皮(杜子楓和琵亞諾)。

 

以前迷自由時我就不敢讓家人知道了,現在迷上這部連劇名講出來都讓我羞恥的劇我更要死死把守秘密XD。

 

雖然我食言記錄多到汗顏。。但我還是覺得有義務跟大家報告一下以後我家這邊以後的主力走向。。。

我以後的主力走向是什麼。。。

 

。。。食言記錄太多。。。先保留好了。

 

而且天知道,說不定這篇文一打完,我馬上就看到一堆好看的小說了。(完全把這篇當廢文的心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